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能生活在台灣真的很棒,小小島國竟然能有這麼豐富多元的飲食,下至夜市小吃、上至高級料理甚至是私人招待所,而每個國家的料理也都是這樣,小吃有小吃的隨興作法,大菜有大菜的考究作法,這次體驗了NICEDAY與SKILLS合作的外國人教做菜單元實在有夠讚,教學內容非常實用,在家也能輕鬆做出如名師手藝般的菜色,其中一道「泰式壽喜燒醬乾炒泰國冬粉」更是讓我一吃就難忘,照著阿泰老師上課的步驟依樣畫葫蘆地在家試作給阿叮跟李小妹吃,他們也好訝異怎麼這麼簡單的材料就能做出這麼出眾的口味,而且跟坊間的泰式料理完全不一樣喔~

SKILLS COOKING SCHOOL在忠孝復興站附近的巷弄內,位置不是很好找,但只要來過一次就絕對不會忘記!!

走到這兒不要懷疑,順著樓梯往下走就是SKILLS嚕~

 

看到SKILLS的第一眼就讓我好喜歡,開放式的大空間,還有一張木製大長桌,餐具也直接擺放在開放的架上,跟我夢想中的大廚房簡直一模一樣,超級喜歡這兒的氣氛,不會讓人感覺拘謹。

P1230527

 

來上課的話可以先到置物櫃來放包包,放好東西後鑰匙也是自己保管。

P1230551

 

有提供咖啡、茶包、開水

P1230491

 

上課前的沙發等候區,不想坐著等的話也可以起身到處走走、看看啦~

P1230495

 

開放式的餐櫃,雖是很粗曠的鐵架組合而成,但擺放了日常都會用到的餐具後看起來卻感覺多了份溫馨的居家感

P1230520

 

另外這邊也有販售部分上課使用到的食材與鍋具,有需要的話可向服務人員詢問。

P1230553

 

真希望以後家中有一處能擺放這種木製的長型餐桌,偶而能約三五好友來家中聊天,一起合力做出每個人的拿手菜然後再一起分享,但在完成這個夢想之前,還是先到這兒過過乾癮就好,呵~

P1230544

 

今天一起上課的學員只有六名,可以近距離看老師做菜及講解,過程中有任何問題也能提出互動喔~

P1230535

 

椅子上都有擺放圍裙跟本日教學內容的食譜

P1230530

 

 

說到泰式料理,第一個印象無非就是酸酸辣辣很開胃,加上現在天氣漸漸炎熱,一起來跟著阿泰老師學幾樣好上手的泰國菜,就能輕鬆在家作出超開胃又好吃的泰國料理喔。

開始上課啦~~~

P1230565

 

大部分的料已經都切好備好,開始做之前老師會一一介紹所需的食材,也會解釋菜色的淵源由來,其實就有點像跟大家聊天的感覺,不會很拘束,好像是到朋友家作客一樣。

P1230573

 

有些比較特別的醬料老師也會特別介紹,並請同學們嚐嚐味道,這一點真的很棒,要解釋才會知道為何一定要使用這種調味料,老師說泰式料理相當重視調味料,有些調味料放不對或沒放的話,整道菜的味道會走鐘,吃起來就是覺得少一味!!

(照片中為泰式辣椒醬)

P1230567

 

今天上的泰國雙囍饌共有四道菜,所有的菜色都會由阿泰老師示範一次,其中二道菜再由學生以二人一組的方式實際操作。

P1230580

 

第一道椰奶柚子沙拉已經完成了,馬上就可以上桌嚕

P1230593

 

原本總把椰奶當成是煮湯、做甜點用的食材,沒想到也可以作成微辣的椰奶醬汁,變身成開胃又清爽的泰式沙拉,阿泰老師說這道菜是宮廷料理,非常適合在夏季享用,柚子的部分都可用柑橘類的水果替代,柑橘類水果的風味跟椰奶、海鮮特別match,當然大蝦的部分也可以換成其他海鮮,整體搭配起來果然超讚,相對歐式料理比起來,阿泰老師課程中的食材都相當容易取得,且完成度超高,做出來的成品好好吃阿~

P1230600

 

接著進行第二道菜泰式壽喜燒醬乾炒雞肉冬粉

這道菜的重點是酸酸辣辣的泰式壽喜燒醬汁,老師先幫大家把醬汁打好,拌炒的部分就由我們自己實作完成嚕。

P1230610

 

材料非常簡單,絕大部分都是蔬菜,下鍋前阿泰老師會先跟大家講好食材下鍋的步驟,每樣食材都會單獨放在小缽裡面,怕搞錯的同學可以按照下鍋順序把食材擺放好,這樣比較不會下錯啦~

P1230617

 

炒冬粉的油不需要放太多,把蔬菜都放入鍋內時感覺好像太乾,但其實炒一炒蔬菜就出水了,蔬菜的湯汁反而是最天然的味精,吃起來更鮮甜美味呢~

P1230619

 

冬粉已經先泡軟,下鍋後只需要跟蔬菜、醬汁混拌均勻即可起鍋,工作人員還為大家斟上白酒搭配著吃,實在太享受~

這道炒冬粉所需的油極少量,又有大量的蔬菜,酸辣口味清爽又開胃,大量蔬菜也增加了飽足感,喜歡吃湯米粉的話也可以加水或高湯變成湯冬粉,非常有變化性!

P1230625

 

接下來是女婿蛋佐泰式酸甜醬,先將水煮後的蛋吸乾表面水分,然後下鍋以半煎炸的方式把外表煎炸至金黃即可起鍋,準備盛盤享用。

P1230636

 

炸好的水煮蛋淋點酸甜醬再撒點炸酥酥的紅蔥頭與蒜片,就讓平凡的水煮蛋增色不少

P1230641

 

最後一道是泰式酸辣豬軟骨湯

豬軟骨已經先熬好,我們只需要將香料加入後再作調味就完成了

P1230643

 

醬汁跟香料真是泰國料理的靈魂,只要香料放夠、醬汁口味調得夠味,通常都不太會失敗的,過程中阿泰老師也不藏私的告訴大家許多泰式料理的烹調小撇步,這堂課上得好超值!!

P1230644

 

泰式酸辣豬軟骨湯太好喝了,豬軟骨燉得軟綿綿的,湯頭喝起來酸辣但卻又溫潤,只要有買到新鮮或冷凍的香茅、檸檬葉、南薑,這道湯品真的非常容易做,幾乎完全零失敗阿~

P1230654

 

最後還有甜點呢,不過甜點是PEPE老師作的檸檬酒心經典蛋糕,看起來像麵包,但吃起來卻是蛋糕的口感,入口的口感相當令人驚艷,淡淡的香甜酒香浸潤了蛋糕體,搭配清爽不膩的鮮奶油吃起來真的很棒,吃完了重口味的泰式料理後再來份這麼好吃的甜點也完全不覺得膩阿~

P1230658

 

阿泰老師的泰式料理課程真的非常非常棒,不只當天上的料理會細心的照步驟講解,過程中學員有任何問題也都可以發問,連自己在家做的時候遇到的問題也都可以發問,阿泰老師一樣都會不藏私的跟大家分享他的心得與正確做法,對泰式料理有興趣,想在家做出比餐廳還美味的泰式口味的話,快上NICEDAY報名阿泰老師的泰國雙囍饌喔~

 

[INFO]

點我上NICEDAY看更多有趣體驗

點我報名阿泰老師的泰國雙囍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