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早就聽阿叮說新店有家超好吃的涼麵,店名也很特別,他叫「生入元」。

原本生入元開在大豐路上,前陣子搬家到檳榔路跟中興路口附近,不過另外一說是老爸繼續在大豐路老店經營,兒子在檳榔路的新店,有時間的話和阿叮騎車去驗證後,再上來更新正確的資訊給大家。

DSC00118_01

 

 

到的時候已過了用餐尖峰時間,一進門老闆就招呼我們坐,老闆脾氣蠻"有個性"的,當時只是想問菜單中一些涼麵的口味有何不同之處,就覺得有點"被教育"的Fu~~

DSC00102

 

 

桌上都有餐具跟胡椒粉

DSC00099

 

其他的調味料通通集合在門口角落邊,尤其有多種不同口味辣醬可選擇,有需要的話再來調整味道即可!

DSC00105

 

 

所有涼麵品項都有大小碗之分,當天點的都是大Size的,麵量真的不少,可以吃得很過癮阿。

這是麻醬涼麵。

DSC00106

 

 

配料很基本,就是小黃瓜絲、紅蘿蔔絲、蒜泥、麻醬。

老闆特別交代先別把醬拌開,吃一口原味的麵試試味道,並說這麵是拌自家炸的花椒油,不是橄欖油或沙拉油,所以麵吃起來會有點淡淡的花椒麻香味,且口感軟中帶Q,也沒有鹼水味,都是麵香味跟花椒麻香味,單吃麵的口感還蠻不錯的!!

把醬料拌勻後,每根麵條都均勻的沾附到麻醬跟蒜泥,蒜泥的量也放得很巧妙,有蒜香味但吃完並不會嘴臭臭,麻醬也調得很爽口,黃瓜絲、紅蘿蔔絲增添了清爽口感,最基本款的麻醬涼麵就很好吃。

DSC00109

 

 

雞絲涼麵的配料多了雞絲、豆芽,醬是一般的醬,不是麻醬唷~

DSC00112

 

雞絲吃起來又嫩又香,雖然配醬比較水,不像麻醬那樣會扒在麵條上,但吃起來味道仍然相當足夠,也很搭配雞絲的清爽口感,這道涼麵的口味很適合在悶熱的夏天吃唷!!

但就我個人來說,還是比較喜歡麻醬涼麵的口味,因為生入元的麻醬清爽又不膩,麻香味跟蒜泥份量也拿捏適中,整個深得我心~184_key

DSC00113

 

 

另加點一份白油抄手。

DSC00115

 

 

抄手應該就是乾餛飩吧?!

沾醬有點淡淡的酸香味,外皮吃起來好Q,不是很軟一吃就爛的那種皮,肉餡吃起來鮮美又紮實,我個人覺得這個抄手很好吃耶!!!!

DSC00117

 

 

味噌湯中給了好多好多的豆腐,喝起來有柴魚片、小魚乾的鮮美味,味噌的香氣爽口且不過於濃郁,灑點青蔥增添香氣,清淡爽口的調味喝起來也很順口阿~

DSC00104

 

菜單如下,點這裡可看菜單大圖。

 

[INFO]

大豐生入元涼麵

店址:新北市新店區檳榔路27號
電話:02-29108434
營業時間:12:00~14:00 / 17:30~20:30

2014-09-12 更新

已改店名為「客入元」,並搬到安民街12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