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最近高麗菜便宜得不像話,可是像我們這種二人家庭買一顆高麗菜也得吃上一個禮拜左右才能完食,要支持高麗菜農除了鮮炒高麗菜之外還可以作成較易保存的泡菜喔。

雖然我這次使用的是白菜,但高麗菜也一樣能作好吃的黃金泡菜!!

須準備的材料如下,都是可在超市甚至是雜貨店買到的。

1.白菜或高麗菜
2.蘋果醋、芝麻醬、麻油、蒜頭、砂糖、韓國辣椒粉(我最後還加碼辣腐乳、紅蘿蔔跟Q梅肉)

P1180142

步驟一、洗淨並將菜葉撕成大片
先將白菜(或高麗菜)剝開洗淨並瀝乾備用,不要撕太小葉,因為鹽漬後會縮水,太小片吃起來就沒口感啦~

P1180143

 

步驟二、鹽漬白菜(或高麗菜)
將白菜(或高麗菜)放入容器或塑膠袋內,加適量鹽先進行鹽漬脫水

P1180144

 

因為白菜有點太多,鹽漬中三不五時就搖一搖讓鹽能均勻滲透,約鹽漬了2小時才進行下一個醬料醃漬的步驟,鹽漬的時間也可依菜量多寡作調整喔。

P1180146

 

步驟三、製作醬料
趁鹽漬白菜(或高麗菜)的時間製作醬料,把蘋果醋、芝麻醬、麻油、蒜頭、砂糖、適量辣腐乳、紅蘿蔔切片、Q梅去籽倒入果汁機或調理杯中,辣椒粉則是等這些料打完後再加入調整辣度,以免一次加進去結果太辣會毀了整桶醬料,那就回不去了阿~~~

P1180147

 

我作完後試吃覺得要特別注意的是麻醬的量不要一次下手太重,不然剛吃會覺得很香,但是吃多卻會覺得有點膩。

喜歡吃酸的話可多加點蘋果醋,其實米醋也可以,但蘋果醋有蘋果酸香味,嚐起來會讓泡菜多了股果香味。
喜歡蒜味的話蒜頭也可以多加點,吃起來超夠味又過癮,麻油的話則是比較建議使用黑麻油,打出來的醬香加倍倍增呢~

P1180148

 

可能是手滑加太多麻醬,第一次打出來的醬蠻稠的,還好再加蘋果醋跟黑麻油進去調整濃度後勉強還OK,接著就要加辣囉,我先加一大匙韓國辣椒粉,打勻後試辣度覺得OK就可放著備用,嗜辣的朋友覺得不夠辣的話也可以慢慢加、慢慢調整到喜歡的辣度唷。

而且打好的醬料除了醃泡菜之外,也可拿來作涼麵或乾拌麵醬料,那味道超讚的呢~

P1180150

 

步驟四、將鹽漬後的白菜擰乾水分

原本滿滿一整盒的白菜經過二小時的鹽漬後整個都消下去嚕,接下來就是要把菜葉擰乾

P1180156

P1180157

 

步驟五、加入醬料醃漬
我另外準備了一個乾淨的容器把擰乾後的白菜放進去並加入醬料,本來以為醬料打太多可能會過剩,結果還是通通用光光耶~

P1180158

 

原本想要很秀氣的用夾子及湯匙並用把醬料跟白菜一起拌勻,後來發現還是雙手萬能,手洗乾淨直接用手抓勻是最快速且確實的。

P1180159

 

步驟六、放入冰箱再醃半天至一天

喔買尬,這麻醬腐乳口味的泡菜真是天殺的好吃,我放了一天才開吃,白菜吃起來還很脆,麻醬的味道好香,在其他調味料的搭配之下更顯得又香又甘甜,辣度也恰恰好,配飯或單吃都很讚呢,阿叮說這泡菜口味非常下飯,且吃起來有點酸香味,清爽又不膩呢~

而且完成速度超快,一早作的話,晚餐時間就可以拿來配了哩,朋友們也快一起來試試看,真的很簡單喔~

P11801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