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年前就耳聞三槐堂起士蛋糕的好評與大人氣,前陣子和阿叮到台北市區晃晃恰好經過這附近,就很故意的繞路來到這囉~

三槐堂開在經過不會特別注意的小巷弄中,得特別找才找得到,看到店的第一個感覺就像來到日本個性小咖啡店,好有日本風情~238_key

Camera Roll-4327

 

來喝咖啡的這天下午正好是假日,店內座位不算多,也早已座無虛席,還好吧檯還有位置讓我們有"容身之處",坐定後店主送上開水及menu

Camera Roll-4296

 

我和阿叮相當有默契的都想點三槐堂特調,但點二杯不一樣的就可以多品嚐一種不同風味的咖啡,所以阿叮改點夏威夷。

咖啡是現點現煮的,坐在吧台可以近距離欣賞現煮咖啡秀,如果沒看錯的話,茶好像也是用塞風壺煮的呢!!

咖啡在煮的當中,店主不時拿起塞風壺把手搖晃,搖晃的手法看起來好似輕鬆,但自己在家拿塞風壺試晃卻全然不是那麼回事,晃起來沒有那美麗的弧度,還得擔心熱呼呼的咖啡溢出而提心吊膽,還是交給專業的來就好。

Camera Roll-4297

 

三槐堂除了頗富盛名的起士蛋糕之外,還有手工餅乾。

口味種類不少,可自己挑選想吃的口味也可請店主搭配。

Camera Roll-4299

 

可能因為經過搖晃的關係,剩下的渣渣就像座小沙丘一樣,還頗有藝術感的齁~

Camera Roll-4309

 

登登~~食物通通上桌,下午茶開始!!!

Camera Roll-4310

 

只加奶不加糖的三槐堂特調

Camera Roll-4311

 

這味道好奇妙、好順口,濃郁的咖啡香跟溫潤的乳香味完美的融合,喝起來好舒服阿~~~

喜歡喝拿鐵的朋友來到這也可以點三槐堂特調試試,喝起來清爽又有點回甘的咖啡香,奶味讓咖啡喝起來更滑順但又不至於覆蓋掉咖啡的味道,下次再去我還是會點三槐堂特調喔!!

Camera Roll-4312

 

夏威夷有另外附上奶油球

Camera Roll-4313

 

夏威夷的味道有點微微的果酸味,喝起來層次分明,搭配起士蛋糕跟餅乾都好適合!!

把奶油球留到最後再加進去,多了乳香味的調合變得更溫潤,一樣很好喝!!

Camera Roll-4314

 

主角起士蛋糕上是店家自己熬的藍莓醬,看起來美味極了!!

Camera Roll-4317

 

三槐堂的起士蛋糕果真不同凡響,吃起來綿又不膩,風味清爽但香味濃郁,搭配甜中帶酸的藍莓醬就更爽口了,底下墊底的酥餅也很好吃阿~~~

可惜的是店內只提供原味起士蛋糕,如果想吃"加味"起士蛋糕的話可得提前一天預訂才行,所以剛剛寫這篇寫到一半回憶起三槐堂起士蛋糕的香氣,就忍不住打電話預訂檸檬起士蛋糕明天要去拿了,好期待~~~414_key

Camera Roll-4321

 

貪心如我們,每次看到甚麼好吃的總是先點再說,吃不完再外帶回家,所以又自選五種手工餅乾。

這五種吃起來都各有特色,尤其是白白的雪球是一咬下就會在口中慢慢融化的夢幻的口感,而其他四種都是吃起來酥脆又鮮香的口感,且一點都不油膩,是健康又好吃的手工餅乾,不知道三槐堂有沒有接受喜餅禮盒的訂製,他們的手工餅乾比起許多專業店都來得好吃太多了,至少是還蠻合我個人口味的!!!!

Camera Roll-4316

Camera Roll-4323

Camera Roll-4324

Camera Roll-4325

 

看不少人都說三槐堂的服務態度不佳,店員臉很臭之類的。

自己去過感覺是覺得他們臉上真的沒甚麼笑容,也不會跟客人說太多話或聊天寒暄,但至少問有沒有甚麼推薦的單品咖啡、餅乾口味他們還是會認真回答客人的問題,而並不是回答「你喜歡甚麼就點甚麼」諸如此類這種說了等於沒說的答案,就我個人而言是覺得他們只是臉上沒有掛著微笑,並沒有到服務態度差啦~

不過每個人的感受不同,只是對我們來說還能接受囉,至少在問跟MENU有關的問題他們都有給予意見並讓我們自己作選擇那就好了!!

Camera Roll-4330

 

要去的朋友們注意一下營業時間,免得撲空囉~

這邊只供應咖啡、茶、起士蛋糕、手工餅乾喔!!

Camera Roll-4331

 

[INFO]

三槐堂 咖啡/起士蛋糕

店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72巷2號
電話:02-232134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