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又再次來到香妍了。

早在我們的Jovial圓滾滾春酒宴餐聚之前,就已經順便一起約了香妍的餐聚,一來是要彌補原本要約在香妍,可是卻臨時改地點的春酒宴;二來是因為laQ一直很想去吃吃看讓我們讚不絕口的香妍義大利麵。

於是,為了要吃義大利麵,我們特意挑了平日中午,又來到這兒聚餐囉~

點餐時就有蝴蝶餅可以先解饞,而且這次還多了蒜香小脆餅,不過因為我小小的遲到了,所以一來就急急忙忙點餐,然後開始跟大家聊天,竟然忘了這盤餅乾的存在。




點完餐後,一樣先送上香草麵包,我很喜歡這香草麵包紮實耐嚼的口感,非常棒!!



番茄起士野菇湯



裡面可以吃到番茄塊還有為數不少的野菇片,湯裡面還加了香草、起士
番茄的味道濃郁又很順口,不過那是因為我也不排斥番茄啦.....



生菜沙拉的內容基本上通通都一樣,店長會讓客人選擇淋醬
基本上有紅酒醋醬跟優格醬兩種,我這次選的是紅酒醋醬,老闆娘把紅酒醋醬再度熬過一次,那味道顯得更濃郁,我很喜歡這種醬汁。



藍莓優格醬的口味也挺清爽的,跟紅酒醋醬的酸味不太一樣,但兩者的酸度來比較的話,我比較喜歡偏酸的紅酒醋醬。



我點的青醬雞肉義大利麵
老闆娘還翻了翻他冰箱的廚餘,幫我們這三位點青醬雞肉的朋友還多加了一、二尾蝦仁,一如往常的熱情,哈哈~



青醬是老闆娘昨天才剛打好冰進冰箱備用的,醬汁非常濃稠的跟麵條結合在一起,每一口都可以嚐到濃郁的羅勒味,雞肉的份量超多,雖然是雞胸肉,但吃起來不覺得老硬或乾澀,而且還加了四季豆、青椒等等的蔬菜,有了蔬菜的加持,感覺更健康了。



彩虹妹妹的海鮮起士燉米麵
原味剛上桌的時候我沒吃,不過根據有試食的朋友說,吃起來奶味頗重,喜歡奶味的朋友應該會很對這味!



米麵本身的份量就不少,加上許多新鮮的蝦仁還有花枝等等的海鮮料,光用看的就覺得很豐富啦!
而且後來老闆娘還挖了一匙青醬讓彩虹妹妹加在燉米麵裡,加了青醬之後,完全變成另外一種風味,或許老闆娘可以再開發一道青醬起士海鮮燉米飯,應該會很有賣點!



嘛琪點的清炒蛤蠣麵
我可以說這盤根本就是清炒蛤蠣了,滿滿的蛤蠣已經完全掩蓋了義大利麵的存在!
一上桌就讓大家眼睛一亮,嘴巴張得老大的說「哇~好大喔!看起來真讚」



這蛤蠣肉實在很誇張,給他有夠大顆,我也高興的撈了一顆鮮美飽滿蛤蠣來吃吃看,這蛤蠣肉老闆娘煮得剛剛好,肉完全沒有縮掉,連連接蛤肉的「貝柱」都可以很輕易的吃掉,不會黏在蛤殼上,整顆可以吃得乾乾淨淨呢!超級好吃,而且份量十足!!



繽紛海鮮野米燉飯
這是laQ點的,因為他怕感冒傳染給我們,所以這盤他就個人獨享囉!



料看起來也非常多,不僅有新鮮蝦仁,也有讓人垂涎的超飽滿蛤蠣
我之前吃過剛炒好還沒燉的野米,野米的形狀是細長型的,嚼起來的口感比較Q硬一點,但是會越嚼越香,真的是很特別哩!不過燉的野米也是比較偏奶味的喔



我們的主餐通通吃完之後,老闆娘很細心的出來問問我們今天的餐點如何、需不需要再加麵包。
我很好奇的問了老闆娘青醬的問題,她也全然不藏私的說出她的作法,而且還把她剛作好的青醬拿給我們聞聞看,那味道真的很香很濃郁,是我吃過最讚的青醬喔!
後來老闆娘提議,說用點青醬抹麵包吃吃看不一樣的口味,大家都很喜歡餐前的香草麵包,於是便欣然接受了老闆娘的提議!
每次來這裡,都有不一樣的驚喜,時時可以發現食物搭配的新創意,但那都是源自老闆娘愛分享的個性,真的很高興能認識這麼一位跟客人有這麼多互動的好老闆呢!



我選的附餐是柳橙汁,老闆娘還擠了新鮮的金桔汁,加了金桔汁,味道喝起來更棒了!有種漫步在果園的feel喔.....呵呵



愛瑞絲點的咖啡
愛瑞絲說咖啡喝起來也很棒,不過比起來,她還是比較想續麵包啦!
可以感覺得出來愛瑞絲真的很喜歡香妍的香草麵包,我也覺得香妍的香草麵包很棒喔!上次把吃不完的麵包外帶回家,隔天再重新烤過,吃起來的口感還像剛出爐那樣讚哩!



偶而會出現的酸梅湯
生津解渴,甜味剛好,如果是在炎熱的夏天喝上一大口,肯定比在冬天喝來得過癮呢!



這是久泡不澀的錫蘭紅茶,我也很喜歡這款紅茶唷!
有時間慢慢吃的話,可以再續杯,老闆娘很熱情的。


ANAIS 香妍小館
店址:台中市五常街202號(在羅娃附近而已,香妍小館隔壁是一家美髮造型的店)
電話:04-22030227
※星期二固定店休
※老闆娘一天只接四桌客人左右,最好用餐前幾天就先訂位,這樣比較能確定可以訂得到位置唷!

延伸閱讀: [台中市]ANAIS 香妍小館(快集氣!別讓好店被頂讓啦~)
延伸閱讀: [台中市]再訪ANAIS 香妍小館,與格友的聚餐


這次的圓滾滾飯團餐聚一樣聊得很開心,一不小心聊了過頭,還耽誤了老闆娘的休息時間,真的非常不好意思呢!!

老闆娘,你要繼續加油喔!!
我有空會去幫你洗碗的啦!不能洗碗的話,那我就端端盤子、收拾桌面也沒關係啦!!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