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去基隆看大木馬,除了看大木馬之外,另個目標就是要去號稱便宜新鮮又好吃的「榮 生魚片海產店」覓食。

搭車搭到火車站附近,再一邊對照Googlemap上的路線指引,按圖索驥的順利找到榮生魚片,從火車站出發的話,說起來其實路程不遠,但因為對這一帶不是很熟,硬是多繞了一大圈才到達目的地,不過這樣也好啦,稍微走一下等下可以吃比較多阿,通殺~~~~~~

 

榮生魚片除了店前的位置之外,往巷內走還有另外一區冷氣開放的用餐區喔。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下午二、三點,用餐的人還是好多,至少八成滿。

感覺得出來這邊的料理有一定水準,不然怎都喝下午茶的時間了,還這麼多人在嗑海鮮勒,還好這邊下午沒休息,要不那麼晚才到肯定撲空阿~

 

因為這邊生意太好,阿姨們通常都沒空理人,可以做一個假裝是內行人的動作,先找好空位後再去前面選海鮮點菜就好啦。

 

這天交給婆婆跟老公點菜,雖然只有四人,但送上桌的量足足可讓八個人吃飽飽哩。

除了失控點菜點太多道之外,每一道菜的份量也挺多,喜歡吃海鮮的朋友絕對可以吃得很過癮!

 

第一道先上的是炒水蓮,加了破布子一起炒,吃起來多了點甘甜味,非常涮嘴,可不曉得是悶太久還是當天的水蓮比較老,吃起來感覺有點韌,但香氣倒是炒得很夠火侯喔


 

清燙軟絲佐五味醬

軟絲很厚實,咬起來非常有嚼勁,用清燙的吃原味就非常好吃也非常新鮮,不過牙齒不太穩固的可能會覺得難以入口,因為真的好有嚼勁,但我個人是覺得還ok啦,不至於太難入口。


 

清燙蝦

蝦子我沒吃,不過老公跟婆婆、小姑都說吃起來又脆又甜呢~

新鮮的蝦子才能輕易的把蝦殼剝除,這蝦子剝掉外殼之後連蝦尾都還完好如初哩~

 

蒜泥蚵仔

蚵仔外層裹上太白粉後才下水燙,燙得恰到好處,吃起來還是很啾西、很鮮甜,且大部分都蠻大顆的呢~


 

苦瓜鹹蛋

這道不錯吃喔,苦瓜吃起來苦中帶甘,有了鹹蛋的調合讓味道變得更溫潤,炒得蠻爽口、不會太鹹也不會太油,不配飯直接單吃也很棒!


 

炒海瓜子

因為我不吃蝦也不吃蟹,這盤炒海瓜子有一半以上都是我吃的,不僅新鮮,裡面的瓜子肉也算大顆

其實這就是很普通的醬炒海瓜子的口味,有辣椒、蔥薑、九層塔的香氣,還有醬油的微甜香味,很local、但一吃就會讓人停不下來


 

芹菜鵝腸

調味很不錯,但鵝腸太韌了,最後只把芹菜吃完


 

鳳梨蝦球

蝦球蠻大球的,外層的麵衣不會裹太厚,裡面的蝦子好脆彈,又有甜甜的美乃滋跟罐頭鳳梨,搭配著一起吃真不錯!!


 

綜合生魚片

沒想到除了生魚片之外還有海苔壽司捲跟甜蝦,這麼一大份只要$400,是不是太划算了阿??

不過我們都比較愛鮭魚,下次直接點鮭魚生魚片,肯定可以吃得很爽阿~

 

蒸螃蟹(二隻)

雖然我不吃螃蟹,不過這二隻螃蟹秤重後竟然只要$490,實在是太佛心的價格,老公跟婆婆說這螃蟹吃起來非常鮮美,蟹肉紮實又甜、口感很好,看來評價很高阿~

 

炒麵是沙茶口味的,麵條是比較粗的烏龍麵,但吃起來又不像烏龍麵那麼滑溜。

個人比較偏愛油麵去炒的炒麵,這邊用的粗烏龍麵麵體本身的口感不合我口味,不過喜歡吃粗麵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啦~

 

這麼多道料理吃下來真的很過癮,但也真的有點失心瘋點太多,有些沒吃完的就直接打包帶回家再繼續戰。

總的來說,這家店真的是便宜又好吃,就算特地從新店搭車來基隆吃也很划算呢,也推薦給喜歡吃海鮮的朋友們喔~

 

 

[INFO]

榮 生魚片海產店

店址:基隆市仁愛區基隆市成功一路118巷3弄2號

電話:02-243314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