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這篇要介紹的就是這家在台中頗負盛名的串燒店「ととや」。
雖然大家都說他貴、服務態度不好,但我還是想親身體驗一下,看到底會有多令人生氣.....




之前pen2去吃,就有提到店內禁止攝影。
雖然我的目的也是要記錄,但還是要挑戰權威一下,偷偷的拍,不能太囂張,於是我們躲進了包廂。



聽說店內不提供茶水,要喝東西的話,一律要花錢加點,於是我又再度的挑戰權威。

 「小姐,請問有熱茶嗎!?請給我們一人一杯」

非常好,我們得到了四杯熱茶,而且可以一直續杯,It's free!!



除了有菜單冊可以點菜之外,木造拉門上也有木片菜單可供參考。



每個人被分配到的武器





七嘴八舌的討論過後,終於決定了我們點的食物。

首先上了前菜,這應該是萬年不變的菜色吧!?
生鮮高麗菜沾燒肉醬之類的醬汁,口味其實還不錯,很有創意,原來高麗菜可以這麼搞!!



生牛肉
牛肉有新鮮、洋蔥也已經去除了嗆味,淋醬嚐起來也非常清爽,好吃!!



真是不好意思,接下來有些菜色我可能會忘記名字,請把這篇當作是我的生活記錄,隨便看看就好。

我只記得所有的串燒吃起來都還算ok,無所謂好吃或不好吃。
串燒一號



串燒二號
我對他印象很深刻,這應該是烤豬頸肉。
只要菜單上有烤豬頸肉,我一定會點一份,因為那嚼起來脆脆的肉感讓我很甲意,不過這上面像美乃滋的醬有點畫蛇添足了,總覺得吃起來沒那麼清爽,其實只要灑點海鹽或唐辛粉就很棒了!!
撇開美乃滋不說,肉質吃起來還挺好的。



炸豆腐之類的



這應該算是比較精緻的炸豆腐,一口咬下還可以吃到完整的嫩豆腐,沾了沾醬吃更不錯!!



這應該是綜合天婦羅之類的
我只吃了炸紫蘇葉,其他炸物的味道我就不清楚囉!!



聽說炸軟骨是店內暢銷的限量產品,我們到的時候其實已經很晚了,抱著隨便問問的心情詢問還有沒有炸軟骨,沒想到還有耶!!!!

在我挑戰夏日部落格的時候,我曾經去吃過五權西路的山本三日式料亭,也點了炸軟骨,但山本三的麵衣裹得太厚,有些甚至沒炸透,所以吃起來的口感粉粉的,但不像我那麼龜毛的人,應該是還能接受那種口味啦!!

ととや的炸軟骨跟山本三比起來就明顯的少了一大半,不過品質當然也好了許多,麵衣炸得酥脆也不油膩,雖然有比較好吃,但我吃了之後還是不懂大家對好吃的定義到底在哪!?(明明很普通的阿......)



蕎麥涼麵
把WASABI跟青蔥還有鵪鶉蛋放進淡醬油裡攪拌,然後把麵浸到醬裡之後再嘶嘶嘶的吸進口裡。
基本上,很普通!!!



忘了這個鍋是什麼名字,應該是海鮮鍋之類的!?(還是鱈魚火鍋!?)
這樣看起來有感覺很大一鍋嗎!?別被騙了,其實很小鍋......
如果來這只點火鍋吃的話,這個一人份還嫌少了......



量少沒關係,就是走精緻化路線的麻!!
雖然小小一鍋,但是料給得還不少,而且很新鮮,這倒是可以平復一下心情了。



小姐直接給我們這個裝滿高湯的容器,讓我們自己加湯
這個容器還挺可愛的耶!!湯彷彿變得更好喝了,當然我知道那是錯覺.....

湯的味道雖然清淡,但喝起來很鮮甜。



籤串的收集筒,看誰抽到劃紅線的就請客!!
當然我們沒玩這個遊戲啦.....



謝謝光臨,招待的紅豆湯。


地址:台中市健行路766巷2號
電話:04-22032217 04-22068853
時間:17:30-02:00
※應該不用預約,但記得帶多幾個小朋友去.....XD

ps.謝謝pen2沒鎖右鍵,我連info都懶得打了!

後記:
我期許自己不能變成沒縫有約,所以我還是想忠於自己的口味來寫真正的感受。
老實說,吃起來真的覺得沒我想像中的那麼天堂,所以期待也有點落空了,而且服務態度非常不好,從頭到尾都是一個臭臉,有點無奈.....

價格跟受到的服務不成正比,不過好像也有很多人都是受到一樣的「待遇」,所以我們那天受到的服務也算是蠻平等的啦....哈哈

其實吃完偷偷呀之後,我們就又約改天要一起去吃我前幾天介紹的「不能說的串燒店」,不過我自己揪了別人先偷跑去吃了,兩家比較之後,我還是比較喜歡不能說的串燒店,價格便宜又好吃,真的很不錯耶!!

不過要是有閒錢的話,偶而去吃一下偷偷呀也不錯啦!

延伸閱讀:食記:ととや和道屋日式串燒(pen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