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包在小吃界的能見度雖不如蚵仔煎、臭豆腐、麵線來得高,但割包在小吃界的地位還是無庸置疑的。

因為住新店的關係,想吃割包的話最先想到的還是公館夜市裡面的藍家割包,當然新店也有好吃的割包,但最近覺得那家品質略趨下滑,就比較少去了。

 

會知道松山割包是在電視節目的介紹看到的,據說跟藍家割包是系出同門,從店家外的大招牌還可以清楚看見「藍家割包」四個字,不過現在已經正名為「松山割包」。店內的座位不算多,不過還好吃掛包很快,就算要等也不用花上太多時間。跟阿叮來二次,掛包大約都七點半左右就完售,生意真好耶。

 

掛包最重要的就是肉啦,肉有五種搭配供客人作選擇。

 

我點的是綜合(半肥半瘦),叮點的是肥肉。

他說想吃肥肉時還被我白了一眼,想說吃全肥的會不會也太誇張了?感覺吃起來滿嘴油膩膩,好像有點噁心,雖說如此,但還是沒逼他改變心意,想吃就吃吧~


 

底部鋪了酸菜,大量的肉夾在正中央,最後再撒上花生糖粉跟香菜。

老闆送上桌時還真讓我驚訝,掛包也可以包得這麼美,看起來就是很整潔的樣子阿~

 

叮點的肥肉口味掛包完全顛覆我對全肥肉的印象,我不是不敢吃肥肉,但總覺得肥瘦適中比較好吃,也較不油膩,但這邊的肥肉真的滷得太好吃了,吃起來肥而不膩,也不會有可怕的油瘋狂流出,皮的部分充滿了膠質,口感非常好,也魯得好香阿,搭配酸酸甜甜的酸菜好配喔,竟然被肥肉折服了阿~


 

肥瘦各半的也很好吃,瘦肉的部分吃起來完全不柴,搭著肥肉一起吃剛剛好。

但吃過肥肉掛包後覺得肥肉掛包還是略勝一籌,敢吃肥肉的朋友就大膽的點肥肉掛包吃吃看吧,真的不錯吃喔

不管點哪種肉,裡面夾的肉量都超大氣,嗜肉控絕對可以吃得很滿足。

 

分別點了四神綜合湯(腸+肚)、玉米排骨湯

湯還比掛包貴哩~


 

四神綜合湯的料超多,湯喝起來很清甜,腸跟肚煮得軟而不爛,且都處理得很好,一點腥味都沒有。


 

玉米排骨湯更是我的最愛,可能是用大量的玉米一起煮一大鍋的關係,排骨湯頭充滿了玉米的甜味,喝起來清爽又不油膩,玉米跟排骨的量都給不少呢


 

店外的大招牌燈箱上還可以清楚看見「藍家割包」。

其實二家口味幾乎一模一樣,但個人認為松山割包食材處理上更加用心,吃起來口味更優。


 

建議搭捷運、火車、公車或騎機車來吃,開車的話這邊不好停車。如果只是暫停門口下來外帶應該還好,在店內用餐的話要不時盯著愛車有沒有被開單,吃得太緊張的話就不能全心享受了阿~

第二次跟烘焙教室謝老闆賢伉儷一起來就遇到警察在路邊拿著罰單巡邏開單,附近停車位不好找,要不就是沒位置,我們只好趕緊點餐完食,離開前再外帶一份給謝老闆在車上吃,想到要吃個東西還得這麼辛苦就忍不住悲從中來阿~~~(被巴頭)

 

 

[INFO]

松山割包

店址:台北市松山路179號(五分埔,近永吉路口)

電話:02-275674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