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那天早早就起床,準備跟阿叮騎機車去拉拉山買水蜜桃,聽到我們騎機車去的家人朋友都覺得太瘋狂,這麼遠一趟路竟然騎機車一路殺過去,而且太陽還這麼大,不過我們倆都覺得還OK,也只是比較曬+屁股麻到沒感覺,但機動性超強的阿!!!

IMG_6787

 

當天六點從中和出發,途中去天空步道體驗一下騰空的感覺,到的時候很幸運的沒有想像中的人山人海,領到入場券後就往售票口排隊去囉!!

IMG_6808

 

天空步道一人收費$50元,接著魚貫排隊進入看風景+拍照,本來想像中應該是很壯觀且腳底板狂發癢的感覺,但實際走了之後卻覺得有點小小的失落感,跟想像中有點落差哩,但還是走了一回,也為這趟小旅行留下記錄。211_key

IMG_6820 

 

從天空步道離開後計畫要先去角板山還是先去拉拉山,我怕阿叮騎車太累所以提議去角板山就好,不要去拉拉山,不過阿叮覺得我們都沒去過拉拉山,都已經騎那麼遠一趟路,沒上山的話真的很可惜,最後還是決定攻上拉拉山囉!!!

當地人說從天空步道上拉拉山大約還要1.5小時,途中道路大又好走,只有一小段是靠著山壁邊的小路,轎車會車要很小心,機車的話則是一路暢行,順得很呢~

IMG_6868

IMG_6884

 

終於來到拉拉山旅遊服務中心,在這邊上個廁所、補充水分,雖然太陽很大,但山上氣溫還是感覺較舒服涼爽,涼風一陣陣的吹來,真爽快!!

有傳言說拉拉山的水蜜桃很多都是從外面運進去賣的,怕長途跋涉結果還買到假貨,順便跟服務中心的小姐詢問上巴陵那的果園哪一家比較推薦,她笑咪咪的對我說「每一家都很棒,都是拉拉山上的水蜜桃,不是外面運進來賣的,拉拉山的水蜜桃品種外皮有短短的絨毛,你摸就知道了」!

Camera Roll-3782

 

當天出遊真愉快,天空藍得不像話,可以清晰地看見群峰圍繞,都忘了屁股很麻這回事了~

Camera Roll-3781

IMG_6904

 

離開遊客服務中心後,直接一路攻頂到拉拉山生態教育區,騎摩托車可以說是一路暢通無阻,開車來的話真的要早早上山,過了上巴陵停車場後沿路上就開始塞車,因為自然保護區裡面有車輛管制,只能一進一出。

IMG_6967

 

也還好有管制,進到生態教育館這邊時人、車雖也多,但不會多到很誇張,大家還是可以很優哉的在山林間乘涼散步、享受芬多精

IMG_6922

 

我們倆都穿不好行走的鞋子,本想多走一會兒的,但考慮到鞋子不利於行走,就只進去步道走了一小段就出來了。

同時也在這許了一個小願望,如果未來有買重機的話,那就騎重機再來個舊地重遊,會有不一樣的紀念意義呢!

Camera Roll-3810

 

從生態教育園區下山後開始進行採買水蜜桃的任務,原本在家查好的農場到這竟然怎麼都找不著,也只好憑直覺找一家買囉!!

阿叮瞄到這家「拉拉山巴陵仙境果園」的水蜜桃看起來很不錯,於是停車上前詢問價格,老闆娘一見我們走過去立刻先各削一片水蜜桃請我們吃,這一吃真的不得了,也太好吃、太啾喜、太香、太甜了吧,好吃到想要牽手轉圈圈了阿~516_key

IMG_6987

 

這的價格有分大小顆盒裝的不同價位,當然也可以直接買整框的比較划算,最後決定直接買一框($2000元),老闆娘會幫忙分裝到紙盒中並塞好海綿以便讓我們把水蜜桃安全載下山,我們買的那一框共分裝成三盒,一盒請老闆娘直接幫我們宅配寄送到南投,與南投的家人一起分享這甜蜜又夢幻的水蜜桃。

拉拉山的水蜜桃外皮摸起來有一層短短的絨毛,才拿起來聞就可以聞到甜蜜的蜜桃香,老闆娘說他們家的水蜜桃都是有機栽培,用水沖一沖就可以直接吃,阿叮都會把皮吐掉,但我是連皮都嗑下肚,就算連皮吃也不會有生澀的味道,水蜜桃的果肉吃起來有軟纖維,果肉口感極佳、香氣跟甜度都是一極棒,南投家人收到後一吃就讚不絕口,婆婆與小姑也吃得很開心,知道大家都覺得這批水蜜桃這麼優,我跟阿叮就覺得這趟不虛此行囉,超開心的阿~

IMG_6982

 

買完水蜜桃立刻下山去吃中餐,可能是中餐吃太飽,阿叮一度騎車騎到快睡著,只好暫時由我換手騎一小段,阿叮睏到有氣無力的跟我說「等下有看到雜貨店還是有賣咖啡的地方讓我喝個咖啡吧,我真的快昏倒了」。

上山時就有注意到這台咖啡車,那就直接來這喝杯咖啡休息一下囉!!

雖然是開在高山上的咖啡車,但葉子咖啡的咖啡相當好喝,我們點的是拿鐵,咖啡香氣濃厚且不酸澀,混合鮮奶後變得溫潤順口,喝完飯後咖啡再稍作休息後精神恢復不少,繼續趕路!!

IMG_7056

 

因還要去新竹市區,下山後續走羅馬公路,看到關西鎮的牌子真開心,碰到新竹的邊角了!!

IMG_7104

 

路經新埔阿叮帶我去吃好吃的粄條,油蔥香又不油膩,還拌入榨菜肉絲,調味有點微辣,吃起來清爽不油膩,真的好香唷~

隔天(星期日)去逛家具展時還忍不住跟阿叮說「好想再吃那家的粄條唷,怎麼那麼好吃阿」,材料簡單,但風味相當讓人懷念阿~

IMG_7114

 

晚上在新竹市區跟robert & achiao夫妻倆一起晚餐。

Camera Roll-3816

 

怕路上顛簸,不知道小嬌客們有沒有受傷,到家後把水蜜桃再整理排列一下,這些水蜜桃品質真的很優,每個都比拳頭大,又香又甜又多汁,明年的這個時候家中也要飄起蜜桃香!!!!

IMG_7123

 

洗完澡後阿叮用殷殷盼切的語氣問「老婆,等下我們一人來吃一顆水蜜桃好不好」?

當然好阿,我還以為只有我想吃哩,哈哈哈~~~

會用costco的紙墊著水蜜桃是有一個原因的。

上星期的某一天,阿叮回家時一進門就拿著costco型錄紙墊著一顆水蜜桃遞給我,滿心歡喜的說要給我吃,其實水蜜桃是客戶給他的,每次只要客戶有給甚麼好東西,他總是原封不動的帶回家給我,雖然他堅持這水蜜桃又不大顆,給我吃就好,我還是會切好一起分食。

叮客戶給的水蜜桃也好香好啾喜,吃在口中心中還感覺到滿滿的愛與關懷,因為這是他小心翼翼帶回家的,除了感動還有無限的感謝,謝謝你~老公。180_key

IMG_7117

 

也因為我狂讚那水蜜桃好吃,阿叮才決定乾脆星期六上拉拉山去買水蜜桃,順便沿路邊走邊玩,雖然屁股真的很麻,但這是一趟難忘又開心的小旅行,也許遇到契合的人就是這樣,去哪玩、作甚麼、吃甚麼都可以隨心所欲,玩起來特別開心,再累也值得!!

本日狂飆後的小犒賞,一人一顆水蜜桃。

IMG_7118

 

咬下一口我們一起變成瞇瞇眼,繼續狂讚這水蜜桃真是天殺的好吃,帶著滿嘴的蜜桃香直接睡覺去,好幸福~239_key

IMG_7120

 

這篇除了覺得水蜜桃好吃翻天之外,還想對阿叮說聲感謝,感謝你每次有甚麼好康的總是第一個想到我,有甚麼好吃好用的也都先帶回家來,真的很幸運能遇到這麼好的人,人生得此伴侶,夫復何求

謝謝你,親愛的老公。

Camera Roll-37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