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阿叮去外木山隨性一日遊就是用這家在當地頗富盛名的汕頭牛肉店作結尾。

其實原本根本不知道這家店,是在海興游泳池那邊跟當地人聊天聊開了,那位大哥說他平常也喜歡到處吃吃喝喝,就介紹我們來這吃。

IMG_7939

 

一來到這才發現這條路整排都是賣汕頭牛肉炒麵的店家,也幾乎每家生意都挺不錯,但顯然位於隧道出口這家標榜50年老店的廣東汕頭牛肉店才是鼻祖,且等內用的人潮多到得排一條長長人龍等叫號耶~

IMG_7945

 

像這樣客人多的時候就必須先進入用餐區拿點餐單,把想吃的餐點點好之後拿給服務人員,記得撕下顧客存根聯留存喔!

IMG_7941

IMG_7956

 

因為都有流水號,其實也可以不用跟著排隊,只是天氣悶熱而室內又有涼爽的冷氣可吹,大家也就心甘情願在這排排站囉~

IMG_7943

 

這隻米格魯被拴在店門口旁,或許已經看慣了大場面,人來人往經過面前,他總是維持一貫的淡定態度,個性超級溫和,哈~

IMG_7953

 

到了八點多用餐人潮逐漸疏解,我們也順利被安排入座。

第一盤上桌的是炒牛肉,這是小份的唷~

IMG_7957

 

說是炒牛肉,但其實主角看起來是芥蘭菜,牛肉份量沒想像中那麼多,覺得菜名應該改成芥蘭牛肉比較適合吧!?哈哈哈阿~~

服務人員說店內熱炒部分的調味全是咖哩口味,咖哩香氣本來就比較重,但我個人覺得這邊的調味有咖哩的濃郁香氣,但卻不過鹹,單吃其實也很OK。

芥蘭菜吃起來很脆嫩,牛肉是使用本土產的黃牛肉切成小薄片,吃起來有嚼勁但不會咬不爛也都避開帶筋的部分了,口感相當不錯呢~

IMG_7960

 

阿叮點的清燉牛肉麵

相對咖哩口味的炒牛肉麵,清燉牛肉麵的口味非常清淡,湯喝起來一點油膩或腥羶味都沒有,都是自然的清甜味兒。

IMG_7961

 

肉吃起來也是帶嚼勁的QQ口感,單吃稍嫌清淡,沾點一起上桌的專用醬料吃起來就美味多了!

IMG_7964

 

因為清燉牛肉麵就是走一個清淡爽口的路線,湯汁味道也沒進到麵裡面,單純就是吃麵的口感,不曉得今天是人太多生意太好還是這邊麵原本就是比較偏硬的路線,麵吃起來覺得熟度不足,還有點偏硬,如果能再稍微煮軟點應該湯汁會入味些,吃起來也會更美味。

對了,店內的麵都是使用烏龍麵喔!!

IMG_7965

 

最後是該店的鎮店之寶炒牛肉麵。

因為在排隊時等蠻久的,反正在等也是閒著,就看他們出菜的流程是如何。原來是把麵條煮熟後再撈進盆子,盆子裡面有些咖哩醬汁,利用那些醬汁把麵和一和備著,這盆就是所謂的"清麵"。

師傅炒好芥蘭牛肉後再由負責分配的人裝盤並出餐,炒牛肉麵就完成了。

IMG_7966

 

炒牛肉麵上頭蓋的就是我們也有點的炒牛肉。
咖哩的香氣逼人,一聞就忍不住夾起一口麵再鑽些醬汁在麵條上,呼嚕嚕的吃進口中很是過癮,雖然麵條吃起來一樣偏硬,但咖哩醬汁本身比較濃稠,也較能吸附在麵條上,吃起來都是滿滿的咖哩香,真的蠻好吃的,只是如果麵條能再軟點一定更棒!!

IMG_7967

 

雖然是點小份的,但麵條份量還是不少,吃完之後相當有飽足感,看那咖哩醬汁吸附在麵條上是不是很誘人阿~~

IMG_7968

 

汕頭牛肉店的生意非常好,想來嚐鮮的朋友得注意下午2:30到5:00這段是中午休息時間,別特意走一趟結果又撲空沒吃到唷~

不喜歡餓肚子聞香味排隊的朋友們可以儘量早點到或晚點到,比較不用跟排隊人潮客燒喔~

IMG_7944

 

汕頭牛肉店這邊挺特別的,是個開放式社區的樣子,來用餐的客人也都直接把車停在旁邊的空地上,所以用餐時間的車子也是多多多。

我們到的時候車子甚至多到並排,在附近多繞了三圈左右都找不到位置,後來想碰碰運氣又開進來,剛好有台車離開,我們就順勢補上啦~

其實停這兒的車有很多都是來用餐的客人,大多也是吃完就開走了,開過來找不到位置停的話可以先靠邊稍等一下,很快就有空位可以停囉。

而且這邊離高速公路超近,回台北時直接進隧道然後走一小段路就接國道三了,真的也太快太方便了吧!!!

下回還有機會來的話想試試看其他家的口味如何,比較比較囉~^^

IMG_7971

 

[INFO]

廣東汕頭牛肉店

店址:基隆市中山區復旦路17之6號1樓
電話:02-24233797
營業時間:AM 11:00 ~ PM 2:30 / PM 5:00 ~ PM 9: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