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阿叮對即將到來的七夕很有默契的沒準備要慶祝,直到當天一起去機關辦些手續後,阿叮問我七夕要去哪兒慶祝,當下臨時想也想不到要去哪家餐廳,結果沒想到最後決定去宜蘭來個饗宴鐵板燒快閃慶祝行,哈哈哈~~

饗宴都是要事先訂位的,我們下午四點左右才打電話過去詢問是否能過去用餐,小姐說五點到的話就可以接,看了看時間覺得還算充裕,雖然五點用餐有點早,但七夕當天還訂得到位置真的很難得,立馬就直接往宜蘭方向出發囉。

IMG_8059

 

桌面上都已經擺設好餐紙墊、餐具,饗宴準備的茶水是來自大禹嶺的冷泡烏龍茶,喝起來生津解渴、去油解膩,還是可以無限暢飲的阿~

IMG_7975

 

電話預訂時就已經選定$1600(元/人)的套餐,入座後只需要再選湯品、飲料就可以。

當天有石蚵湯、鱸鰻藥膳燉湯、酥皮海鮮濃湯可選擇。

IMG_7977

 

飲料的部分則是Menu中的都可以選。

IMG_7978

 

每個人都會有一組三格的小菜、調味佐醬。
最左邊的醬油甘甜不死鹹,沾了不搶食材的味,反而更能顯出食材的自然美味。
中間的涼拌海菜吃起來冰冰涼涼,薄脆又滑口,調味酸中帶甜,很開胃唷。
碎洋蔥中會再淋些饗宴自家釀的醬油,洋蔥嚐起來又脆又甜,就算直接單吃也不嗆,搭配食材一起入口更是增味不少。

IMG_7981

 

前菜是新鮮水果佐健康堅果。
紅心芭樂吃起來軟但不過爛,香味甜味都很棒,西瓜跟哈密瓜吃起來又脆又甜,而且水果搭著堅果一起吃竟然激盪出另一種截然不同的香味,那味道好奇妙、也好Match呢~

IMG_7980

 

煎杏鮑菇吃起來好水嫩,只沾點玫瑰鹽吃就很鮮甜喔~

IMG_7992

 

乾煎的蝦子好新鮮,蝦頭部份的蝦膏味道很鮮,且煎的程度是可以直接把蝦頭嗑掉都沒有問題的!

IMG_7994

 

口感脆彈的蝦肉!!

IMG_7997

 

新鮮未經冷凍的鮮干貝,師父把二面稍微煎一下就趕緊送上桌,讓大家享用這超新鮮的鮮干貝。

IMG_7998

 

鮮干貝的個頭可不小,吃起來好柔軟、好甜,那新鮮的味道都被鎖在干貝的柔軟纖維中,咀嚼中能明顯感覺這干貝的美味鮮度十足!

IMG_8002

 

接下來是生菜佐煎鴨肉

IMG_8006

 

生菜的鮮度無庸置疑,這煎鴨肉的口感也太讚了,吃起來紮實但不難咬,且越嚼越顯現出鴨肉的甜美香味,鴨皮油脂豐富,但吃起來卻肥而不膩,那股鴨油香真迷人~

IMG_8008

 

酥脆起士裹紅魽魚

IMG_8018

 

師父先將紅魽魚二面稍微煎一下,再把帕瑪森起士粉灑在熱熱的鐵板上,等起士粉軟化成片狀後再把紅魽魚片裹進去,吃起來都是滿滿的起士鹹香味,且起士變得脆脆的,口感跟香味都很不錯,但相對紅魽原本的鮮味就被起士脆片掩蓋,這是比較可惜的一點,不過創意無限拉,呵呵~

IMG_8023

 

鱸鰻藥膳燉湯喝起來超讚的,湯喝起來感覺滑滑的,想必把大鱸鰻的膠質都燉到湯裡了,且藥膳的味道也很不錯,喝起來很清甜,有點淡淡的苦甘味,師父特別交代說女生多喝還可以補氣兼養顏美容呢~

IMG_8026

 

鱸鰻肉吃起來細嫩且燉得很入味,一點土味都沒有~

IMG_8030

 

酥皮海鮮湯一上桌服務生會貼心地幫忙把酥皮帽夾下來放在旁邊的盤子,並特別交代要吃的時候再放進去就好,這樣比較能吃得到酥皮的酥脆口感。

IMG_8025

 

濃湯裡頭的魚肉好多,魚肉本身吃起來紮實但不乾柴,濃湯喝起來非常真材實料,也沒有假濃湯粉的口感,喝起來滑濃順口,忍不住一口接一口阿~~~

IMG_8032

 

饗宴的酥皮好好吃唷,跟外面的酥皮完全不一樣,吃起來不油不膩,加到濃湯裡拌著一起吃,酥皮上巴著濃湯,吃起來外酥內軟的,吃過就很難忘。

IMG_8033

 

烏殼筍佐WASABI飛魚卵

IMG_8035

 

烏殼筍吃起來有點苦甘苦甘的,筍肉纖維細嫩又脆口,彈跳的WASABI飛魚卵更增添了竹筍的口感層次。

IMG_8037

 

之前來饗宴時聽師父說他們都是天還沒亮就上山掘筍子,因為採收還帶著霧氣、水氣時的筍子吃起來才更能顯現出筍子的清甜味,如果太晚採收的話,筍子的苦味吃起來會很明顯,就無法凸顯出烏殼筍的清甜跟微微苦甘的口味。

IMG_8038

 

接下來是海膽醬焗烤七彩龍蝦。

據說七彩龍蝦也是夢幻食材之一,不是想吃隨時就能吃得到的,且這天我們吃到的龍蝦size算蠻大的,一隻蝦二個人分都還可以分到好多龍蝦肉,吃起來超過癮的阿~

IMG_8042

IMG_8048

 

饗宴的海膽醬很適合拿來作焗烤海鮮,龍蝦肉本身就很紮實、很脆彈,抹上一層海膽醬後更多了海膽的鮮美甜味(還有一點美乃滋的味道),擠上鮮檸檬汁一起吃更讚呢!

IMG_8041

 

當季的紅喉也是肥美又新鮮阿~

IMG_8050

 

在饗宴吃到的紅喉比在鯤私廚吃到的那隻紅喉還大了幾個size,外皮煎得香酥,肉質吃起來一樣鮮美又細嫩,還有甜美的魚肉湯汁呢~

IMG_8052

 

接下來~~~~~~即將要上桌的美味牛小排也在鐵板上料理囉,光看就垂涎三尺了~

IMG_8054

 

在等待牛小排上桌前,先送上焗烤蒜香軟絲,讓我們一邊品嘗脆嫩又有彈性的軟絲,一邊欣賞師父料理牛小排。蒜頭的香味已經烤到只剩香味,沒有蒜臭味,擠上鮮檸檬汁口味轉變更加鮮甜。

一開始沒注意看,還以為是灑上花生粉的烤麻糬,還好只是心想沒說出口,要不就糗大了,哈哈哈~

IMG_8064

 

牛肉片裹鵝肝
聽起來就覺得是熱量超高很別緻的一道料理,牛肉片的油花分佈均勻,柔軟的牛肉片裹住鵝肝,一口咬下牛肉片跟鵝肝瞬間在口中化開,那入口即化的感覺好微妙。

不過也還好這只有一捲,再來一捲的話就顯膩了。

IMG_8068

 

接著小姐送上只有點微甜的酸溜溜洛神花讓我們清清口氣、解解膩,因為重頭戲牛小排要上桌啦~~

IMG_8072

 

牛小排一樣分為肉、筋二部份,且四個角落各有不同口味的調味粉可與牛肉搭配。

IMG_8074

 

這牛小排肉質吃起來好甜美阿,師父料理外焦內軟的熟度也恰到好處,肉吃起來好柔軟,帶筋的部份有嚼勁但不會咬不斷,吃起來口感非常好,就算四種增味的粉、蒜片都沒拌著一起吃,直接單吃就能吃到牛小排最原本的鮮美味,超讚!!!!!!

調味的部份我跟阿叮最喜歡的就是WASABI胡椒粉跟炸得酥酥的蒜片,因為牛小排本身就已經有鹹味,再沾鹽會過鹹,但沾WASABI胡椒粉有點嗆辣甜味,味覺上比較平衡,而蒜片吃起來喀哩喀哩的,那蒜香味跟牛排有夠搭的阿~

IMG_8077

 

終於到了上甜點的時候,吃完鐵板燒的部份後會被請到旁邊的小桌繼續享用甜點。

IMG_8083

 

甜點是一小塊巧克力熔岩蛋糕佐白蘭地,烤得溫熱的巧克力溶岩蛋糕飄散出濃郁的巧克力香,外殼酥酥的,內層是綿密的巧克力,單吃有點甜,但淋白蘭地上去後多了烈酒香,巧克力跟白蘭地合在一起的味道變成很深沉的香氣,轉變為"成熟大人風"的巧克力蛋糕,蠻好吃的唷,重點是變得更香且較不甜膩!

IMG_8084

 

阿叮點的義大利巧克力牛奶我忘了試喝,但我點的薏仁美膚茶我可是記得清清楚楚的阿~

薏仁美膚茶是用薏仁、桂圓混入牛奶中打成的養生飲品,喝起來有薏仁的清爽香味,有桂圓的特殊甜香味,加入這二樣食材的鮮奶喝起來變得清爽又不失其濃郁的香氣,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IMG_8082

 

這是饗宴在二個情人節(七夕、2/14)時才會特別贈送給前來用餐的賓客的甜點,看來應該是莓果提拉米蘇。

鮮豔的莓果讓小蛋糕看起來生色不少,甜點本身吃起來不過於甜膩,且又有偏酸的莓果可搭配著一起吃,酸甜的滋味還挺不錯的,只是連吃了好幾道鐵板燒料理後又吃了巧克力溶岩蛋糕跟飲料,要吃這個莓果蛋糕時心理實在很掙扎,因為肚子真的快爆了!!!

挖下去的那一霎那看到鄰桌有客人請服務生打包這個蛋糕,我想說都已經缺了一角,再請服務生打包也有點歹勢,深呼吸幾口氣後還是決定跟阿叮一起把這個蛋糕吃完,這個七夕情人節真的太"Sweet"了,哈哈~

IMG_8085

 

我家阿叮真的是個超貼心的好老公,也是孝順長輩的好孩子,他不大搞浪漫那一套,還好我也是務實派。

二個人相處時不敢說完全沒有吵架,但每回吵架總是能很快就合好,很幸運我們是彼此最好的朋友、最好的情人、最好的伴侶,有很多話不需說出口,只要一個眼神就心領神會,甚至常常打不進對方的電話,因為剛好都在撥電話給對方,寫出來覺得有點小噁心,但又不得不說我們之間的默契真是好得不得了。

感謝能在人生路上遇到這麼好的伴侶,讓我們彼此相互扶持、傾聽對方,未來還有好幾個十年要一起過,希望我們能一起編織出許多美麗且難忘的回憶喔。

親愛的老公,情人節快樂。
謝謝你平時的用心包容,今後也請多多指教囉,哈哈哈~~~^^

 

 

[INFO]

饗宴互動式鐵板燒

店址:宜蘭縣羅東鎮河濱路326號
電話:03-96579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