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在台中好好的喝個下午茶了,這次突然回台中待了短短一下午就離開,對台中還是有份特別的感情,也覺得台中是我的第二故鄉,真想多待個幾天,可惜時間上並不允許。

位於勤美誠品附近的光之乳酪是李小妹無意中散步走到的,他先和瑪麗莎在這會合,等我正事忙完後再到這集合。

聽到光之乳酪這店名時還沒甚麼印象,一進店內看到擺設就恍然大悟,原來是這家阿,我一直很想來呢,因為用餐區實在太特別了,雖然只待了短短幾小時,但覺得很值得阿!!!

P1170614

光之乳酪有二個出入口,其中一個出入口需要穿過勤美誠品旁邊的半片綠地,而另一個出入口位於館前路上,往勤美誠品的星巴克、Mr.donuts那側一直往前走就可以看到光之乳酪嚕~

店的挑高空間讓整家店感覺更寬敞,雖然寬敞但卻有一半左右的空間是用來陳設及介紹食材的,跟一般營業店家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有種很溫馨的感覺,而且裡面的擺設也好可愛喔~

P1170599

 

階段式的用餐區都以木地板為主,加上圓型、方型的座墊感覺好日本風,善用底部空間當作書櫃也讓我想稱讚店主的小巧思,加上全場無區隔的用餐區有點大家一起來喝茶吃點心的Fu,這感覺超棒的呢~

PS.那塊懶骨頭躺起來非常舒服,有來的朋友請務必試試看喔~

P1170588

P1170585

 

邊邊也有椅子可以坐著看書

P1170586

P1170596

 

好想把這堆土雞蛋帶回家喔,作甜點或油煎荷包蛋一定都超好吃!!

P1170592

P1170593

 

光之乳酪的保證宣言!!

P1170595

P1170600

 

食材是使用來自日本的紫羅蘭麵粉、和三盆糖,真是大手筆!!

P1170597

 

這邊好有坐在自家的窗邊看書的感覺呢~

P1170618

 

超有趣的板豆腐高腳椅,坐起來很Q,果然是板豆腐該有的觸感,呵呵~

P1170604

 

這裡也好像自己家的客廳,整家店真的都覺得好舒服,服務人員都很親切,也不會趕人,差點就要躺在沙發上小睡了~~~~(只有付錢的時候會覺得是消費者阿阿阿 XD)

P1170608

P1170616

 

李小妹買了一盒四入的一號乳酪,留了最後一個給我吃,吃完之後整個感覺意猶未盡,去吃完晚餐後又繞回光之乳酪外帶二盒回台北跟家人分享。

P1170620

 

光之乳酪目前有四入、六入二種禮盒,我去買的時候只有一號、二號二種乳酪,便請服務小姐幫我混搭,這樣一盒就可以吃到二種口味嚕~

光之乳酪的禮盒是直接這樣提的,沒有紙袋能另外裝(大量購買例外),因為要提回台北,有手提行李又得提蛋糕有點太忙碌,只好請小姐給我紙袋,結果紙袋好大,雖然是六入的禮盒二個,但裝在裡面還是不免有點搖晃阿~囧

禮盒的提把上有湯匙跟叉子的造型,真是可愛阿,婆婆還把湯匙拿去當書籤,真是個不錯的回收再利用!

P1170709

 

一號是正常版本,二號是雙倍乳酪

但吃過之後我個人覺得"口感"吃起來其實沒有很明顯的差異,但二號確實多了起士香味的餘韻,來自道南的半熟乳酪果然厲害!!

P1170710

 

提把上的湯匙、叉子還有印上一行小字,想必這也是店主的小巧思之一吧~

P1170722

 

還有附上一張小紙卡介紹使用食材及作法,真用心阿~

P1170723

 

上層顏色較淺的是二號雙倍起士,下層顏色較深的是一號

P1170721

 

這起士蛋糕小小的超級可愛,如果沒吃東西又剛好肚子餓的話,或許一不小心就會把一整盒六顆不知不覺嗑掉了!!

因為光之乳酪的起士蛋糕吃起來口感輕柔、香味濃郁但清爽,半熟起士的乳香味也讓人回味萬千,跟市面上的乳酪蛋糕是完全不一樣的口感,有點界於幕斯跟海綿蛋糕之間那種吃起來綿柔又有空氣感的Fu。

感覺這樣形容還是有點不到位呢,還是要自己親口吃過才能體會啦啦啦~~~

P1170718

 

底部是海綿蛋糕,不是消化餅,也不是祈福餅乾,那種高雅又清爽的起士乳香味真的很棒,雖然價格不便宜,但偶而吃吃,享受一下就可以開心很久嚕~

P1170730

 

嗚嗚~~~~這張是我剛把禮盒打開時的慘狀,雖然固定紙板上有打洞,但舟車勞頓後蛋糕還是玩了大風吹,如果店家能把乳酪作大一點是不是就可以固定得很好了呢??

哈哈哈~~~~這純粹是我自己想多吃一點的幻想,應該是把洞改小一點比較快吧!?

P1170717

結帳時小姐說過陣子還會推出新產品,光看模型就好想伸手拿來嗑,再回台中的話一定要再去買來吃,嘿嘿~~

 

[INFO]

道南‧半熟 光之乳酪  
www.koucheese.com
www.facebook.com/pages/光之乳酪/121736281304131
店址:台中市台中港路一段257號之3(勤美誠品綠園道旁) 
電話:04-232957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