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好像很流行在辦公室種香菇,可以自己DIY且看著小菇菇慢慢成長茁壯到收成,雖然我也有點小小被打動,但我是種了植物卻常常會忘了幫他澆水的糊塗主人,還是乖乖上市場買比較不會把小菇菇弄死~(苦笑)

每種菇類都有獨特的香氣及口感,喜歡吃鮮菇的朋友應該也不少,這次和大家分享超簡單又健康好吃的菇菇料理是乾炒鮮菇佐橄欖油,其實作法用菜名這八個字就可以理解了,真的超簡單喔,大家一起來作作看~

準備材料如下
菇類:杏鮑菇 / 鮮香菇 / 蘑菇  (或任何喜歡的菇類都可以,金針菇我沒試過就是)
調味料類:橄欖油 / 海鹽 / 黑胡椒粒 / 乾羅勒葉

IMG_2425

因要保持菇們的鮮美原味,請勿泡水清洗菇們,建議把餐巾紙沾濕後擦去菇們身上髒的地方即可,我個人比較懶,是直接開水把自己的手弄濕,再用手把髒的地方搓掉,這個方式對我來說比較有效率也落實環保愛地球,哈~

IMG_2402

 

調味料的部分建議使用好一點的橄欖油,淋在熱騰騰的鮮菇上吃起來真是單純鮮美卻又風味萬千!!

IMG_2410

 

把菇們清潔乾淨後切厚片,杏鮑菇可以切滾刀,吃起來口感一級棒喔!!

IMG_2407

 

鍋身保持乾淨勿加油,並以大火熱鍋,開始冒白煙時直接把菇們倒進鍋內,要快狠準喔~~

IMG_2413

 

接著轉中火蓋鍋悶

IMG_2415

 

菇菇本身就含豐富的自然甜份,加熱過後更把原始的美味湯汁給逼出來,那味道真是香得不得了,以前用奶油炒菇就覺得好吃翻天,現在用乾鍋炒菇發現這種作法更加美味,而且也比較健康呢!

悶出焦黃的烙痕後再翻炒一下就可以起鍋嚕~

P1180462

 

是的,調味料是起鍋後才加喔!!

IMG_2417

 

即使不加任何調味吃起來還是很棒,因為那菇實在有夠甜、有夠鮮,不過我個人建議至少加點海鹽有點鹹味吃起來更提味,如果要吃原味養生的話也很OK啦~

IMG_2420

 

逐一灑上調味料(黑胡椒、乾羅勒葉、海鹽)後再淋上橄欖油,這道超級霹靂無敵簡單的乾炒鮮菇佐橄欖油就完成嚕,當拌嘴的小點心也很適合,完全無負擔阿~~

IMG_2424

 

感謝婆婆給我們這瓶來自西班牙的COOSUR橄欖油,鮮香的橄欖風味很獨特,直接淋在熱騰騰剛起鍋的菇們身上,嚐起來的滋味真的有夠讚,不管是沾麵包、拌生菜沙拉、炒菜都超棒!!

這麼簡單的小料理不管是當餐點或小點心都很適合,喜歡吃菇菇的朋友也動手作作看吧~~

IMG_24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