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是大稻埕碼頭的五號水門,裡面非常寬闊,感覺像是個堤岸公園





這是第一張照片最近頭處的雕像,媽媽在餵孩子吃飯,不能說他雕得有多好,但那種感覺都給雕出來了,有親情注入在裡面。



還有塊石碑刻著各個碼頭的簡易導覽



聽表姊說,早上才剛下過一陣大雨,不過我們到的時候其實已經停了
地面上還可以看得到乾了一半的雨跡



這裡非常遼闊,有很多人來這騎單車,也有一家出租腳踏車的店,讓大家可以在那租車,在這享受好空氣,好天氣的悠閒時光



我們把車停在另外一面,因為另一邊已經都被停滿了
樹蔭下有很多小桌子,老人家來這運動,累了就在這下棋聊天,稍作休息



車停好之後,我們步行來到霞海城隍廟,大約10分鐘以內就可以到了!!
本來以為霞海城隍廟是數層樓的華麗大廟,沒想到是像這樣的平房小廟,真的有點出乎意料,不過像這樣的格局,反而覺得更讓人親切了。



廟前的天公爐



單純來拜拜的話,就買50元的金紙就可以
有要求姻緣的話,除了50元的基本金紙要買之外,還要多花260元買紅線、鉛錢之類求姻緣用的東西。
記得!!求姻緣的話只有第一次來拜才需要買260元的東西,第二次再來拜的時候只要買50元的金紙就可以囉!!

把金紙放在供桌上後,先來這兒點香。



點完香後,要先拜天公(謝謝粉紅色小姐的客串演出),拜完之後不要自以為聰明的把香插在香爐裡面!!請把香繼續拿著,然後進大殿拜拜。



大殿就是這兒,霞海城隍廟的主神是城隍爺,月下老人的人氣卻更勝一籌!!
很多人不知道拜月老求姻緣的「眉角」,其實廟裡面的人都會很詳細的來一段求姻緣的拜拜教學,我也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拜拜的時候,請帶著一顆誠心。
「城隍爺在上,月下老人做主,信女(男)○○○,住在◎◎◎,xx年xx月xx日(最好講農曆)xx時出生,誠心來求姻緣」然後就接著說希望對象的條件。

記得喔!!如果順利促成的話,要再回來答謝,要帶喜餅喜糖之類的,跟大家一起分享喜悅,吃了別人的喜糖應該也會有感染幸福的作用吧!!

在正殿拜完城隍爺跟月老之後,繼續到右邊的偏殿拜其他的神明,要照順序拜喔!



這位是金光閃閃、瑞氣千條的月老
聽說去年促成了六千多對新人呢!!真的可以算是媒人界的第一把交椅



偏殿拜完之後,就可以把香拿去天公爐插了,但因為來拜拜的善男信女實在是很多,天公爐幾乎是呈現時時發爐的狀態,廟方的人叫我們直接把香丟進去就可以了。

完成插香儀式之後,再進去正殿找教拜拜的大哥,他會把紅線跟鉛錢拿給你,然後把紅線跟鉛錢拿去天公爐順時針繞三圈過火,這樣就ok囉!!

大哥還不忘叮嚀,「有來就回來拜一下喔」



拜完之後,可以來杯廟方提供的甜茶,喝這個甜茶也是有「眉角」的
千萬記得!!不管這甜茶有多燙嘴,千萬不要哈氣去吹他,寧可放涼一點再喝!

由來是什麼我也不清楚,但大家都這麼說,我就比照辦理了。



這裏好像就是迪化街吧!!??
就算不是正迪化街,也是在迪化街附近,這裡的店家都以賣乾貨為主。
照片中的這棟建築物坐落在霞海城隍廟的右側。



媽媽在廟對面的一家店買了麻辣蒟蒻,真的非常麻辣,我不跟他打交道了!
店內販售的乾貨當然不只這些啦!只是拍個紀念....







其實我是對他們這隻招財鸚鵡比較有興趣
這隻是老公,他的老婆在隔壁店,還有一個小老婆在店的內側。

我也有跟這位鳥先生聊天,他真的很會逗女孩子開心,難怪會有兩個老婆.....
他說「來~親一下」 哈哈~好好笑唷!



這裡有好多年輕人也來拜拜,真是出乎我意料。
其實我也只是跟他求個家人平安、事業順利而已,至於感情,我覺得時候到了緣份就會出現了啦!



看看時間,也該進行我們的下一個行程了。
先隨便塞了一點餅乾果腹之後,拍了這張告別行程的照片後,我們要直接上陽明山來個健康的賞花、泡溫泉行程囉!


對霞海城隍廟還有其他疑問,或想知道更多的朋友,請點這兒,我覺得這裡介紹得非常詳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