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到台南小旅行變得好夯,除了老屋民宿、老屋咖啡館之外,台南小吃不外乎也是旅人們的旅行標的之一,不管是吃名氣還是吃口味的,只要被推過的幾乎都得排個十幾二十分鐘才能大快朵頤一番。

牛肉湯、羊肉湯也是到台南必吃的指標性小吃之一,這次要吃的是牛肉湯升級版「牛肉爐」。光看「爐」這個字就能感覺到份量十足,好久沒去台南的三人終於可以好好的吃個過癮了~

 

安仔牛肉爐是小丁、娘娘大力推薦的,當時光看他們PO的照片就恨不得能立刻買高鐵票用最快的速度殺去大吃特吃,趁著這次來玩的機會立馬把安仔牛肉爐排進行程第一餐,一到台南我就要大開殺戒阿~~~~~(效率有沒有很高?哈哈哈~~~)

到的時候店內用餐客人大約七分滿,這張是吃飽喝足後,要離開前拍的。

其實就跟一般火鍋店差不多,每桌的中央都有一座爐子,桌與桌之間的動線也還算寬敞,最最推崇的是這邊的冷氣好涼爽阿,夏天最需要的就是這種感覺阿,是不是是不是!!??

 

一人一碗飯、一個小碗,當然還少不了畫龍點睛的豆瓣醬

 

豆瓣醬是調好直接送上桌的,豆瓣醬的微甜、微辣完全不會蓋過牛肉的鮮味,多了蔥的味道吃起來更香阿,畢竟我也是一個蔥控~

 

我們點的鍋是牛肉清湯,除了牛肉之外,鍋底原本就有白蘿蔔、高麗菜、豆腐,如果還要其他食材或火鍋料再另外加點。

 

美白菇、金針菇、香菇丸還有豆皮都是額外加點的。

本來聽到叮說要再點一份香菇丸,我馬上露出屎面說「我沒有很愛丸類,你點的就要給人家多吃一點蛤」

沒想到安仔的香菇丸跟別的香菇丸是完全不一樣的,好吃到我都想再加點一份了。(馬上自己掌嘴)

 

當時真的好餓,看到鍋裡的食材滾阿滾,想說怎不趕快熟,好想吃好想吃阿~

 

數分鐘過去後;食材熟透,開始進攻啦~~~

其實我個人是重口味患者,清燉、清湯的口味向來不是我的愛,紅燒牛肉爐隨時在店內直接點都有,但清湯牛肉爐必須先預約,人性的弱點就是聽到預約、限量這種字眼就會想盡辦法一定要吃到或得到,朋友們想吃清湯牛肉爐的話記得一定要前一天先打電話預約喔。


安仔的清湯都是用牛大骨控出來的,湯喝起來非常清甜,一點都不油膩,更是沒有加了味精後出現的人工甘味,又有高麗菜跟菇菇們在裡面一起滾,清爽的牛高湯融合了蔬菜的清甜,喝起來一點都不膩,而且超涮嘴的哩~

在這邊特別介紹跟讚揚一下安仔的香菇丸。

一般的香菇丸就是用貢丸的肉漿作基底,裡面加進香菇丁而已對吧!?但這個香菇丸的基底是虱目魚丸,多了股蒜香味吃起來更過癮,是截然不同的香菇丸口感,實在太特別了,雖然有蒜香味,但吃起來卻讓我們十分著迷於這種特別的組合搭配,下次還有機會再來吃的話,香菇丸絕對是必點之一。

 

再來就是牛肉爐的靈魂,牛肉本人了。

我們三人吃到牛肉的第一口都不約而同發出陶醉的驚嘆聲,真的也太好吃、太美味了,肉燉得恰到好處,吃起來軟Q不失嚼勁,充滿了肉的新鮮香甜滋味,而且一點腥羶味都沒有,沾點店家自調的豆瓣醬更是畫龍點睛,讓牛肉的鮮甜味更加凸顯,而且也不搶味,真的太好吃了~~~

 

魚香茄子也是幾霸婚,香氣充分的被吸入,茄子吃起來軟綿且不過爛,裡面有大量的蔥、蒜、九層塔,還有爆香過的蝦乾,光吃這個就可以配二碗飯了,強推阿~~~

 

鐵板牛小排超級好吃,雖然已經吃得很撐,但實在太好吃,所以無論如何還是很開心的通通啃光了~

 

醃過的牛肉讓肉增添了香氣,雖說是小排的部位,但吃起來卻出乎意料外的軟嫩,搭配洋蔥一起吃更爽快,這也是必點的喔!!!!

 

是的,我們只有三個人,但卻把這些東西通通掃光了,湯也幾乎喝光光,因為實在太好吃了阿~

終於不用再睹照思肉,可以親身來吃的感覺真好,而且還比想像中還要好吃,以這種美味的程度來說,這價格也是超級實惠,喜歡吃牛肉爐的朋友們有機會來台南的話,可以到安仔來試試看清湯牛肉爐,千萬記得要先預約喔~

 

PO上菜單給朋友們參考一下,這價格真的好便宜!(重點是非常好吃阿)

 

另PO上店家公布的營業時間,想去吃的朋友注意一下時間窩~

 

INFO

安仔牛肉爐

店址:台南市佳里區延平路433號

電話:06-7225719 (老闆:謝門恭)

營業時間:AM 11:00 ~ PM 02:00 / PM 05:00 ~ PM 08:30

※星期二固定店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