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透過NICEDAY來skills cooking school體驗的是外國人教作菜之Jorge老師的星綴伊比利課程,也是西班牙料理,但Jorge老師上的這堂廚藝課的內容感覺比較適合當party宴客小料理,跟之前上Robert老師的tapas西班牙小酒館料理不太一樣,但都一樣有趣。只要食材備齊,作起來並不困難喔~


來到Skills的場地總感覺很舒適,有輕鬆的音樂,還有好喝的咖啡、茶,如果提早到的話可以坐在沙發上慢慢享受香濃純的咖啡或茶,而且是免費提供的喔。


 

這天還蠻早就來了,雖然來了第三次,對這邊也並不陌生,但還是喜歡在教室裡面走走看看,看到這麼多鍋碗瓢盆就感覺好開心阿。

Jorge老師跟助手在準備今日上課用的材料,先備好料等下上課時才不會慌慌張張。



桌面上的鍋具也Ready for cook嚕


 

Jorge老師先講解今天四道菜的處理流程。

Jorge老師會聽、說簡單的中文,但上課時還是以英文為主,但上課的同學們別擔心,都有小幫手會現場同步翻譯,若是在上課中有任何疑問也可以直接提問,小幫手會直接口譯讓老師清楚回答喔。


 

這堆蔬菜裡面有甜椒、洋蔥、櫛瓜,是待會山羊乳酪烤時蔬佐Romesco醬這道菜會用到的主要蔬菜,因為蔬菜必須先進烤箱烘烤,所以先在蔬菜上撒點鹽、淋點橄欖油,然後進烤箱烤。


 

接著作《Donostiarra warm salad · 蟹肉芒果優格暖沙拉》這道菜。

要先加入奶油、橄欖油熱鍋,接著加入洋蔥末、紅蘿蔔丁繼續拌炒。


 

接著再倒入白酒,並加入香料跟番茄糊,煮到醬汁收乾濃稠,最後再加入蟹腳肉以小火熬煮一下。大約像下圖的狀態即可關火。


準備好一片烤過的吐司當蟹肉塔的鋪底,再準備海苔當圍邊。


 

用圓形模具在土司上壓模,然後將炒好的蟹肉填入,喜歡吃多點料的話可以填高一點,填好餡料把模具小心取出,再將海苔圍邊就完成啦,很隨興的啦~


 

我還是不太敢嘗試蟹肉,所以只吃了小小一口,蟹肉的味道很鮮甜,還充滿了洋蔥與紅蘿蔔、番茄的香氣,搭配上面裝飾的芒果丁、西洋芹還有炸過的紅菜根很對味,這道料理非常適合夏天喔。



 

接下來作的是《Porcini Scrambled eggs with truffle aroma · 松露氣息牛肝菌菇嫩蛋》

這道菜的食材不多,唯一就是牛肝菌菇比較難取得,但如果買得到牛肝菌菇的話,一定得自己在家試做看看,因為實在太簡單又太好吃了,下面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最基本的材料就是蛋、奶油、鮮奶,真買不到牛肝菌菇的話也可以用蘑菇代替,但牛肝菌菇的香氣才是最難以取代的,它的香氣就是這道料理的靈魂阿。


 

教室這邊不惜成本使用新鮮的牛肝菌菇,用大蒜油、香料炒過並簡單的調味一下即可先放在小缽中備用。


 

熱鍋後加入奶油與雞蛋、牛奶拌炒,喜歡吃稀一點的話牛奶可以多加一點,蛋炒到出現結塊的時候即可倒入炒過的牛肝菌菇拌炒,要離火前加點松露油增加香氣就可以上桌嚕!


 

看起來很普通對吧?可是真的超級好吃的喔~~

這口味非常適合當早餐,搭配麵包一起吃真是無敵絕配,超搭~~~~

 

其實無論是當早餐或晚餐都很適合,而且這牛肝菌菇燉蛋的香氣濃郁,但入口非常清爽,蛋吃起來滑嫩又帶點奶香味

超級好吃又容易作,這道料理學起來,保證大人小孩的胃都會乖乖地被收服。


 

Sea bass in green sauce with clams and peas · 香草青醬燉鱸魚


 

看菜名就感覺似乎很專業的樣子,這道菜看起來確實很專業,但做起來卻一點也不難,完全不複雜喔~

這道菜使用的鱸魚是新鮮的海鱸


 

下鍋煎至表面出現金黃即可起鍋備用


 

鮮甜的魚高湯加入白酒與新鮮大蛤蠣、巴西里煮成的青醬是燉鱸魚的醬底

小火慢燉,將青醬與白酒的香氣與鱸魚融合為一


 

新鮮海鱸的鮮度跟口感吃起來真不是蓋的,魚皮富有膠質、魚肉紮實又鮮甜,搭配充滿海味與白酒香氣的青醬一起吃更是多了高級感,招待朋友的話,把這道菜端上桌絕對超有面子!!


 

最開始的烤蔬菜已經出爐並散熱完成,得把外皮剝除,並用圓形模具壓模備用,要來製作山羊乳酪蔬菜塔嚕~


 

將蔬菜切好備用,並一層一層堆疊在模具內,最上層擺上山羊乳酪,再進爐稍微烤一下讓乳酪軟化即可。



 

這道《Vegetables with melted goat cheese and romesco sauce and balsamic reduction · 山羊乳酪烤時蔬佐Romesco醬》完成擺盤後看起來超厲害,簡直是高級餐廳裡才會出現的菜色。


 

底部先鋪好Romesco醬,再小心地把蔬菜塔放上去,擺盤時周圍放點芝麻葉與松子,看起來好厲害,吃起來也多了爽口的美味。

 

 

在這同時,老師也準備了Mojito讓大家佐餐。

Mojoto也是我很喜歡的調酒之一,沒想到簡簡單單幾個步驟就能調出好喝的Mojito,喝著超有夏日風味的Mojito,搭配爽口的蔬菜塔,彷彿置身藍天白雲的美好度假時光。

(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未成年請勿飲酒)

邊享用美食,老師邊詢問同學們最喜歡的菜色及課程中有無任何疑問。

skills的老師都相當親切也不藏私,課程中或自己在家烹飪時遇到的問題都可以向老師提問,對烹飪有興趣或想學些特色異國料理的朋友們快來報名吧~~

 

[INFO]

點我上NICEDAY看更多有趣體驗

點我報名Jorge老師的外國人教做菜之星綴伊比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