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社區可以算是咖啡店的群聚點,在民生社區閒晃總能發現好幾家各具特色、個性的咖啡店,尤其又以富錦街的密集度最高,富錦街的大樹林蔭總給人有種穿越不同空間的感覺,這兒可是天龍國的天龍社區,但走在富錦街卻感覺特別舒服、特別放鬆。

之前也去過富錦街好幾家咖啡店朝聖,這次戰區轉移到延壽街來,要介紹的是已經非常有名氣的樂樂咖啡。

DSC00792

 

樂樂咖啡的創始點在民生社區的延壽街,也就是文章要介紹的這家,還另有二店在大安路。

DSC00794

 

服務人員先送上菜單與茶水,決定好後他們會靠桌點餐,甜點的部分要直接去甜點櫃挑選,每天的甜點都會有變化,也會有種驚喜的感覺阿~

DSC00762

 

樂樂咖啡的空間不算大,但店主用心的把店內布置得很有氛圍,且店內並沒有過多的裝潢,只用燈光、桌椅就營造出很棒的氣氛,下午來這喝杯咖啡,感覺真的很不錯~

DSC00763

 

好像是有情門的羅德列克椅,真想通通搬回家~~~

DSC00764

DSC00765

DSC00766

DSC00768

DSC00769

 

店內有貓咪插畫家李小逸的作品,之前曾在豐原的木沐咖啡看過李小逸的作品,當下也交關了不少,通通超可愛的啊~~~

看過馬上變粉絲,且是不買回家會朝思暮想的那種感覺,哈哈~

DSC00770

 

首先上桌的是黑糖牛奶VS檸檬糖霜蛋糕

DSC00772

 

黑糖牛奶($160)非常好喝,香醇的熱牛奶多了黑糖溫潤的香氣,喝起來順口又不甜膩,猜最上層的黑糖應該有用噴燈燒過,喝到的時候感覺特別香呢~

DSC00773

 

TWG法式藍伯爵 $200

其實我認識TWG但不熟,前陣子去微風看電影時發現TWG正在裝潢準備進櫃,能進駐百貨公司的茶品牌想必亦是非富即貴,一杯$200的藍伯爵對我來說是有點貴了,不過就當鄉巴佬喝茶長知識,喝喝看跟其他品牌有甚麼不一樣吧~

DSC00774

 

藍伯爵本來就比較偏花茶香,喝起來就是花茶香氣伴隨淡淡佛手柑香氣,是比較淡雅香氣的伯爵茶。

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基本款的純佛手柑香氣的伯爵茶,覺得Dilmah(帝瑪)就很不錯了,有時會喝國太樓的重味伯爵,那香氣更加濃郁,搭配甜點一起服用真是銷魂啊~

DSC00776

 

樂樂特調咖啡 $160

喝起來感覺是很能被大眾接受的討喜口味,且裡面有巧克力(或可可?)的香氣,喝起來很有層次感,不知道該點甚麼的話,來杯樂樂特調是不錯的選擇喔~

DSC00784

 

布朗尼 $130

DSC00777

 

熱烤過的布朗尼再搭配一球Mascarphone奶油,濃郁的巧克力布朗尼跟冰涼的Mascarphone奶油搭配在一起,Mascarphone奶油還有點淡淡的君度橙酒香氣,隨即在口中迸出美妙的多層次口感,且吃起來不會太甜,布朗尼裡面還加了不少核桃,吃起來特別香,會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停不下來呢~

DSC00779

 

檸檬蛋糕 $120

DSC00782

 

檸檬蛋糕是我的愛,尤其像這種上面還蓋一層脆脆糖霜的檸檬蛋糕更是我的罩門,看到就非點不可!!!

我不懂的是,這種檸檬蛋糕其實都是常溫蛋糕,為什麼上桌前還得加熱呢!?

之前在也是民生社區內的六丁目咖啡點了檸檬糖霜蛋糕,一送上桌就興奮的挖了一塊下肚,一入口竟然是溫熱的,這種感覺真的好奇怪,為什麼要把檸檬蛋糕加熱?這樣有特別美味嗎?或許是我不懂得欣賞他加熱過後的美妙口感吧,總之加熱後的檸檬糖霜蛋糕十分不合個人口味,當然吃的心得部份這都是個人觀感,這邊只是個人的主觀想法。

好啦,我又要繼續囉嗦了。

因為檸檬蛋糕是我的愛,所以會更認真、更用心地去品嘗,第一個不懂的是為什麼要加熱,第二個不懂的是為什麼蛋糕沒烤熟(疑問抓頭)

可能因為自己現在也會做蛋糕,所以吃到感覺不對的地方就會開始debug。

這是用磅蛋糕作法作成的蛋糕體,切口尖端處是第一口入口的部位,當時一吃是覺得「天啊~又來了,又是加熱的檸檬蛋糕」

接著是「蛤~濕濕糊糊的麵糊,這是沒烤熟還是加熱過後產生的"爆漿感"」!?

越吃感覺越不對,請學妹也吃看看,他也覺得是沒烤熟的麵糊,可問了服務人員他們也沒給甚麼回應,心想應該是我們不懂欣賞吧!?

從蛋糕尖端越往後吃越覺口感奇怪,因為後面是整塊硬硬的結塊蛋糕體(有點像水線),約剩1/3就沒再繼續吃了,雖然吃起來差強人意,但吃得出來這檸檬蛋糕的調味一級棒,也是用真材實料下去作的,上面的脆糖霜也酸甜帶勁,非常好吃,但一塊蛋糕有溼黏的麵糊跟結塊的結構,實在無法吃完他。

法朋的老奶奶檸檬蛋糕還是王道中的王道啊!

DSC00780

 

提拉米蘇 $150

DSC00789

 

樂樂的提拉米蘇吃起來感覺是相當有氣質的,為什麼會醬子形容哩?因為手指餅乾吃起來沒有濃郁的咖啡酒(或蘭姆酒)香氣,只有點淡淡的君度酒香,但手指餅乾沒有被浸溼,所以應該只是稍微刷或噴一些點綴香氣,個人覺得這樣也蠻好吃的,之前完全沒想過可以用君度酒作提拉米蘇,這麼一吃倒是激發出了一些想法呢~

DSC00788

DSC00790

 

雖然檸檬蛋糕讓我頗有微詞,不過其他部分都很棒,服務人員也都很親切,且這兒也不限用餐時間,想待多久就待多久,當然店家打烊了要記得回家就是啦~

DSC00793

 

 

[INFO]

 

樂樂咖啡

民生店

店址:台北市延壽街129號

電話:02-27690609

 

大安店

店址: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9巷16號

電話:02-27715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