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四川華神麻辣鴛鴦鍋後,為了要再吃哞說的超好味正統提拉米蘇,我們繼續搭捷運在西門站下車,來到內江街的夏酪堤蛋糕工房。

整體看起來跟甜點心球的感覺很像,沒有華麗招搖的店面,都是走溫馨風的小店。


店真的非常小間,光這個蛋糕櫃就佔去了1/3左右的空間,蛋糕的種類看起來頗多的,不過很多暢銷款已經銷售一空,還好想吃的提拉米蘇還有,否則我就飲恨而歸了!!



店內充滿鵝黃色的溫暖燈光,店長小姐熱情的為我們解說每一種口味的特色跟做法,我們三人一人挑了一樣甜食,然後分著一起吃。



我挑的提拉米蘇已經被哞搶先挖了一口,店長說他們是用正統的材料(Mascarpone cheese 、手指餅乾、咖啡酒)作成的。



吃起來的風味果然不凡,Mascarpone cheese入口即融的美妙口感、浸過咖啡酒的手指餅乾,加上最上層的可可粉也功不可沒,苦中帶甜的細膩滋味實在讓人很回味!

我心中第一名的提拉米蘇是快雪時晴的提拉米蘇,夏酪堤的也很棒,不過還是沒能打敗快雪時晴成為第一名,但也有前三名了啦!!(第二名是甜點心球)



妹妹點的栗子輕乳酪蛋糕
幾乎只要看到這樣的造型就會知道這是栗子口味的蛋糕,海綿上層擠上栗子泥跟奶油混合的栗子奶油餡,頂峰再擺上栗子,整個蛋糕裝飾得非常有氣質。



不過可能是輕乳酪太輕了,吃起來幾乎感覺不出乳酪的味道,不過海綿吃起來還算綿密,栗子奶油也稍嫌甜了一些,除此之外,整體的口感表現算還不錯啦!



因為哞吃了我的提拉米蘇,所以她讓我再挑一個我想吃的甜點要向我贖罪,於是我就挑了抹茶奶酪



抹茶奶酪的綠色看起來非常高雅,而抹茶作成甜點時,跟紅豆似乎就是分不開的麻吉,最上層擠上一小點奶油,再放上一顆紅豆跟巧克力點綴,馬上生色不少



因為奶酪上還有一層類似奶泡的液體,所以挖下的同時也會附著著抹茶奶酪一起入口,這奶酪的口感也是非常滑溜細緻,抹茶的淡淡香味搭配著奶香,感覺更加順口呢!!



而店面的後面就是夏酪堤的製作區,師父正在忙著打蛋,準備製作新鮮蛋糕ing



這家也是在批踢踢的Food版精華區有收錄的甜點名店之一呢!!
老闆娘說他們也有很多外地來的訂單,除了有鮮奶油的海綿蛋糕無法宅配之外(怕運送途中會不小心發生奶油土石流),其他杯裝的甜點都有提供宅配服務喔!!

好!!哞你過第二關了~



夏酪堤蛋糕工坊
店址:台北市內江街96號(捷運西門站往紅樓劇場方向出口)
電話:02-237090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