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不是很愛吃冰的人,但今年夏天實在太熱,破戒吃了好多好多冰,今年吃的量大概快比前33年的總和加起來要來得多了,之前一年都還吃不到一次冰,忍不住覺得自己真了不起(?)

我個人比較喜歡吃雪花冰或雪捲,剉冰的話實在太冰,沒法自己一個人吃掉整盤,吃完會嘎拎筍。

市售冰棒又大多偏甜,吃的時候很爽,但吃完之後會覺得很甜膩,反而更口乾舌燥。

哈XX斯這類大品牌的冰淇淋雖然比較香,但除了草莓口味之外,其他我都不愛,原因也是過甜(或許也有香精?)。

義式冰淇淋我一直很愛,但一球動輒都要$90以上,一球的錢就可以吃一餐飯了,吃好玩的冰淇淋跟填飽肚子的便當相比之下,即使喜歡也沒辦法常常吃。

 

這家吉拉朵義式冰淇淋是在臉書粉絲團上發現的,只要搜尋過義式冰淇淋就會跳出其他相關的粉絲團,就是這麼發現這家店的,很妙吧~

某個假日我跟叮去桃園追飛機,追完飛機後再去吃冰淇淋,雖然八德離新店不遠,但開車也要半小時左右才到得了,特地開車去吃冰淇淋感覺不符合成本,就趁著去追飛機的機會"順便"去吃冰淇淋啦。

 

原本還以為吉拉朵是開在八德的鬧區,沒想到是開在某新建建案的一樓,這邊真的跟熱鬧搭不上邊,到的時候整排店也只有這家亮著招牌,其實我對這邊也不熟,只是覺得這種冰淇淋店應該要開在人潮聚集的地方才對,但來吃過冰淇淋跟老闆聊過天後才知道他把店開在這邊的想法,因為老闆對食材用料的堅持,把店開在非鬧區的地方,就能省下昂貴的店租,把省下的店租拿來使用更棒的食材,讓客人能吃到最真材實料的義式冰淇淋。

光是這台存放冰淇淋的冰櫃就要20多萬了,老闆為了作出完美的義式冰淇淋真的很用心阿,不惜重資~

到的時候已經七、八點左右,其中一些口味已經所剩不多,而且每一種看起來都豪好吃,實在不知道該從何選起!!!!

還好老闆非常大方,只要有興趣的口味都可以試吃,吃到滿意再點就好,連試吃都挖好大匙喔

 

也可以選好冰淇淋口味夾進泡芙,就變成冰淇淋泡芙嚕


 

除了冰淇淋之外,也有咖啡可以點,咖啡價格雖然超便宜,但老闆用的豆子也不碼虎,喝起來香純又不酸澀,可以說是非常超值呢~

 

第一回合點了三球,分別是抹茶、開心果、蘭姆葡萄

 

吉拉朵的抹茶冰淇淋非常好吃,是使用來自宇治丸久小山園若竹系列的抹茶粉製作的,一入口的微苦味隨即轉化回甘,芬芳的抹茶芬芳就在口中散發開來,淡雅的茶香氣配上店家自己熬的蜜紅豆超級合味,抹茶控絕對不能錯過喔。


 

蘭姆葡萄

蘭姆葡萄也超級好吃的啦,蘭姆酒香的香氣濃烈的在口中化開,但只有酒香、沒有嗆鼻的酒氣,酒釀過的葡萄香氣也是一等一的讚!


 

開心果(此口味獨立計價)

開心果口味是我最想吃的,吃了果然也沒讓我失望,只能說這口味真是好吃到爆,完全是我的菜,就像真的在吃開心果一樣,香濃的果香味、甜度甜而不膩,越吃會越讓人著迷,這個口味我個人大推大推阿~~~~

 

拿鐵一杯只要 $60元,拿鐵本身是不加糖的,店家會另外準備自己熬的香草糖漿讓客人酌量加入


 

吉拉朵的香草都是跟香草先生訂的,香草先生的香草品質真的很不錯,新鮮度也很棒,當批品質要是不夠優的話他們還寧願不賣呢~

香草糖漿一次通通梭哈加進拿鐵裡面,甜度剛剛好,除了拿鐵溫潤的咖啡香與奶香之外,還多了淡淡的香草香氣,好好喝喔~~

 

第二回合,老闆推薦我們吃吃看非常基本款的香草口味,另一個口味是酒釀櫻桃


 

香草冰淇淋真的是最最基本款的口味,試吃的時候只有單吃冰淇淋覺得還好,並沒有特別驚豔。

點單上桌的香草冰淇淋會加上OREO餅乾碎片再插上脆笛酥可吉拉朵用的都是新鮮香草籽去打的,越是單純的東西越能吃出食材的原味,因為她毫無遮掩,吃起來都是淡淡的香草香氣,沒有人工香草精的不自然濃烈香氣,搭配OREO脆片更讚,而那脆笛酥絕對不是市面上的小瓜呆脆笛酥,因為那吃起來明顯好吃很多,外層餅乾酥脆但不薄軟,裡面捲的巧克力餡也好香且不油,從這種小地方也可以看得出他們的用心阿~


 

原本真的是對酒釀櫻桃一點興趣都沒有,因為我對櫻桃沒特別喜好,但老闆強烈推薦我們一定要試試看,即使只是試吃、不點也沒關係。既然老闆都這麼說了,那就吃吃看吧~~~~

不抱任何期待的試吃了酒釀櫻桃冰淇淋,一吃還真的是讓我大大大大的驚艷,甚至快贏過開心果在我心目中的地位,酒釀櫻桃的香氣濃郁,但那種香氣是很舒服、很順口的,如果要拿當日我心目中的第一好吃開心果口味來比的話,開心果口味就是會讓人想一口一口吃,停不下來那種。而酒釀櫻桃口味是一吃就會覺得那美妙的酒漬香氣在口中大爆發,超越想像中的口味那樣,實在太難形容了,只能說通通都豪好吃阿~~~


 

而且還有好大顆的酒釀櫻桃,也是好吃到不行吶,畢竟那就是酒釀櫻桃的靈魂!


 

我們到的時候還沒人,所以就一直跟老闆他們聊天,聊到後來客人陸續上門,整家店都坐滿了。(是說位置也沒有很多就是拉)

 

香草先生的香草,香草籽除了作甜點之外,香草棒也可以拿來浸漬成香草精或烘乾放在砂糖內變成香草糖喔。


 

吉拉朵這邊的冰淇淋計價方式很簡單,所有口味均一價都是一球$50、二球$90,有的特殊口味因為原料價格較高,所以會單獨計價,這就不能列入二球優惠的範圍裏面。

看到義大利冰淇淋竟然賣這種價格真的覺得很佛心,不管在台中還是台北吃到的義大利冰淇淋,一球至少都要$90起跳,但在吉拉朵$90就可以吃二球了,CP值爆表阿!!

而且吉拉朵用的食材原料都很講究,絕不使用香精或人工化學品,愛吃冰淇淋的朋友絕對可以吃得開心又過癮!





 

總共吃了五球冰淇淋+一杯拿鐵,這樣也才$300元,我決定下次要帶盒子來外帶冰淇淋了啦,帶回家才能想吃就吃,吃完了再帶盒子來補貨就好~

 

 

老闆每天打的冰淇淋口味都不一樣,但都絕對好吃,有時老闆的朋友也會貢獻優質的新鮮水果給他,他就拿來打成冰淇淋跟客人一起分享,是不是很棒哩?

我還要再找時間來呷冰啦~~~~

 

附上名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吉拉朵嚐嚐這些口味超酷的冰淇淋喔,保證跟市面上其他冰淇淋完全不一樣!

 

 

[INFO]

Mr.Gelato 吉拉朵先生義式冰淇淋專賣店

 

店址:桃園縣八德市和平路321號1樓

電話:03-3675331

 

老闆會把當天特殊口味的冰淇淋公布在臉書粉絲頁上,冰友們可以先點過去瞧瞧有啥新鮮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