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日本九州熊本市的杉養蜂園創立於1946年,在日本擁有43家分店,是日本第一大養蜂場,企業宗旨致力於發展健康的農蜂業,從養蜂、果樹栽培、生產製造、堅持天然、及愛護自然生長周期的方式,在無汙染的環境裡純粹手作。現為日本蜂蜜公正取引協議會會員、日本蜂王乳公正取引協議會會員、日本蜂膠協議會會員。
在今年(2013)授權台灣的《杏光展業/美德耐股份有限公司》獨家代理銷售,很開心有試吃杉養蜂園蜂蜜的機會,在電話中有先與邀請試吃的蔡小姐小聊一下,得知這跟一般的蜂蜜不一樣,是採用杉養蜂園自產的完熟蜂蜜再搭配新鮮且高等級的水果原汁調製而成的果汁蜜,當時提供藍莓與柚子二種口味擇其一,選了藍莓但寄來的卻是柚子,不過我覺得也沒關係啦,柚子口味酸酸甜甜的還有柑桔類的特殊香氣,也跟夏天很合拍的啊~

光看外包裝就感覺簡潔且質感一級棒耶~

IMG_5418

外包裝後方也清楚標註產品資訊及來源產地

IMG_5420

 

包裝內有除了一瓶500g的柚子果汁蜜之外,還有一份日文商品介紹及說明書,雖然內容是日文,但從漢字可以猜出大概的意思,還好廠商也有另附一張中日對照的說明書就是。

果汁蜜的瓶身外還有用一層膠模包裝,只要沿著虛線撕下就可品嘗嚕。

IMG_5425

 

淡金黃的果汁蜜顏色+淺綠色瓶蓋的清爽配色,再搭上畫風簡單又可愛的圖案看起來好舒服,而且質感超棒,也不失為是送禮的好選擇呢~

如果要送禮的話也有綜合四種不同口味,每瓶各300g的禮盒規格,有興趣的朋友可點這裡查看。

IMG_5466

 

只要輕輕轉一下就可以將蓋子開啟,當然蓋著的時候也是可以保存得很好,但記得要收在陰涼處,避免陽光或高溫直射,否則會很容易變質的。

IMG_5469

 

倒出果汁蜜的口還蠻寬的,但果汁蜜不像蜂蜜那麼濃稠,剛開始不知道,直接整瓶拿起來倒,果汁蜜咻的一下就快速往下衝,還好趕緊快手轉回,不然就可惜了這麼優的果汁蜜囉。

IMG_5467

 

柚子風味的果汁蜜是杉養蜂園自產的完熟蜂蜜加上嚴選日本九州產柚子果汁所調製而成,採用產自九州大分與四國高知的柚子,栽種於日照充足山坡上,表皮為金黃色,因日夜溫差大的關係,不含酸氣且甜度高,味道清新,香氣十足。柚子含豐富的有機酸,可促進新陳代謝、幫助消化與消除疲勞等效果。
(以上文字介紹擷取自
商業週刊買物精選)

先嘗了一下果汁蜜的味道後,決定把果汁蜜應用在假日早午餐上,沒想到還真是出乎意料外的搭!!

IMG_5435

 

首先是生菜沙拉。

把在小農市集買到的菊苣洗乾淨,將洋蔥切細絲,沖水洗去嗆味後冰鎮,二樣蔬菜脫水瀝乾後先淋點芝麻和風醬,最後再淋上少許柚子果汁蜜就完成啦。

菊苣本身稍微帶點苦味,但搭配洋蔥與淋醬吃起來卻很順口,加上酸甜清爽的柚子蜜後讓整體口感吃起來更具風味,且果汁蜜的甜味很爽口,完全不甜膩,個人認為搭配生菜真的很好吃,不過前提是還是要有主要的鹹味醬料(和風醬尤佳),只需要加少許果汁蜜提升風味就好,炎炎夏日來上這一味整個就很清涼開胃啊~

IMG_5429

 

接下來是柚子果汁蜜+吐司的組合搭配

IMG_5432

 

這是Aaron來家裡拜訪時送的超好吃軟綿吐司,將吐司畫九宮格後放入烤箱烤到外皮帶點酥,然後直接把超好吃的LESCURE海鹽結晶發酵奶油切片放在吐司上,再把柚子果汁蜜淋上去,沒想到這麼簡單的搭配吃起來竟然這麼銷魂,一來是這吐司烤過之後外酥內軟,單吃吐司就超級香。而LESCURE海鹽結晶發酵奶油吃起來有淡淡的乳香味,完全沒有過於厚重的奶油香氣,奶油內的結晶海鹽也與柚子果汁蜜的甜味相互平衡,吃起來有清爽的乳香又有鹹中帶甜的酸甜柚子香,簡簡單單的小變化就讓厚片吐司吃起來有完全不一樣的新口感。

其實直接在吐司上淋上果汁蜜也很好吃,因為果汁蜜的香氣濃郁但吃起來相當爽口,完全不像市售果醬那般濃稠且甜膩,只是我個人偏愛發酵奶油的香氣,所以還是加了奶油一起搭配,真的好好吃啊~~

IMG_5431

 

最後是最最簡單的果汁蜜吃法,只要以1(果汁蜜) : 5(水) 的比例去稀釋即可,加點冰塊就是最佳的夏日飲品囉。

IMG_5458

IMG_5465

 

杉養蜂園的果汁蜜共有八種口味,雖然只試喝了柚子風味的果汁蜜,但可以想見其他風味的果汁蜜一定也是一等一的讚,這味道真的很棒,有蜂蜜的香又有果香風味,讓蜂蜜嚐起來有更多層次的變化,而且只要稍加創意就可變化出各種創意料理或創意甜點,有機會再拿柚子蜜來作甜點,有作的話再PO上來更新跟大家分享嚕~

[INFO]

杉養蜂園
https://www.facebook.com/sugiyohoentaiwan

http://service.businessweekly.com.tw/store/product.php?fid=10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