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1 update

前陣子小牛學妹看到李家在裝潢,以為是要擴大經營,沒想到是李家不做了,現址為華蜜蔬食屋。

 

這家店是學妹小牛推薦的,話說他現在在民生社區當房仲,除了平常生活在這區塊之外,到處帶看也發現了許多不錯的小店。

他帶我們來吃過後的隔天我又跑來想再回味一下,沒想到老闆這天竟然店休,只好悻悻然地拍了張店面照,然後去對面的麵食館吃麵,越是吃不到就越想吃,好討厭的感覺阿~

這家店除了以虱目魚為主打料理之外,還有蚵仔也是強推~

 

我們各別點了滷肉飯、二碗湯、一片煎虱目魚共享

 


虱目魚粥是隔幾天後自己去吃的,因為李家的虱目魚新鮮又肥美,煮成粥最能嚐出原味的鮮美。

粥湯的味道又鮮又香,喝起來清香又清爽,只有魚湯跟提香用的油蔥、新鮮蔥末的鮮香味,粥也不會煮得太爛,夏天來上一碗爽口的虱目魚粥非常讚喔~

 

來吃了三、四次,李家的虱目魚都沒讓我失望,每次來吃都覺得品質很好、超級肥美,連邊緣的瘦肉吃起來也好嫩,一點都不柴,或許也是因為老闆很會料理的關係吧~

 

台灣的粥吃起來還是微微吃得出米粒的口感,米粒吸滿了清爽的魚高湯,非常好吃喔~

像皮蛋瘦肉粥就真的要吃像港式作法那樣,整鍋熬到看不出米粒的糜才好吃,但這種台灣味的虱目魚粥還是要保留住米粒的狀態才好吃呢~

 

滷肉飯的滷肉是梅乾菜滷肉,肥肉比例比較高,不過因為裡面加了梅乾菜,肥肉吃起來倒也覺得肥而不膩,配飯剛剛好~


 

煎虱目魚也超好吃啦~~~~

老闆也太厲害了,整塊虱目魚都煎得很周到,完全沒有沒煎到的死角,而且又煎得外皮吃起來有點薄脆裡面的肉不過老還很鮮嫩的狀態,實在太厲害!!

 

蚵仔湯挺大碗的,蚵仔份量也不少喔

 

幾乎每粒蚵仔都不算小,這種湯只要主要食材夠新鮮,煮起來就非常好吃阿

湯裡面充滿了蚵仔的鮮味,又有酸菜的調合跟增加鮮味的薑絲,喝起來爽口又解膩。

 

蛤仔湯也走料多味美的路線

 

看這蛤仔還含水的狀態就知道煮得恰到好處,吃起來非常啾西,超新鮮喔~

 

有MENU可給朋友們參考一下唷,點這裡可看菜單大圖

個人覺得這樣的價格很佛心,且老闆跟老闆娘人都蠻好的,服務好、態度也超級客氣。

 

印象中店內有放冷氣,夏天來用餐的話,別怕吃得滿頭大汗喔~

 

 

[INFO]

 

李家無刺虱目魚粥

店址:台北市松山區延壽街66號

 

 

 

電話:02-252868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