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涓豆腐位於敦南誠品附近的敦化南路一段233巷內,除了涓豆腐之外,巷內還有不少店家看起來都超好吃的,尤其是那幾家港式餐廳,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去試試,今天就先分享涓豆腐的食後心得啦~

P1210209

 

涓豆腐生意非常非常好,沒有預約的話幾乎吃不到,還好小姑有先見之明,早早就預訂好,入座的時間也很準時。每個人的座位都備好用餐餐具,同時這兒也提供免費喝到飽的熱茶。

P1210166

 

點完餐後服務人員先送上小菜,小菜可以無限量續加,涓豆腐的小菜都好好吃,光吃小菜就可以吃到飽了阿~

泡菜雖然是偏鹹的重口味,但我個人超喜歡這口味,加進石鍋拌飯或豆腐鍋還能讓湯頭變得更香更夠味呢~

P1210170

 

我們共來吃過二次,分別在一、二店用餐,小菜大同小異,其中幾道有不同菜色,但紅通通的辣泡菜是一定要的啦~~~

P1210172

 

有點豆腐鍋的話一鍋會打一顆蛋,蛋會先送上來預備。

P1210174

 

豆腐鍋上桌時服務人員已經幫忙打好蛋了,真是貼心得迅雷不及掩耳阿~

這樣看起來好像很大鍋,其實鍋子不算大,但整套吃下來還是可以吃得飽嘟嘟的!

涓豆腐的豆腐鍋口味眾多,我們點的是泡菜嫩豆腐煲肉的部分有牛、羊、豬、海鮮、餃子可選擇,我們點的是牛肉,又因為中午吃的還沒消化,於是和李小妹共吃一鍋。

P1210176

 

雞蛋是超健康的有機蛋,看這蛋黃這麼軟Q就知道嚕~~~

把蛋拌開後,鍋子的餘熱把蛋悶成柔嫩絲滑的半熟狀態,跟細嫩的豆腐搭配再一起吃實在太美味嚕,馬西叟優~~~

P1210178

 

鍋裡的牛肉給了不少塊,份量挺多的哩

P1210180

 

涓豆腐的豆腐跟市面上吃到的豆腐不太一樣,雖然很滑嫩,但吃起來還是有點Q彈的口感,非常好吃!!

湯頭味道濃郁,喝起來卻一點都不覺得膩,反而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喝下肚耶

P1210181

 

涓豆腐的海鮮煎餅很妙,可選擇薄煎跟厚煎,我們點的是薄煎,因為真的很薄,吃起來比較像是在吃零食,每一口都吃得到海鮮的鮮香味,裡面也毫不吝嗇的加了蚵仔、蝦子、花枝等海鮮,真的很好吃,且也不會煎得很油膩比較特別的是煎餅竟然加了辣椒片,吃到有辣椒片的部分好過癮,整個很噴火~

P1210183

 

對了,都忘了介紹飯,涓豆腐的附飯也非常好吃喔~

點豆腐鍋都會附一鍋飯,另加價 $40 還可升級成吻仔魚飯或蚵仔飯,只要加$40就可以吃到傳說中滿滿一層厚鋪的吻仔魚,那當然要來嚐鮮看看嚕。

P1210187

 

裝飯的鍋子是使用特殊的角閃石製成,服務生再三叮嚀不能把湯鍋內的湯舀進石鍋內,雖然天生的反骨性格讓我很想試試看把湯舀進去會怎樣(爆炸嗎?),但身為一個好客人當然不能明知不可為而為之。

一掀開鍋蓋就聞到吻仔魚的鮮香味,真的厚厚一層都看不到飯在哪了~

涓豆腐的附飯是淡紫色的紫米飯,吃起來很Q,讓米飯稍微悶一下再開鍋的話還可以吃到酥脆的鍋巴呢~

P1210188

 

吻仔魚很新鮮,一點腥味都沒有,口感吃起來也非常好,雖然很美味,但為了愛地球跟海洋的永續資源著想,決定下次不吃吻仔魚飯了,海龍王我對不起你~~~>"<

P1210190

 

蚵仔飯也挺驚人的,每粒蚵仔都是頭好壯壯得超大蚵仔,極新鮮、口感很棒

在這裡要小小MURMUR一下,第二次去二店吃的時候也加價點了蚵仔飯,但那天吃到的蚵仔是蚵仔Baby,大約只有照片中蚵仔的1/3大,總覺得有點失望,畢竟原本預期的是跟第一次吃到的蚵仔一樣肥嫩,雖然也不錯吃,但口感還是差了點。

P1210192

 

韓式起士烘蛋捲

P1210196

 

我個人對烘蛋捲沒有特別熱愛,但烘蛋捲裡面夾了起士吃起來就變得好誘人,又香又濃的牽絲起士被包裹在一層一層的軟嫩煎蛋之中,這個一定要趁熱吃,熱熱的起士在口中融化的香濃味讓人一吃就上癮。

P1210199

 

因為起士烘蛋捲太好吃,忍不住又加點了魚卵起士烘蛋捲,除了有刊西的起士之外,又有會在口中彈跳,一咬就的啵啵爆開的魚卵,他們實在太MATCH了,一樣要趁熱吃才好吃喔!!!!

因為太喜歡這道,所以第二次去吃一樣有點,但吃起來卻不像第一次吃到那麼感動,雖然一上桌就嗑了一塊,但吃起來卻只有溫溫的感覺,起士也不太有刊西的感覺,起士沒刊西就少了靈魂了阿~~~(哭)

P1210202

 

今天吃到的飯後甜點是豆腐冰,這豆腐冰淇淋好妙喔,吃起來好像在吃真的豆腐一樣,還有豆香味跟淡淡的炭燒香味哩~

第二次吃到的甜點是小姑極為推崇的柚香黑糖豆花,豆花淋上黑糖蜜與柚子醬,吃起來酸酸甜甜的還有柚子獨特的香氣,這二種甜點我都愛!!

P1210206

 

敦化南路一段213巷真是美食巷,好多好吃的店都在這條巷子,且搭捷運或公車來這還挺方便的,這兒找停車位實在是一位難求,還是搭公共運輸工具來比較便利啦!!

裕定敦南店涓豆腐的話,都是先在街口這家報到,等位置確定後服務人員才會告知是在本店或是再往前走一些的二店用餐。

本以為涓豆腐吃下來應該不便宜,沒想到只算是中等價位,而且餐點都作得很用心、很好吃,是家會讓人想一去再去的餐廳,也推薦給各位朋友們窩~

P1210211_01

 

[INFO]

涓豆腐
http://www.dubu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