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次回婆婆家聊天,剛好聊到記憶中懷念的美食,婆婆說大稻埕碼頭附近有家歷史悠久的"紅麵",當時吃入口時覺得很感動,如果有機會的話想再去重溫當年記憶中的味道,我和阿叮便開始上網找這家歷史悠久的紅麵,看來只有意麵王比較符合婆婆所說的條件,截至目前為止,他已經是家有80多年歷史的老店了!!

婆婆看過照片後確定就是這兒沒錯,利用周末;一家子口立刻奔到意麵王吃晚餐!!

P1210105

 

達陣的時候差不多六點左右,店內差不多坐了八、九分滿,生意真不錯~

我們每個人各點一碗意麵,又點了二碗湯跟好幾樣小菜分食。

P1210090

 

點麵時服務人員會先詢問是否要加紅醬,沒吃過傳說中的紅醬當然得加來吃吃看嚕~

其實應該就是甜辣醬吧!?只是這甜辣醬的口味比較特別;甜與辣的味道都很細微,誰也不搶過誰,但彼此又很協調的融合在一起,很妙阿~

不過麵的份量不多,對女孩兒來說應該OK,男孩兒跟很餓的女孩兒的話可能再多點一碗麵才會有飽足感,要不就是跟我們一樣多點些小菜墊肚子吧~

P1210097

 

麵吃起來很Q,口感很不錯,整碗麵除了吃口感之外,剩下就是很單純的甜辣醬香味,沒有淋肉燥,吃起來也特別爽口。

婆婆覺得可能是當年不像現在已經吃過這麼多好吃的東西,嘴都被養刁了,當年懷念的口味在現在吃起來只覺得SOSO而已。

但小的認為這已經跳脫出好不好吃的問題(但口味也不能"遭經"太多就是),而是吃個回憶、吃個記憶中的味道,就像回水里就一定要去吃肉圓、去吃慢慢麵一樣,對其他人來說或許不對味,但對我來說這就是家鄉的味道!!

P1210098

 

燙青菜小小一盤,可是很好吃,菠菜很甜,一點土味都沒有。

P1210095

 

肝連也處理得很乾淨,吃起來好軟Q,這是我最喜歡的小菜嚕~

P1210094

 

魷魚發得很不錯,吃起來也沒可怕的腥味,七成以上都是厚身的魷魚塊喔

P1210093

 

鯊魚煙不是我的愛,愛他的阿叮說非常好吃~~

P1210092

 

點了餛飩湯、魚丸湯分食

P1210087

 

餛飩湯還不錯,餛飩皮有點咬勁很合我意,湯還蠻好喝的哩~

P1210089

 

魚丸湯是裡面有包肉餡的那種丸子,我也覺得挺好吃的,外面的丸子吃起來很Q,裡面的肉餡很香,湯汁也好鮮甜喔~

P1210088

 

最後還點了一個玉米牛奶冰劃下今天的懷舊美食之旅的句點。

就是普通的罐頭玉米+煉乳嚕~

P1210103

 

一開始看到點菜單上沒價格有點驚驚,還好最後結帳時不是聽到可怕的價格,哈哈~

P1210084

 

原來品項跟價格都在燈箱上,點這兒可看大圖窩

P1210104

 

[INFO]

意麵王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歸綏街204號
電話:02-255305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