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次在三民路接近耕莘醫院附近散步,經過這家新開幕還掛著彩球的老爹鴨肉,體內內建的美食雷達像遇到目標物一樣的嗶嗶響起,當時就決定一定要找個機會來吃吃看!!!

某次跟阿叮中午在附近保養車子,就順路走過來這兒吃中餐,一吃真是驚為天人,老爹的鴨肉不乾不柴且吃起來很濕潤,肉質也相當鮮甜,可惜當時肚子好餓,顧著吃就沒拍照。

這回跟阿叮約了婆婆一起來這吃,當然點一堆小菜是一定要的啦!!

Camera Roll-4352

菜口旁的有點菜單,填好之後拿給服務人員就可以了。

用餐時間人還不少,生意算是很不錯的,但老爹的工作人員們速度都很快,人多也不會等太久。

 

雖說是賣鴨肉的,但也有簡單的滷肉飯、乾麵湯麵等。

老爹的滷肉飯是魯得軟爛熟透又入口即化的肥肉,但吃起來肥而不膩,好香唷~

Camera Roll-4339

 

敢吃肥肉的話,這種魯得軟爛入味的肥肉滷肉飯真的很好吃,吃了還會感覺嘴邊黏黏的,補充一下膠原蛋白囉,呵呵~

Camera Roll-4340

 

鴨肉湯麵是我的最愛。

鴨肉給得超級大方,自己一個人來吃的話就可點鴨肉湯麵,可享受鮮嫩香甜的新鮮鴨肉又可以喝到清甜爽口的鴨湯,吃完超滿足的阿!!!

Camera Roll-4347

 

老爹這而除了鴨肉之外也有鵝肉喔,而且鵝肉還比鴨肉更熱門,當晚來吃大約六點半左右,本想點一份鵝肉,但店員說鵝肉只剩半份,怕吃不夠就又點了半份鴨肉。

另外有詢問一下店員,店員說店內的鴨肉、鵝肉都是燻的,聽了就讓我超興奮的啦,幾年前吃過逢甲燻鴨麵後就念念不忘那煙燻的特殊風味,現在又在新落腳處找到了好吃的燻鴨真是太棒啦~~~~

下圖是半份鵝肉的份量,都貼心的把骨去掉,吃起來完全沒有阻礙,可以好好享受肥但不膩的皮跟甜嫩的鵝肉融合為一的美妙風味,煙燻的味道為鮮嫩的鵝肉增味不少,燻香味與鵝肉香並存,那肥嫩的口感真的好好吃!!!!

Camera Roll-4342

 

煙燻鴨肉也很好吃,鴨肉本身就比鵝肉要來得硬一些,但吃起來還是比一般鴨肉還要好吃許多,當然也都貼心的去骨囉。

其一是那淡淡的煙燻味道我個人超愛,其二是那鴨肉一點腥味都沒有,吃起來還有鮮美的肉汁,沒切到鵝肉的話來盤鴨肉也可以嗑得很過癮喔!!

Camera Roll-4346

 

鴨油脆筍雖然油,但不得不說實在真好吃,脆筍要有點油才好吃,吃起來才不會刮舌,筍片的部分吃起來好脆,筍尖則是嫩到不行,那鴨油太香了,鴨油的油感吃起來好細緻,不是很油膩的那種感覺,我們都好喜歡這份小菜,單吃或配麵、飯都好吃。

Camera Roll-4343

 

麻辣鴨血也是另一個要強推的小菜,鴨血吃起來超嫩、超細緻,上面再灑上生蒜末,麻辣湯汁中還有一些酸菜,把鴨血從麻辣湯汁中撈起時再搭點蒜末跟酸菜一起吃,那滋味好得不得了,味道比較重,但吃起來卻覺得很舒服、很開胃,喜歡吃麻辣鴨血的朋友不妨嚐試看看!!

Camera Roll-4344

 

當晚吃到的燙青菜是燙地瓜葉,只用鴨油與少量醬油調味就好美味,但不知道是燙不夠軟還是地瓜葉本身老了點,那天吃到的地瓜葉梗有點偏硬,能再燙軟一點就更好吃了!!

之前跟阿叮去吃時點燙青菜送上的是高麗菜,燙高麗菜真是棒,高麗菜吃起來脆甜,再搭配鴨油油蔥,整份幾乎都是我吃的,呀咪呀咪~~

Camera Roll-4349

 

脆腸也好好吃,怎麼每一樣都這麼好吃~~~~(轉圈)

Camera Roll-4350

 

脆腸吃起來脆又不韌,搭配大量的銀芽跟韭菜,調味是有點酸、有點辣的口味,跟阿叮第一次去吃時也深深的被這道小菜給吸引了,因為那又酸又辣的調味又香又開胃,脆腸幾乎都留給阿叮吃,光吃銀芽跟韭菜就覺得夠滿足的了,脆腸跟銀芽、韭菜搭配在一起真是超級好朋友,好讚!!!!

但有點可惜的是第二次來吃覺得酸、辣味都不如第一次來得到位,下次再去吃的話要記得叮嚀店員我要酸辣一起來的口感,那吃起來才過癮阿!!

Camera Roll-4351

 

某天去新家監工時中午又走去老爹吃鴨肉便當,有3.5樣配菜,去骨燻鴨肉就直接蓋在飯上面,還淋了大量的鴨肉湯汁在飯上,飯吸了湯汁變得好香,直接給我一碗鴨油飯不用配菜我應該都可以吃光光,實在太香太迷人囉!!

鴨肉便當吃完蠻飽的,且也解了想吃好吃鴨肉的癮,看了照片後肚子又不爭氣的咕嚕叫,明天就想再奔去吃了啦!!!!

 

[INFO]

老爹鴨肉傳統美食

店址:新北市新店區三民路138號
電話:02-86657167

總店:台北市文山區木新路三段9號
電話:02-293724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