這次接到Agroworks蔬果工廠的邀稿,要推薦的就是由北海道引進的種苗所種植的水果玉米。

能接到這份試吃邀稿真是有夠開心,我和阿叮一直念念不忘三年多前在小樽街頭所吃到的鮮嫩甜又多汁的好吃玉米,雖然在台灣超市也能買到北海道進口的真空包裝甜玉米,但看看價格還是下不了手,真的好貴啊~~~~~

Agroworks蔬果工廠的水果玉米是以低溫宅配運送,以確保水果玉米的鮮度。


 

打開後包裝內附有一張水果玉米的介紹與建議食用方式。

 

現在有Agroworks蔬果工廠由北海道引進的水果玉米種苗,上網或電話訂購就能吃到最新鮮的水果玉米嚕。

Agroworks蔬果工廠以阿里山的純淨水源將水果玉米栽植在嘉南平原,光看外殼就感覺這玉米真的好新鮮啊~


 

Agroworks蔬果工廠的水果玉米分為10支裝/$369、30支裝/$799、60支裝/$1280,這三種包裝,當然是買越多越便宜啦,喜歡吃水果玉米的話,可以約親戚朋友一起團購省$$喔。

 

玉米梗的切口看起來好新鮮,甚至還看得到新鮮的水分呢。


 

玉米外殼也能輕易的撕開,連外殼剝起來的手感都比一般的玉米外殼來得薄嫩,且玉米顆粒粒粒飽滿又散發出新鮮的晶亮,光看就覺得特好吃!!

 

水果玉米的顆粒是乳白色與乳黃色交錯,跟一般鮮黃色的甜玉米很不一樣。

 

 

近拍更能看出水果玉米顆粒之飽滿,甚至用指甲尖端輕輕壓一下殼就爆開了,吃起來肯定又脆又甜!!



甜度高達18度的水果玉米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生食,第一發當然就得先試試生食的口感拉~

一般甜玉米有時甚至連刀切都很難切斷,蔬果工廠的水果玉米只切到梗的一半,接著稍微出力往旁邊偏一下就可以輕易地把玉米切開,生食的話只需要以清水洗淨或冰鎮10分鐘就可以直接吃,懶得煮過再吃的話,水果玉米就是最便利的懶人首選拉~

 

水果玉米的"湯汁"是乳白色的,吃起來清脆香甜,與鮮黃甜玉米的口味截然不同,多了股淡淡乳香味的水果玉米口感皮薄且細緻,甜味像水梨一樣清甜,吃完真是意猶未盡啊~~~~

而且水果玉米的梗非常軟,喜歡啃的話也可以順便把梗啃一啃,連梗也很脆甜喔~

 

 

另一種吃法是水煮,水淹過玉米,直接從冷水開始煮


 

水果玉米因為很脆嫩的關係,水滾後只需煮3-5分鐘就可關火起鍋囉~

 

感覺帶殼煮比較可以保持住水果玉米的脆嫩,水果玉米也不適合煮太久,不然甜味會都釋放到湯裡面,反而玉米本身吃起來就吃去了原本的香甜,朋友們要注意,別煮過頭囉~

 

煮好後趁熱灑點玫瑰鹽在上面,吃起來鹹鹹甜甜的也別有一番風味,且水果玉米煮過之後口感稍稍紮實一點,也比生食還更多了熟成的香氣,撒點鹽更好吃喔~



或是趁熱加點奶油,奶油香氣的點綴讓玉米吃起來多了股異國風情,有甜味又有奶油的乳香味更有層次!!


 

原本還想拿來烤,但想到這麼香甜的玉米就是要生食或水煮這種不多加調味的方式才能吃到他最原本的美味,所以就沒拿來燒烤了,畢竟我有一燒烤就會想加烤肉醬的強迫症,很怕那濃重的醬味會影響水果玉米的口感,所以目前還沒嚐試著拿來烤。

不過我倒是試過把水果玉米切成三段後再對切備用,接著在平底鍋內抹層薄薄的奶油,把玉米放入鍋內,顆粒向鍋底,以中小火加熱,待顆粒出現淺焦色時即可起鍋,這樣吃除了原本的甜味之外,還多了焦香的氣味,這也算是另類的燒烤吧!?(哈哈哈~~~~)

 

最後附上當年去北海道時買的水果玉米照片,販售玉米的阿姨說這些玉米都是一早現摘的,,甚至玉米上還殘留冰冷的朝霧露珠。買了一串生食、一串水煮,二種口感都讓我跟阿叮萬分驚艷,又因為吃到時已經動身前往下一目的地,只能扼腕怎麼沒多買一些帶著走,而更殘念的是,接下來就都沒再發現賣水果玉米的攤販蹤影了,從那時就一直懷念到現在,果然想吃卻吃不到的食物永遠是最美味的阿~

不過還好現在有了蔬果工廠的水果玉米可訂購,如此就不會有這扼腕的遺憾了,且算起來台灣的賣價還比日本的便宜呢,大家一起來支持台灣農業與農民吧~

詳細訂購方式可參閱文末所附的蔬果工廠網址,內有更詳細的水果玉米介紹喔~

 

 

 

[INFO]

Agroworks蔬果工廠

http://www.agrowork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