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名古屋吃過世界の山ちゃん的手羽先,對那酥脆的口感跟甜甜的醬汁一直念念不忘,第一次去吃時點了二份四個人分著吃,吃完之後又忍不住加點,這回大家就很有默契的說「我要自己吃一份」,因為實在很下酒,而且單吃也不覺得鹹,不知不覺一下子就把整盤嗑光惹~

前幾天在youtube訂閱頻道《COOKING WITH DOG》上看到「Thanksgiving Tebasaki Chicken Wings 感謝祭の手羽先の唐揚げ」這則影片,立馬準備紙筆把作法記下來,這樣一來;在家也能輕鬆作出好吃的手羽先嚕~

以下是需要準備的材料與作法。

雞翅六支 (要再多一點也行,醬料多作一點就OK嚕)

醬料:醬油、 清酒(用米酒代替一樣很好味喔)、味淋、糖、薑汁(我是用磨泥器把薑磨成泥後再加一點水進去,然後濾掉薑末)

其他需準備:太白粉、山椒粉、七味粉、芝麻(後三者我忘了買所以沒加)

 

作法如下:

1.醬料部分的材料通通混合在一起後加熱,不需過度加熱,只要醬料們有融合在一起即可。

2.將雞翅表面的水分用餐巾紙吸乾後放進大碗或攪拌盆,加入少許清酒(或米酒)、薑汁、鹽醃約五分鐘。

3.醃好後再將雞翅表面用餐巾紙吸乾,準備一個塑膠袋,將太白粉先放入袋中,再把雞翅放入並搖晃均勻,用這種方法可讓炸物本身均勻裹上一層薄粉,吃起來有酥脆的感覺,又不會有過厚的粉皮。

4.冷油就可將雞翅放入油炸,炸至金黃即可起鍋。

5.將雞翅放進醬汁中稍微沾一下,雞翅裝盤後再把醬汁均勻地刷在翅上,最後再灑上白芝麻、七味粉就大功告成嚕。

實在太簡單、太容易作了,而且味道也不輸世界の山ちゃん的手羽先呢,皮的部分完全感覺不到粉的存在,咬下口有酥炸的香氣跟清香的調味並存,吃起來就跟零嘴一樣涮嘴,會忍不住一隻接一隻的來,不管是端上桌當正餐、喝酒當下酒菜、甚至是無聊拌嘴罔吃都超適合,朋友們也可以試著作作看喔~

因為作的過程手會一直碰雞翅還得裹粉、油炸,實在是無法拍照作記錄,不過冰箱還有一盒雞翅,改天有作的話再請阿叮當攝影師幫忙記錄一下,屆時再把製作過程放上來跟大家分享。

《延伸閱讀》

COOKING WITH DOG ─ Thanksgiving Tebasaki Chicken Wings 感謝祭の手羽先の唐揚げ

 

還有念念不忘的世界の山ちゃん的手羽先 243_k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