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家裝修前跟阿叮討論該大幅以木工裝潢為主,或購買DIY家具,以後想搬動位置也比較方便,最後決定客廳部分作木工裝潢就好,書房還是以DIY書櫃為主。

找了很多種款式要不價格太高、要不大小設計得不合意,還好在DIY天堂特力屋的官網發現這款「思博識十二段高櫃」,網站上都已經把書櫃的寬、高、深度標明清楚,拿捲尺量了一下發現這書櫃的大小、高度都很適合,重點是價格很便宜,下單後二天就送到了,效率還不錯呢~

IMG_1893

當然要來個開箱介紹嚕~

思博識十二段高櫃最原本的包裝是這樣,還真的是蠻重的內~~~

還好配送那天老公在家,只有我一個人的話肯定搬不上來,但阿叮說配送的廠商很貼心,直接用推車進電梯幫忙送上樓,人真好~

IMG_1847

 

天板最大承載重量10 KGS
固定板最大承載重量8 KGS
活動板最大承載重量4 KGS
底板最大承載重量10 KGS

 

 

每次不管大箱小箱的東西寄來,阿土跟小哞總是也好奇地跟著一起驗貨,真是盡責!

IMG_1850

 

阿叮邊看說明書邊對板材跟五金的數量有沒有短少,桌上那黑色的箱子是電動鑽組工具箱,也是在特力屋買的喔,強力推薦家裡一定要備一組電動鑽組,自己要DIY家具時不僅效率高,且螺絲也可以鑽得很紮實,徒手組裝是蠻有成就感的,不過組好應該手會超痛又超酸的吧~

IMG_1852

 

我才跟李小妹出去接近一小時左右,回來就看到書櫃站起來了,阿叮實在太厲害~~

不過只要有照著組裝說明書去組,自己又有點概念的話組起來都不算太難啦~

IMG_1855

 

接著就是把書櫃移到書房內,終於可以把書拆箱放上書櫃囉~

沒想到裝箱的一大堆書放上書櫃還綽綽有餘,剩下的空格也可再把書房內的雜物、包包塞進去放,整個收納起來才不會有雜亂感!

IMG_1860

 

阿土用身體量櫃子的高度中 XD

IMG_1869

 

邊邊都有打洞可以隨意調整隔板的位置,放漫畫、CD的話就可以隔矮一點,雜誌的話就得多留點空間了。

可自行調整位置的設計應該大多數的DIY家具都有,這也是DIY家具的便利性之一,不像木工裝潢都是作死的,要放甚麼東西都得事先規劃好,免得作好之後連想反悔都沒機會阿~

IMG_1883

 

把雜物、包包塞進空格內看起來比較不會那摸空虛,且書房也整潔多了。

原本這房間的規劃平時是書房,有朋友來訪需過夜時只要鋪上床墊就是客房,而原本堆積在角落的書、包包、雜物通通都收進書櫃後,也為小小的書房爭取了更多可利用的空間,我和阿叮都超滿意~~

IMG_1870

 

新家具進駐,二貓也好奇的爬上高點鳥瞰書房,也順便作重量測試,呵呵~

IMG_1892

 

思博識十二段高櫃的質感非常好,雖然是材質是纖維塑合板,但組裝完成後看上去其實也蠻有實木書櫃的感覺,而且板材都很紮實,把書都擺上去後也相當穩固,有需要買書櫃的朋友們可以考慮購入這款「思博識十二段高櫃」,我們都覺得很物超所值喔,極推薦~~~~

IMG_1889

創作者介紹

北海道牛奶麥片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