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第一篇文章
接續第二篇文章
接續第三篇文章
接續第四篇文章
接續第五篇文章

 

處理完公媽合爐的事情之後,接著處理公公移塔位的問題。

原先購買塔位那當時決定得非常快,由禮儀公司介紹安放骨灰的靈骨塔,並與叮家人一起去現場看環境,看完感覺很不錯就馬上付現買下。當時除了買下公公的塔位之外,也多買了一位長生位,又該樓層是隱私層級較高的樓層,塔位價格也比一般樓層要來得高上許多。

阿叮打電話給安放公公靈骨的塔位管理單位詢問換塔位的事情時,對方表示因為那個樓層價位較高,為了避免有心人士大量購買該樓層塔位炒作價格,所以該公司對那個vip樓層的移轉有許多嚴格的規定,多餘的規定就不多說了,總之對方回覆就是只能在同一樓層轉換位置,不得跨樓層、甚至跨塔區。

是說買塔位的當下哪能預料到之後會發生這些事情呢?如果能不換的話,我們也不想去移動,以免打擾往生長輩的安寧......

可是該處理的事情還是得處理,只好找一天直接到那兒詢問高層幹部,並說出我們的苦衷,真的不是在找麻煩阿,雖然對方一開始也是很強硬的說合約上的白紙黑字都規定得很清楚,不能換就是不能換,就算降等換到普通塔區也不行,但我們一直向對方表達我們的難處,最後對方還是提出了解決的方案,解決的過程無法描述得太仔細,總之就是用長生位去換佛道教塔區的位置,而原本安放公公骨灰的那個位置就看我們要怎麼處理,對方就不干涉了,很感謝他們還是願意釋出善意,幫我們一起把事情處理好。

當天把解決方案談定後就直接去看要讓公公搬新家的位置,帶看的小姐說我們要的方位有二個塔位可選擇,看完後選定前方走道較寬敞的位置,小姐把該位置的代號記下後帶我們去辦移轉的過戶手續,阿叮在寫過戶資料時才發現,新舊二個塔位的末二碼編號竟然是一樣的,這個也太巧了吧?感覺好像是公公自己挑的阿~~~

順利把公公即將搬入的新家過戶完畢,接著就是等濟公師父看的那天好日子到來,我們要幫公公搬新家嚕。

 

新塔位的事情決定後就開始張羅重新晉塔那天要準備的東西了。

之前去台南請教濟公師父時,公公請師父轉告我們燒些衣服給他(公公比較怕冷),師父接著說「家裡不是還有件格子襯衫嗎?還有一套西裝阿,回家仔細找找,有找到的話就化給他」,師父說的那二件衣服還真的有,回家後也找出來了,但寶塔的工作人員說燒衣服的煙太大,請我們"儘量"不要燒衣服,後來就買了紙紮的西裝、毛衣、皮鞋、便鞋、還有二套新買的內衣褲,跟銀紙、庫銀、紙紮洋房都一起化給公公了。

下圖這張照片就是化給公公的紙紮洋房,印象中這麼漂亮的紙紮洋房都要上萬元,在搜尋的時候竟然意外找到這款便宜又漂亮的紙紮洋房,屋裏該附的都有附,甚至連房屋權狀都有,實在做得太細心了,家人都覺得這房子做得漂亮且價格又實惠,決定加買一棟洋房燒化給公公。

要去找紙紮屋賣家取貨的當日稍早還沒買到紙紮衣,小姑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寶塔附近有家賣紙紮衣的店,到達目的地後一看,那家店是傳統的專門紙紮店,詢問過後他們說沒有賣紙紮衣,就只有紙紮屋、汽機車之類的,只好先到隔壁的禮儀公司問問有沒有包骨灰罈的包巾(從基督塔區搬到佛道教塔區時用),沒想到禮儀公司的小姐人超好,怕我們不會用包巾就拿了一條有背帶的包巾,還堅持不拿錢,一直遇到好人真是超幸運的阿~

那位小姐知道我們要買紙紮衣,又幫我們去隔壁的紙紮店問了一次,紙紮店還是很堅持的說沒有紙紮衣,小姐請我們去對街轉角的金紙店問,果不其然那兒賣很多現成的紙紮衣,連紙紮的生活用品也都一應俱全,把所有該買的全買齊也才花了一千出頭,要不如果買往生者專用的衣服的話,一套買下來都得花上五千元左右,在金紙店買齊後卻只要花1/5的錢,除了省錢之外,也一直遇到好人,想來應該都是公公跟濟公師父的安排吧~

重新晉塔那天也都辦得非常順利,在晉塔後劃下圓滿的句點。

 

公公的事情順利處理完後,阿叮打電話去跟阿姨道謝,阿姨也很開心的說「有啦有啦,這樣就辦得很圓滿了,你爸有來跟濟公師父道謝,而且處理下來應該都蠻省錢的呴?因為處理方式都是按照你爸爸的要求去做的」。

其實在晉塔前幾天,阿叮又夢到公公了。

這次的夢境是阿叮開車,公公坐在副駕,有穿上衣但沒穿褲子,頭上跟脖子都有傷口,且身形消瘦。阿姨一聽到叮描述的夢境,馬上就說「你爸爸也是很靈內,都往生三年了還會讓你夢得那麼清楚,那就是他在跟你說他沒衣服穿,頭上的傷口是當時開刀的引流管、脖子上是作氣切留下的傷口,不過現在都圓滿了,他都有收到你們的心意了」

聽到阿姨這麼說也感覺到安心了,希望公公滿意我們處理過程也對新環境滿意。

 

我個人對拜拜這回事真的不熱衷,但既然長輩要求了,身為晚輩的我們也就該盡心去處理,並且讓事情圓滿,希望公公的靈魂真的得到安息,那我們就安心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