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行程是要去烏布一帶,來接我們的司機叫「阿貢」,車開動後先問想去哪些地方,並拿出一張峇厘島許多著名景點的護貝圖片給我們參考,一開始跟他說有順路的地方隨你帶就好,於是阿貢便指了幾個可以順路去的景點,有幾個覺得不錯的就跟他說ok,其他沒興趣的就請他可以跳過那些地方,不過阿貢還是一直說時間很多很充足,只去一、二個地方的話會很可惜。

還在考慮要去哪裡時,已經到了第一個景點「蠟染村」,觀光客超多,我們去的那天有好多大陸團,也有遇到一團台灣人,總之很熱鬧就是了,猜想這兒應該也是旅行團的固定景點之一吧!?

P1110394

 

一下車就明顯聞到蠟加熱後的味道,聞一下還好,聞久了有點頭昏,哈~

畫蠟染畫的師傅們各各手藝高超,用器具沾點蠟油後便在T恤或畫布上飛舞出栩栩如生的圖案。

P1110387

 

持續加熱中的……….呃~~~是蠟油嗎??

P1110375

P1110373

 

批在衣服後面的畫布上有許多圖案,如果想帶件蠟染T恤回家作紀念的話,可任選畫布上的圖案再請師傅畫上去,T恤得自備唷!!

P1110393

P1110374

P1110376

P1110378

 

也可親身體驗蠟染樂趣

IMG_2774

 

另一邊的"紡織部門"只有經過,沒有細看去了解,因為蠟染的味道已經把我燻得頭快昏了,且我們也沒準備T恤來畫,拍拍照就閃上車囉!!

P1110381

P1110382

P1110385

P1110386

 

蠟染村不是一個村落,只是一個小園區,現場有好幾位蠟染師傅多以女性居多,只有看到一名男性蠟染師傅,且畫圖速度快、狠、準,也畫得很不錯,不過我們對這個沒太大興趣,大概只在這逛了10分鐘就上車閃人了。

阿貢問我們有沒有買蠟染商品,說沒有之後他似乎有點失望。
之後阿貢要帶我們去的也是類似這種手工藝品的園區,我跟阿叮實在興趣缺缺,乾脆直接在車上跟他說好帶我們去想去的地方就好,本日行程結束後會多給他一些小費,他也很開心的答應了!!!!

會這樣講真的是不得不,因為怕司機帶我們去觀光客買東西可以抽傭的地方,而又沒有消費的話;司機如果美送飆車或整路臭臉的話,這樣一整天的出遊好心情都會被打壞,乾脆事先講好就沒事了,呼~~~

在峇厘島玩是蠻放鬆的,可是總得為了小費給不給或是給多給少這回事去猜測對方的心思,累阿~422_k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