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蘇拉颱風讓我無法出門買菜,才讓我得知有台灣好農這個宅配新鮮蔬果、肉品的網站,最近又回購第二次的嚐鮮組果菜箱,拆箱時有股滿滿的感動,這個後面再分享,先分享產季超短、口感超特別的夢幻黑香芒果吧!!

IMG_7227

台灣好農網站上除了賣蔬菜之外,還有不少當令水果,都是與台灣當地採有機栽培,第一次跟台灣好農買蔬果箱時就被裡面附的有機蜜蘋果給吸住,帶皮吃吃起來也好脆好甜,一點不舒服的口感都沒有,那種新鮮的感覺就好像剛從樹上摘下來的一樣,是吃入口會忍不住驚嘆的自然香甜的鮮脆口感,那時就對台灣好農的水果留下非常好的印象!!

後來又看到網站上開賣季節限定黑香芒果,光看文字描述寫著

市場少有,產季短要買要快
帝王級的芒果,帶有濃郁龍眼香味
甜度超高,在欉紅尚天然

短短三行字就覺得這芒果好夢幻,不加思索就直接按下購買,訂購後會有專人電話確認並約定寄貨時間,還蠻貼心的唷~

IMG_7222

 

開箱後可以看到黑香芒果的履歷都標示得很清楚,讓消費者吃了也安心~

IMG_7225

 

並附上一張"食用須知",除了介紹黑香芒果之外,也特別叮嚀開箱後須將芒果置放在室內通風處2~3天後再食用,且黑香芒果外皮並不會跟愛文芒果一樣會隨著熟度而越轉紅,所以辨別黑香芒果熟度的方式就是直接用手輕壓表面,摸起來有變軟的感覺時就可以開吃囉!!

IMG_7226

 

網站上說每箱重量為6斤±10%,約6-8顆左右,開箱後發現有八顆,而且每顆都蠻大,拿在手上也感覺很沉,是非常新鮮健康的狀態唷!!

IMG_7241

 

黑香芒果果皮是綠色的,並不會隨著熟度而變紅,聞起來沒有熟悉的芒果香也沒有他特有的龍眼香,一切只能等三天後揭曉,好神祕喔~~

IMG_7242

 

蒂頭還很新鮮,沒有變黑,一看就知道是新鮮採收下來的!!

IMG_7245

 

三天咻一下就過去了,放到第二天的時候覺得摸起來還沒有軟的感覺,沒想到第三天摸起來已經有明顯變軟的觸感,當然得立刻剖來吃,不過我覺得應該第二天就要剖來吃了,放到第三天的黑香芒果接近果核的部分吃起來就感覺過熟了,但接近果皮的部分還是很多汁,且口感很不錯!!

7765081976_99990f1ce9_o.jpg

7765076464_30d8eab9cc_o.jpg

 

很妙很妙的是,這吃起來一點芒果的味道都沒有,完完全全是龍眼的香味,濃郁的龍眼香來源尤其集中在果皮與果肉連接的地方,如果用削皮刀把外皮刨掉的話,可以明顯看到把皮刨掉後有一層淡綠的顏色,那個部份吃起來脆且有濃郁的龍眼香,尤其冰過之後有不一樣的香味層次,甜味更顯得清甜不膩,完全顛覆對芒果原有口感的想像,是吃過就讓人難忘的水果,而且產季超短,要是沒一次買足的話,想吃就得再等明年了~

7765077288_299503fa87_o.jpg

 

黑香芒果的皮薄、果肉紮實、果核比較小,整個吃起來就很有幸福感呢~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訂黑香芒果,也不知道吃起來口味如何,所以只客氣的訂一箱,沒想到大獲親友好評,想再加訂時看到網站上寫著"已售完"三個無情的大字,明年產季開跑一定要多訂一些啦~

7765077986_3f9acd5f43_o.jpg

7765078728_e40c6a820d_o.jpg

7765079754_5d2f66a9d4_o.jpg

 

一開始是先在Herbuy網站上看到台灣好農推出元氣嚐鮮組的蔬果箱,內容物有三樣蔬菜、一份有機白豆干、六顆有機蛋、一份水果,這樣一箱$499,感覺份量很適合我們這樣的二人小家庭,很快的就按下訂購,也在專人連絡後約定好配送的到貨日期。

收到蔬果箱後像個孩子拆禮物般的開心拆箱,看到裡面的新鮮蔬菜就覺得好開心,並立刻嗑了一顆裡面附的有機蜜蘋果,那蘋果吃起來又脆又甜,直接帶皮吃都不覺得有不好的口感,又因為蘋果真的太好吃,於是直接打電話給台灣好農的小姐問是否能直接訂蜜蘋果,小姐跟我說了一斤單價跟最少訂購數量後我便開始盤算要訂多少,在訂蘋果前我訂的第二箱蔬果箱又寄來了,拆箱後赫然發現裡面除了香蕉之外還多了二顆蜜蘋果,不知道是不是台灣好農的小姐特別幫我配的,如果是的話那真的也太貼心了吧,頓時覺得感動到不行~~~~

台灣好農的蔬菜吃起來都標榜在地農夫栽培的有機菜,不管是清炒還是清燙,吃起來都又脆又甜,一點粗纖維都沒有,可以感受到農夫是真的用心在照顧這些菜,想把最好、最新鮮的菜送到消費者手上,連吃二箱台灣好農的蔬菜箱,對他們的蔬果品質相當有信心,且每次寄來的蔬果都不一樣,反正就是依當季蔬果去作分配,也因為這樣,開箱的時候都會特別開心又期待,不知道這回又會收到甚麼好吃的蔬菜水果呢??

這是嫁到台北後第一次吃到讓我這麼感動的蔬菜水果,以後還是會繼續支持台灣好農,或者有其他不錯的小農生產的農產品,我有興趣的話也一定盡全力支持,住在這裡就是要吃在地、吃當季最好,大家也一起來支持台灣優質農業唷~~

 

[INFO]

台灣好農
http://www.wonderfulfood.com.tw/index.php

Herbuy
http://www.herbuy.com.tw/product/index.php?pid=3115031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