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一、二個月前,阿叮就偷偷預訂了礁溪老爺來慶祝結婚周年順便去宜蘭走走,不過其實我也很早就知道他偷訂的事情,阿叮應該怎麼都沒料到礁溪老爺打電話來確認訂房時,剛好在回水里快到家的途中,當導航用的手機突然閃出不認識的電話號碼,幫阿叮按了擴音接聽,電話另一端傳出「您好,這邊是礁溪老爺大飯店,要與您確認11/18的訂房」,阿叮就這樣在我旁邊不得不的把訂房時間都一五一十的供出來,掛掉電話後便很懊惱的說「真會挑時間打耶,害我要給你的驚喜都被破壞了」。

雖然這麼早就知道結婚周年前一天可以去礁溪老爺舊地重遊找回憶,但發現的當下還是覺得又驚又喜呢,而且還多了份期待。

出發的當天因為剛好是叮的小表妹結婚宴客,參加完喜宴後才出發去宜蘭,到的時候已經是六點半左右,check in後先回房間休息一下,七點半就下樓去B1的雲天餐廳吃Buffet。

IMG_1814
 

房卡有二張,另外還有高爾夫球免費體驗券、藝品店折價券、摸彩券。

IMG_1766

 

進門後的玄關處前方就是浴室,左手邊的木門往旁邊輕推就是廁所。

IMG_1711

 

飯店提供男女生拖鞋各一雙,還有一雙是小孩兒的。

IMG_1712

 

廁所很小,不過只是蹲廁所的話也很夠用了啦~

IMG_1716

 

浴室跟洗手台是分開的,中間只有玻璃門隔著,不過其實只要把玻璃門推到靠牆就又是一大間了。

IMG_1713

 

洗手台這兒該有的備品都有,都收納在下方的抽屜內

IMG_1718

 

房內的美體、沐浴用品都是泰國品牌涵庭(HARNN & THANN)的東方系列,有淡淡的檸檬草香氣,洗完很舒服喔~

IMG_1793

 

負離子吹風機

IMG_1791

 

男女各一套的備品,還有可以搓背的沐浴手套

IMG_1788

 

另外一條大毛巾也收在洗手台下的櫃子裡邊

IMG_1790

 

用板岩砌成的浴缸超讚,大浴缸泡起來爽度高很多~

IMG_1720

 

泡澡前記得先淋浴喔~

IMG_1721

 

從浴室往外看就是這樣囉,廁所、洗手台、浴室在一整間房間內佔的空間並不多,但卻都能有效利用且不讓人感覺擁擠。

IMG_1723

 

HARNN & THANN 的洗潤髮乳、沐浴精,旁邊那隻黃色小鴨是測量水溫的溫度計

IMG_1728

 

臥房的部分也很簡潔,燈光顏色跟亮度都很舒服

IMG_1731

 

枕頭是羽絨枕,如果睡不習慣這麼軟的枕頭的話可以打電話請他們來換成QQ的乳膠枕。

IMG_1765

 

臥房、客廳與廁所、浴室的區隔只用木板飾條作區隔,通道處也沒再多作一扇門,視覺上顯得比較寬敞。

IMG_1735

 

左衣櫃有備一個枕頭,也提供可在館內穿的輕便服飾。

IMG_1737

 

上衣是像浴衣那樣開襟的衣服,褲子則是七、八分褲左右長的褲子,質料應該是棉麻,穿起來很舒適呢~

IMG_1738

 

右邊的衣櫃有備棉被,底下是保險箱

IMG_1739

 

臥房跟客廳也是一整個大空間,中間只用二階低梯作區隔,整個空間的配色、燈光色調都讓人感覺很溫馨

IMG_1742

 

看到這茶組更是有滿滿的回憶,當年我們二個"哥兒們"就是在這邊喝茶邊看電視聊天的

IMG_1747

 

電視下方的櫃子內也有很多可使用的設備喔

IMG_1746

 

冰箱內的任何飲料、小點心都可以吃,不會再另外Charge費用

IMG_1748

 

上方是DVD Player,可以查閱房內的DVD Menu,有想看的片子可先打電話跟櫃台預約後再去拿就可以了。

下方的杯子也都可以使用

IMG_1749

 

最後一個櫃子內是保冰桶跟快煮壺,房內的飲用水都是瓶裝水,如果喝不夠的話只要打電話向櫃檯反映他們就會再送過來嚕!

IMG_1752

IMG_1758

 

在房內拍這拍那的,很快的七點半就到了,馬上轉移目的地到B1的雲天餐廳吃Buffet

雲天餐廳的晚餐有17:10 / 19:30二個時段,我們到的時候幾乎所有的菜色都是新鮮上桌,看起來都好好吃樣,不過你知道的,Buffet這種用餐模式大概吃個二輪就開始膩了,加上現在年紀大了,食量著實不如以往~(嘆)

Camera Roll-2971

Camera Roll-2972

 

吃飽後在館內到處走走、消化一下,再回房間看個電視,大約10點左右又來到1樓的醴泉大廳酒吧重溫當年的情境。

醴泉大廳酒吧在21:30~23:30有現場演奏,氣氛很不錯。

當年我們來的時候有來自日本的爵士樂團P-4K現場演奏、演唱,感覺更棒!

Camera Roll-2974

Camera Roll-2996

Camera Roll-2992

Camera Roll-2994

 

我點Mojito,阿叮點的是威士忌

Camera Roll-2978

 

阿叮威士忌喝完後又追加了熱拿鐵,就是美酒加咖啡!

Camera Roll-2986

 

醴泉大廳酒吧的營業時間到晚上12點止,回房間後互祝對方周年快樂後,也要重溫當年的泡茶情緣,雖然只是用房內附的煎茶茶包泡的茶,但是喝起來卻有滿滿的回憶,想起來這一切真的是緣份。

IMG_1769

IMG_1783

IMG_1784

 

隔天二人都睡翻天,連早餐都沒吃就趕緊把行李收一收去辦退房,之後把行李寄在大廳,繼續去使用館內其他設施,因為礁溪老爺內的吃腳皮溫泉魚也是回憶的點之一,一定也要去集點的啦!

IMG_1802

IMG_1804

IMG_1814

IMG_1818

 

當年的情形也是如此,阿叮的腳一下水就生意興隆,其他同事的腳邊都稀稀疏疏沒幾隻,我只能靠在阿叮的腳旁邊撿些搶不到好位置才勉強來我的腳邊光顧的魚。

Camera Roll-2997

 

把溫泉魚餵飽之後腳底也變得白拋拋幼綿綿的嚕~

IMG_1799

 

曾一起在懶骨頭上坐著看書的我們

IMG_1825

IMG_1826

Camera Roll-3009

 

奇妙的礁溪老爺泡茶情緣 XD
那年你公司員旅是宜蘭深度旅遊,住宿地點是礁溪老爺,可以來宜蘭這麼多地方玩免錢,又貪圖礁溪老爺的名號的我毫不猶豫的就應允你的邀約。
當年只是朋友身份的我們Booking的是二小床,一進房時看到二小床被併在一起,有點害羞但又裝哥兒們的去把小床分開,是說現在也一起睡一大床了,想起當時的情景還是覺得好好笑......

與你的同事在一樓的Bar小酌後一起回房間休息,看你喝得滿臉通紅、眼神迷茫,走路搖搖晃晃還一直說"我沒醉,我很清醒",當下覺得好氣又好笑,哪個喝醉的人會說自己醉哩?
回房後馬上燒水沖茶給你喝,用溫水沖毛巾擰乾後給你擦擦臉,休息一下之後果然清醒多了,之後回想起來會變成男女朋友應該跟沖茶、遞熱毛巾有很大的關連吧?
結婚周年前一晚也重新回憶當時的情境,去Bar小酌回房間後,邊沖茶邊想著當年的情景跟你同事們的鼓譟,緣份真的很奇妙呢~~~~^^

訂結婚時的畫面都還清晰地記在腦海中,沒想到一年這麼快就過去了

親愛的老公,謝謝你給我安定的生活,有時還能讓我任性的耍耍脾氣,但只要看到你嘟嘴作鬼臉就再怎麼也無法對你發怒(雖然有時有例外 ^^"),祝你我紙婚快樂,我們要一直開心幸福下去,未來也請多多指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