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第一篇文章
接續第二篇文章
接續第三篇文章

約定那天到台南阿姨的堂裡後先拜拜,對神明說明今日的來由,並且阿姨請阿叮先求籤,求到第五支才博到三個聖杯,後來才知道這支籤詩他們之前也曾在新店咸亨宮求過一模一樣的內容,真是不可思議的巧合……

師父"上來"後就開始講,叮家人信了基督後都沒好好把公公的後事辦好,讓他的魂魄漂泊在人世間,無法安寧。當然也有講到那尊被"處理"掉的關公像。還有講到之前叮家人與公公的相處過程。

常聽叮家人說起公公生前是個工作上認真負責,也不道人是非,對家人更是照顧有家的好老公、好爸爸。雖然已經往生三年,但叮家人只要一想到與公公生前相處的點點滴滴總還是忍不住掉眼淚,更遑論這時的情景雖然看不到他,但從師父口中所說出的每一句話卻又都像是公公在對他們講話一樣,連公公生前對阿叮、叮妹的親暱稱呼都說出來了,讓他們聽了既驚訝又感動,我也忍不住被這溫馨的氣氛給感染了………

P1060115

沒把公公的後事處理好,當然過程中有小小的被責罵,還有最近家人想做的事情也都被師父一一點破,也有對每個人的個性與工作上都給了提點與建議,有些內容涉及家人過多隱私,這邊就不詳述。

師父也有教如何處理與補救,大家完全沒處理這些事情的經驗,還好堂裡的幫手們都很熱心的幫忙把重點記下來,還跟師父Dobule check甚麼時間該做甚麼事情。有些需要急迫處理的事項就得一一照著時間去完成

 

1.把新塔位找好,把公公的塔位從基督區移到佛道教區。
2.因為沒把公公後事辦好,所以公公的魂魄被收留在土地公廟,須去土地公廟請土地公作主,護請公公的魂魄到家裡供奉。
3.師父隔空開天眼幫我們看好擺放祖先公媽牌的位置,當天在台南就立刻把公媽牌買好了。
4.去白雞的行修宮向關老爺道歉。

以上要作的這些事情,師父都幫我們看好時間了,因為日期都相隔很近很緊湊,我們也很擔心有甚麼地方沒作好,到時又要花更多心力去補救,還好阿姨跟大嫂幫我們很多忙,有甚麼不懂、不確定的地方就馬上打電話去問,阿姨跟大嫂也都不厭其煩的跟我們講得很清楚,接下來就要開始處理這些事情,把祖先安奉到家裡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