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拉拉山吃水蜜桃那次第一次在新埔當地吃到粄條覺得十分回味,這次趁著回南投的機會就先下交流道繞進新埔,打算再次回味那天念念不忘的樸實味。

原本還想吃同一家,後來決定試試斜對面這家「新埔粄條之家」的口味,這家店人超多,生意非常好,我們到的時候還稍微等了一下才有位置哩!!

IMG_7153

 

找到位置後再去跟服務人員點餐,還有這麼大一櫃小菜可任君挑選喔!!

IMG_7151_01

 

不知道是餓過頭還是聞到味道太香,一看到菜單甚麼都想點,送上桌時又是失控的一大桌!!

餐點以超神速的速度送上桌,阿叮去點餐都還沒回到座位餐點就一一上桌了,阿姨們的效率非常好!

IMG_7127

 

阿叮點的炒粄條。

因為上桌時間實在太快,我們猜想可能是客人太多,所以部分點單率比較高的菜色或許先作起來放,有人點就可馬上上菜。速度是快了許多,但美味度也就一般般,沒有現炒的噴香鍋氣。

IMG_7129

 

滷肉飯很好吃,魯肉滷得香又入味且不油膩,特殊的香氣吃起來很有媽媽的味道,搭配飯上附的辣筍吃起來蠻解膩的。

IMG_7131

 

我點的乾粄條吃起來還不錯,除了最基本的油蔥之外,還淋上好大一匙的肉燥,拌一拌吃起來非常香,但粄條吃起來覺得有點軟爛,因為我個人比較愛Q的口感啦~

IMG_7137

 

粄條之家的肉燥真的很出色,吃起來肥而不膩,好香阿~

IMG_7138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也是快速上菜的關係,粄條口感吃起來也跟叮的炒粄條一樣一般般,跟之前吃的那家口感大相逕庭,雖然粄條不是我喜歡的口感,但肉燥實在太香,最後還是難以抵抗的整碗吃光光。

IMG_7147

 

接下來是小菜的部分。

阿姨把這盤端上桌時我還嚇得以為是豬尾巴,阿叮連忙說那是灌強,定睛一看才恍然大悟。

灌強還蠻好吃的,不過我平常不愛吃這個,大概吃個二片就停口,個人覺得吃起來還算爽口,調味也還不錯,單吃或是搭配桔醬都很不錯。

IMG_7132

 

去骨雞腿切片。

我覺得雞肉吃起來沒有鮮甜的肉香,且還有點偏乾。

IMG_7134

 

沙拉涼筍很好吃,清甜的綠竹筍完全不用搭配美奶滋就好吃到不行,綠竹筍清甜又細緻的口感讓他成為炎炎夏日最美妙的食物之一,我都把美奶滋撥開直接吃筍子,過多的美奶滋已經影響了那原本的美味,但好似大家都很習慣這樣吃?

IMG_7135

 

客家莊最常出現的桔醬是要點小菜才會給一小盤,阿叮說他以前在新竹念書時到新埔來吃粄條,幾乎每家小吃店的桌上都會備一罐桔醬讓客人自由加,但這回接連吃了二家店都是點小菜才附桔醬,不知道是不是成本上揚所以就不常態供應了呢!?

但看其他格友的文章提到有幾家賣粄條的小吃店仍舊維持每桌一桔醬的習慣,下次再去新埔的話想去吃那幾家仍舊供應桔醬的店,試試把桔醬加到粄條內的味道,呵呵~

IMG_7136

 

肉骨湯的湯很讚很讚,加入薑絲的湯喝起來鮮甜又不油膩,且骨仔肉也大氣的放了好多好多,肉吃起來有嚼勁卻不會咬不斷,軟骨的部分咬起來有膠質又有點脆脆的,吃起來也很過癮呢~

IMG_7143

 

餛飩湯的湯頭跟肉骨湯喝起來明顯弱了點,不過裡面的餛飩也跟骨仔肉一樣放得整碗滿滿滿,沒有細數確實的數量有幾顆,但可確定的是即使只點一碗餛飩湯都足以把肚子填到五、六分滿囉~

餛飩的個頭雖然不大,但肉餡吃起來鮮美又紮實,只是皮也煮得有點爛,小小的美中不足阿!

IMG_7146

 

最後附上菜單給大家參考,價格蠻實惠的,且份量都不少呢!!

點個乾麵+湯就可以吃得很飽,像我們這樣點一大桌真的是大失控阿~(掩面)

IMG_7152

 

新埔粄條之家假日人潮眾多,避開用餐時間會比較好找位置,正值用餐時間前來的話,可得耐心等候唷~

雖然店家標榜冷氣開放,但不知是冷氣溫度不夠涼還是大家點的熱湯熱麵又把溫度給拉高,那天用餐時雖然坐在冷氣開放的地方,吃起來仍舊是滿頭大汗的阿~XD

IMG_7154

 

[INFO]

新埔粄條之家
店址:新竹縣新埔鎮楊新路一段38號
電話:03-58843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