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去台北吃過那簡單又美味的小南門傻瓜麵之後,我一直希望在台中也能吃到與小南門口味相仿的傻瓜麵。

有名的一中傻瓜麵跟逢甲傻瓜麵我都沒吃過,反而我先造訪了這家福州乾拌麵
是在網路上看到的推薦,講得好似不吃對不起國家一樣,於是便找一天來嚐嚐口味了!


店內的牆上掛著傻瓜麵的食用三部曲
我很喜歡吃辣,尤其是炒得香辣過癮的辣渣,加點辣渣在麵裡,美味指數馬上飆高破百!!



每桌的桌面上除了必備的餐具之外,還有吃傻瓜麵最重要的調味料!!
店內有一個冰箱櫃,有許多種類的涼拌小菜,自己動手拿就可以了!!!

我點了一碗傻瓜麵、一碗蛋包湯、一份皮蛋豆腐



送上桌時一樣只有白麵跟蔥花
等不及先拍原始樣貌,就已經迫不及待的加了第三部曲(黑醋、辣渣、辣油)
那個辣渣真的非常吸引人,光看就覺得超過癮的了!!!



攪拌過後的樣子看起來是不是非常爆呢!!
熱呼呼的麵條跟辣辣兄弟結合之後的香辣味撲鼻而來,但麵條吃起來不如小南門的麵條口感來得好,有點拌不開的感覺。

辣渣跟辣油雖然辣得夠味,但總覺得少了一味,少了哪味我也說不上來,但是就覺得沒小南門的辣來得夠味過癮!

但整體吃起來還ok啦!只是覺得可以再做得更好,有更多美味的進步空間!!



皮蛋豆腐是一般市售的嫩豆腐,皮蛋吃起來還不錯,至少沒有可怕的皮蛋騷味,醬油是屬於比較偏甜味的醬油,所以不會覺得死鹹

蔥花很新鮮,是當天現切的!我對泛黃的白乾蔥花很反感,所以看到這個翠綠的蔥花還蠻開心的!!



蛋包湯跟小南門也是一模一樣的
一顆半熟的太陽蛋就浮在碗中間,切成小段的白菜混在湯裡面,舀一口湯就能吃到一口青菜,青菜也燙得不過爛,還保有青菜的新鮮脆度。

半熟的蛋吃起來滑嫩滑嫩的,差不多是「有熟;但並不過熟」的程度。

湯喝起來很清淡,吃完辣度自行調整的傻瓜麵之後,來碗清淡口味的湯比較合適喔!!



這家店生意還不錯,我在吃的時候也有很多人都來外帶
當然最人氣的點單王非傻瓜麵莫屬啦!!

等我再吃過一中傻瓜麵跟逢甲傻瓜麵之後,再來個大評論吧!!
看最後會是誰勝出.....呵呵

不過目前是小南門傻瓜麵拿到一勝。



福州乾拌麵
店址:台中市北區博館東街20號
電話:0-23299592
營業時間:11:00 - 20:30 (星期日固定店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