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收到同為南投同鄉的格友留言推薦我吃吃看他們自家種的鳳梨,格友家種的鳳梨品種是我最愛的「甜蜜蜜」。每次只要老媽買甜蜜蜜鳳梨回家,總是很快就被大家一口接一口的掃光,因為甜蜜蜜鳳梨吃起來很"軟絲"且不割舌,甜蜜蜜鳳梨的酸香甜並濟,吃起來順口又不膩,且酸甜的味道又很爽口,果然是夏季才有的水果風味。

格友除了寄來甜蜜蜜鳳梨外還多寄了芒果耶~172_key

DSC07122

 

從金黃的外皮就看得出是可直接剖開食用的熟度,鳳梨的熟度真的很重要,放不夠熟吃起來太酸又割舌,放過熟甜味會蓋過酸味,熟過頭的話還會出現些微發酵的味道,總之挑選品質好、熟度恰恰好的鳳梨,吃起來就是酸香甜的完美口味。

DSC07123

 

趁著上周回南投,把鳳梨一起帶回家與家人享用,這鳳梨雖然個頭不大,但拿起來重量十足,感覺果肉紮實、水份十足。

DSC07149

 

切開後來個裡外對照圖。

DSC07151

 

哇嗚~外皮黃澄澄、金黃果肉跟鳳梨汁亮閃閃的閃耀著,從外皮就可以聞到鳳梨果香味,切開後那裹香味更是明顯,且甜蜜蜜的香味跟土鳳梨、金鑽鳳梨的香味又不太一樣,他有鳳梨的香味,但是聞起來很溫和,不是那種很"衝"的香味。

DSC07153

 

拍好照後由素有「香蕉刀達人」稱號的老爸幫大家把鳳梨皮削去並分切完成。

格友家的鳳梨吃起來真的很涮嘴,瞬間就被大夥兒秒殺一空,甜蜜蜜鳳梨獨特的香甜氣息及酸而不嗆的味道融入在不扎舌的果肉纖維中,吃起來甜而不膩、酸甜清爽,果肉纖維超柔軟,連芯都不用特別削掉,芯軟到直接吃都像在吃果肉一般的細緻。

DSC07154

 

或許也因為是有機栽培的關係,即便已經是甜蜜蜜品種的鳳梨,但吃起來就是覺得特別好吃、果肉特別細致、風味特別不一樣,大家一邊吃一邊稱讚這鳳梨的品質實在優,反正離家近,可以的話直接去名間買也是非常OK的!!

DSC07156

 

農園主人在每週二、三、四、六、日早上六點到下午一點於西屯區長安路二段266號(水湳市場內)擺攤,台中的朋友棉可直接去市場購買新鮮好吃的甜蜜蜜鳳梨唷!
(照片為格友提供)

4763304861747628543940

 

寫完這篇非常想跟大家分享小心情。
農民們真的很辛苦,不管是種水果、種稻等等,都必須付出好多好多的時間、人力心血照顧田園,偏偏農民靠天吃飯,好年冬就能多收、多賺一些,遇到天災不斷的歹年冬就只能盡力搶收、減少損失,只求能換回成本餬口,農民真的很辛苦,請大家一定要多多支持台灣農民。

幾年前就看到不少網友極力推行小農市集或是「直接跟農夫買」的活動,都是為了讓大家可以透過直接向農夫或直接向產地購買的活動能更認識食材及產地,農夫能以較好的價格將產品售出,消費者少去被盤商剝削的$$,用較便宜的價格買到更安心的食物,這理念真的很棒!!

更尤其這是產自家鄉南投的鳳梨,試吃過後覺得口感、口味都一級棒,這麼好吃的鳳梨一定要認真推薦給大家,只要訂滿6顆就可宅配到府,愛吃鳳梨的朋友們可以直接打電話訂購唷!!

 

[INFO]

廣信農園
http://tw.myblog.yahoo.com/littlestarteacher/

園址:南投縣名間鄉崁頂巷9-18號
電話:049-2730679
連絡人:吳魁 (0933-5639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