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一度贊就會馬上想到可愛阿桑配「一度贊、嚕呷嚕讚」的親切口音,以前也對一度贊爌肉口味特別情有獨鍾,有時偷懶不想煮飯,只要把湯煮開後把調味粉包、油包、再把可稱為整碗爌肉麵靈魂的精緻調理包跟麵條倒進煮滾的鍋內,加點高麗菜、打個蛋,加入二、三碗爌肉麵的份量就輕鬆煮成一大鍋營養豐富、湯頭香濃又香辣夠勁的豪華版爌肉麵,自己熬的話可得花上大把時間,多虧那爌肉調理包豐富了湯頭的味道,也滿足了大家的口腹之慾。

最近逐日漸漸降溫,晚上外出散步經過薑母鴨、羊肉爐專賣店總是門庭若市,空氣中都是米酒跟老薑的香味,可惜去吃薑母鴨、羊肉爐總是得揪人一起去才吃得過癮,只有自己想吃的話還真是有點困難呢~

這回接受一度贊季節限定的藥膳羊肉細麵試吃覺得新奇且有趣,連泡麵也跟上季節限定的腳步,有種永遠都在身邊陪伴著你的貼心感,哈哈哈~~~我是不是扯遠了阿~~

除了藥膳羊肉細麵之外,還有老甕蒜香雞汁排骨喔,真是太棒了!!

IMG_9797

 

當然要從外到內仔細地描述囉,外層有膠膜封住,確保新鮮與衛生。

IMG_9801

 

封口也封得很確實

IMG_9802

 

女孩兒最重視的營養標示也都標得清清楚楚的唷~

IMG_9804

 

封口真的封得很密實,撕開的手感很好,哈哈~

IMG_9805

 

藥膳羊肉細麵裡面有精緻調理包、油包、調味粉包,還有吃了讓身體暖呼呼的料理米酒包呢~

IMG_9808

 

看看藥膳羊肉細麵的麵條,明顯比一般泡麵的麵條要來得細一些,但口感完全不打折喔~

IMG_9809

 

雖然搬到新家,但廚具都還沒就定位,不得已當了一、二個月的老外,有時懶得出門買就直接在家煮水餃或泡麵,泡麵一送到的隔天就立刻煮來吃囉,超期待這口味的呢~

先把調味粉包、油包、精緻調理包都放進鍋中才加入細麵繼續滾,電磁爐的火力比較強,大約只煮接近三分鐘就關火了。

IMG_9812

 

關火後再加入料理米酒包,這樣酒味比較不會被煮掉,湯喝起來會香噴噴又暖呼呼的唷~

 

看起來還真是有模有樣,像去外頭專賣店買回來的藥膳湯麵一樣,而且藥膳湯頭的味道聞起來很清香,完全沒有過濃的藥膳味。

IMG_9816

 

麵條吸附了藥膳湯頭的顏色跟可口的湯汁,雖然麵條是細麵,但我個人覺得這麵條吃起來還是不失Q勁與口感,只要時間控制得宜不要煮太久的話,吃起來真的很讚。

Camera Roll-2786

 

而且羊肉真材實料頗大塊,是綜合肥瘦的部位,有羊肉的香氣但沒有可怕的腥羶味,肉吃起來很柔軟,一點都不乾柴。

Camera Roll-2787

 

藥膳湯頭喝起來很甘甜,味道清爽不過重,而且湯頭也不會太油膩,一嚐就會忍不住整碗喝光光阿~~

IMG_9817

 

再隔天阿叮下班回家肚子餓翻天,連煮的時間都不想等,直接用泡的比較快。

先把粉包跟油包加進碗內,沖入沸騰的熱水,再把精緻調理包壓在封口上方加熱,等3-4分鐘麵泡軟後再把精緻調理包跟料理米酒包加入就是豐盛的藥膳羊肉麵囉~

IMG_9863

 

用泡的一樣美味,還省去洗鍋子的麻煩,時間上也節省許多,藥膳羊肉細麵完全不需要加任何配料就很好吃,且份量很足夠,吃完相當有飽足感,冬天儲備體力跟熱量就靠這一味啦~

IMG_9865

 

緊接著登場的是老甕蒜香雞汁排骨,名字出現個“蒜香”就覺得很夠味!

IMG_9826

 

一樣也有營養標示,而且老甕蒜香雞汁排骨跟爌肉一樣都有附香蒜金椒,加了香蒜金椒隨意包後辣味香味都倍增,是嗜辣者的增味妙方喔

IMG_9828

 

老甕蒜香雞汁排骨麵的麵條跟一般泡麵一樣粗,吃起來跟細麵一樣Q彈,且更有口感

IMG_9831

 

麵裡面有調味粉包、油包、精緻調理包,還有老甕蒜香排骨特別附的香蒜金椒油包

IMG_9830

 

這天想來煮個加料版的泡麵,一樣先把粉包跟油包煮好,再把麵條放入鍋中,要特別注意的是,加了香蒜金椒包雖然比較香,但辣度也會因此上升許多,較不嗜辣的朋友們可以酌量加入,可別一下就整包梭哈進去,會辣到得邊喝冰水邊吃麵的阿~

但如果是喜歡吃辣的朋友的話,吃起來會覺得超夠味、超過癮的哩~

IMG_9833

 

我個人喜歡吃半熟蛋,趁麵快煮好前打個蛋進去,關火後用餘熱把蛋悶熟就大約是半熟程度囉,半熟蛋黃吃起來有綿密的口感跟微甜的香味,蛋白還很滑嫩喔~

IMG_9835

 

如同前面所描述的,老甕蒜香雞汁排骨的麵條跟細麵一樣Q彈,且更有口感。

加入香蒜金椒後不只湯頭喝起來香辣夠味,連麵條吃起來也有點微辣呢。

IMG_9837

 

老甕蒜香雞汁排骨是碗雙重享受麵,湯頭是香濃雞汁加上香辣夠味的蒜香金椒,肉塊是排骨肉,跟羊肉一樣是肥瘦綜合、嫩又不乾澀的肉,配上辣味十足的湯頭吃起來也好滿足。

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盡情享受老甕蒜香雞汁的香辣湯頭,微涼的秋天、寒冷的冬天一樣可以讓身體暖呼呼,嗜辣朋友們快買來嚐鮮吧~

IMG_9842

 

這二款泡麵都是當正餐吃有飽足感,熬夜當點心可補充體力的好朋友,且7-11到處都有,又是24小時營業,啥時候想吃都買得到,而且目前藥膳羊肉細麵只在7-11獨家販售,隻身在外的遊子、學子在立冬補冬時別忘了去7-11買碗藥膳羊肉細麵替自己進補一下唷~

 

arrow
arrow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