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3更新
阿扁臭豆腐耕莘店歇業了,以後想吃就得多騎點路到中正路&中興路附近的中正店吃了,雖然這二家師出同門,但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耕莘店的口味。

 

阿扁麵線中午十一點就開始營業,騎樓下的小小攤位總是一開張就不斷有客人上門,飢腸轆轆的下午茶時間一到生意更是好得不得了,內用跟外帶的人都不少,雖然已經有三、四人在分工合作,但似乎總還是應付不了一直上門的客人。

平時都跟阿叮去吃附近土地公廟旁的臭豆腐,但阿叮說阿扁麵線的臭豆腐也很好吃,只是一想到騎樓下沒冷氣吹又熱得要命,再怎麼想吃還是被熱得煩人的天氣給打敗,恰好昨天去新家監工,結束就直接走來這解決晚餐啦!

Camera Roll-4059

 

阿扁麵線只簡單地在騎樓下擺幾張桌子,隔壁雜貨店前面也另擺了二、三桌,即使要等也不用等很多,大多都都吃完就閃人,店家還很有誠意的擺出風力超強的工業扇讓上門的客人不至於吃得揮汗如雨。

Camera Roll-4058

 

不像有的臭豆腐店家還會兼賣麵或其他餐點,這裡只賣大腸蚵仔麵線跟臭豆腐二樣,只有size大小之分。

話說大腸蚵仔麵線跟臭豆腐的搭配就好像雞肉飯配味噌湯,刈包配四神湯一樣,不知道為什麼臭豆腐跟麵線一直以來都綁在一起,而大家似乎也都習慣了這樣的搭配,真的蠻妙的!!

Camera Roll-4057

 

令我驚喜的是,桌上就擺著大大一碗的辣油跟蒜泥,待會一定要在臭豆腐淋上大大的一匙吃起來才夠味!!

雖然臭豆腐本身味道就重,但不特別加重蒜味、不加點辣的話,吃起來感覺就非常不對味,至少對我來說是如此~

Camera Roll-4046

 

豆腐已經切成像泡沫紅茶店炸豆腐的小豆腐塊,上面只淋了一點甜醬油膏。

Camera Roll-4047

 

阿扁麵線的泡菜還蠻好吃,高麗菜吃起來很脆嫩,且酸甜的調味拿捏得宜,不會過甜而變膩,或過酸而感覺嗆,豆腐也炸得香酥卻不過硬。

Camera Roll-4048

 

豪邁淋上蒜泥跟辣油,這樣吃起來才過癮!!

Camera Roll-4053

 

阿扁麵線的臭豆腐炸得香又不油膩,外殼酥脆、一口咬下內層的豆腐還會有點湯汁流出來,雖稱不上像嫩豆腐一般嫩,但外殼的酥脆程度跟豆腐內層的嫩度吃起來口感很不錯,咬開內層後還要在切面刮點蒜泥辣醬汁再吞下肚,呼~~~超夠味!!!!!

Camera Roll-4055

 

麵線也跟著上桌囉,幾乎是整個與碗呈現一個平面的滿呢~

Camera Roll-4050

 

上桌前就已經先加好蒜泥跟烏醋,我個人較偏愛再多點烏醋味兒,還好桌上的調味料很齊全,特別喜愛哪一種口味的話都可以自行調整,呵~

滑口的麵線嚐起來有濃濃的柴魚香,麵線的粗細不一,口感吃起來還不錯。

Camera Roll-4051

 

沒有特別交代的話,麵線裡面三種料都會放,分別有肉羹、蚵仔、豬腸。

肉羹其實吃起來像比較像黑輪或甜不辣這種魚漿製品的感覺,蚵仔的話大部份都是Baby狀態,豬腸是使用小腸,吃起來比較有嚼勁,我個人覺得比較喜歡大腸的口感,不過或許用豬小腸是這的特色也說不定!!

Camera Roll-4056

 

阿扁麵線的口味還不錯,尤其那炸得酥脆還帶汁的豆腐吃起來真滿足,最讚的就莫過於可以自己加蒜泥這回事啦,喜歡濃濃蒜香臭豆腐的朋友們,有機會也來嚐嚐新店的阿扁麵線跟臭豆腐吧!!

Camera Roll-4054

 

[INFO]

阿扁麵線(耕莘店)

訂購專線:0933-858240

店址:新北市新店區中正路333號 (中正路&民族路口附近)
營業時間:AM 11:00 ~ PM 10:00

阿扁麵線(中正店)

店址:新北市新店區中正路47號(中正路&中興路口附近)
營業時間:AM 11:00 ~ PM 1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