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新開幕沒多久的北澤壽喜燒專門店,老在裝潢的時候我就已經開始觀望
這餐是朋友請的,一樣是上次一起吃鋤燒的朋友,你是我固定吃壽喜燒的咖了嗎!!??



入座前桌面就已經擺設好,鍋子雖然也是採用生鐵製成的鍋具
但跟鋤燒的鋤頭形狀鍋具比起來感覺少了那麼一點正統壽喜燒的感覺
不過整體感覺起來還ok,環境各方面都挺乾淨的,服務生也很勤快!!



壽喜燒的沾醬來源就是生蛋,這裡的生蛋還打上了編號,服務生說這個都是經過嚴格認證的有機蛋!!
不過這次的蛋黃夾不起來,鋤燒的一下就夾起來了,所以我沒拍



還有七味粉跟蔥末可以混在蛋液裡面,別具風味



煮壽喜燒用的醬汁,特製醬油跟水
後面的是點菜單,除了第一輪服務生會自己送上來
之後要再加點的話就得填這個單子!!



這是今天的武器!!準備好要衝了......真是極餓 (這是我的第一餐)



基本上這裏的消費方式跟鋤燒差不多
前菜跟甜點都只能各點一次,加點須再付費;肉類跟菜類都可以無限吃到飽

這是我點的前菜,名字我已經忘了,好像是什麼芙蓉豆腐之類的
豆腐吃起來跟一般市面上賣的芙蓉豆腐口感一樣,而店家加的淋醬太甜了,吃了一塊之後,實在無法把第二塊吃掉。



朋友的前菜是蝦沙拉,是優格醬
我試吃了一下也覺得超甜的,根本就是把優酪乳直接倒在上面當淋醬了,很不喜歡這種感覺!!



飲料可以無限加點,不過第一次服務生會先幫我們點送上桌
我選了萊姆蘇打水,本來以為是無糖的,喝了以後覺得他根本就是7-UP阿.....
朋友點的是到處都喝得到的可樂,很沒創意!!

不過話說回來,他們單子上的確都是到處都喝得到的飲料就是了.....



配壽喜燒用的主食,我選了寬冬粉,朋友選了白米飯
特別要提一下,北澤用的是來自日本的越光米喔!跟寬冬粉比起來,越光米來得值得多了!

(最後這盤寬冬粉我也是以塞不下為由,原封不動的看著它被收走了)



又要跟鋤燒來個比一比
鋤燒標榜的是安格斯牛肉吃到飽,北澤則提供了四種肉讓客人自由選擇

無骨牛小排   安格斯牛肉
低脂牛肩肉   雪花豬肉

上面兩種牛肉是我們倆一致認為最好吃的,尤其是無骨牛小排!!肉質蠻新鮮,均勻分布的油花只要稍微涮一下就非常好吃~

不過他們的肉都片得比鋤燒來得厚,本來我們倆說好今天要破紀錄的,結果竟然比之前的紀錄還差,而且還有剩料!!
實在是很生氣!!!

另外不知道是我的錯覺或怎樣!?
那個豬肉一下鍋我就覺得有個不好聞的味道,而且肥白的部份好多,本來鼓起勇氣要吃一塊的
朋友人真好,可能看我的表情太痛苦了,便幫我吃掉那片豬肉,整份的豬肉也是他完食的!!!真是辛苦你了.....



我們也是一次就放一盤下去滾,這張的主角是安格斯牛肉
大約涮七分熟就OK囉!!!



完成了!!!!這是涮好的牛肉
壽喜燒本身的醬汁就有鹹度,直接吃也不錯!!



不過還是要沾蛋汁吃才吃得多,可以稍微把醬汁的重味變溫和,比較不會膩
北澤的壽喜燒醬汁吃多了會感覺比較膩,非常容易飽,讓我們倆戰力嚴重衰退....



這是店內的活動菜車,會在店內繞,也屬吃到飽部分
要吃菜類的話,只要這台推車經過時,請他們幫夾想吃的蔬菜就可以了!



當然撈油也是必做的動作之一
涮了這麼多肉,裡面湯汁滾動的樣子已經不太像水滾,而是比較像油滾的樣子,很可怕!!

如果有需要撈油的話,他們沒有附撈油杓,要記得另外跟服務生要喔!!



這是我們今天的戰果,一點都不輝煌!!



肉片比較厚,加上醬汁吃起來容易膩,我們倆實在是吃得很撐
差不多都飽到喉嚨了,差不多是再吃就會吐的狀態



對齁!!還有甜點
沒關係!既然它是甜的,跟剛剛的味道截然不同,那來換一下口味也OK的

期待的吃了一口,我超想哭的......
非常非常非常的甜,甜到天涯海角無怨尤的甜......
朋友的咖啡聖代至少還有下面略帶苦味的咖啡凍可以沖一下甜味
我的草莓聖代整個就是甜、甜、甜

我知道我的BLOG現在有督促人不能浪費食物的糾察隊!
但這種甜到會糖尿病的東西,我真的難以入口,請隊長原諒!!



店內大概的動線是這樣,還有另外一邊沒拍到的用餐區
有興趣來嚐嚐的朋友可以親臨現場看一下!!



晚上跟例假日的價格是每人$399加一成,比鋤燒貴一點點兒
其實這裡的用料都蠻新鮮的,只是口味普遍偏甜,我們倆不太習慣這樣的口味

剛剛查了一下北澤壽喜燒專門店,才發現原來北澤也是同屬樹太老關係企業的,難怪都用越光米!!
我吃過一次樹太老的定食,對主菜不是非常滿意,但對那粒粒分明的香Q白米飯倒是印象深刻!!

有興趣的朋友來這兒嚐鮮一下吧!!或許你們會有比我更不同的看法!!



北澤壽喜燒專門店 (點選連結進入專屬網頁)
店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2段136號(大英街 & 公益路口)
電話:04-23209922
營業時間:平日 11:00-23:00,假日 11:00-23:00
※北澤對面有特約停車場,可抵一小時免費停車優惠
arrow
arrow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