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完SPA精油按摩後我們來到旅遊書上極力推薦的MIE88用餐,MIE就是印尼話中"麵"的意思,發音就是"麵"的台語發音,蠻有趣的阿!!

P1110343

MIE88以麵料理為主,只是開在峇厘島的麵店,但口味不很峇厘島風,反而很比較像平常自己會在家作的好料乾麵,而且滋味極好,吃起來不油不膩且調味適當,真的很令人回味,在台灣還沒吃過類似MIE88口味的麵店,如果有的話一定要立馬噴去吃!!!!

P1110318

 

桌面非常乾淨,也備有各種調味料。

P1110319

 

MIE88的日本客人的比率極高,我們去吃的時候店內幾乎都是日本客人,此起彼落的日文交談聲感覺像時空錯置,還以為是身在日本的中國料理餐館呢~

P1110320

 

而且MIE88的定價算起來挺便宜的,我們二個吃到肚子快爆了也沒花太多錢,真的是便宜又大碗!!

除了印尼文之外也有標註英文及日文,有了漢字更可以輕鬆點餐啦!

P1110321

 

椅背上也有"88"字樣,應該是特別訂作的。

P1110327

 

還另有吧檯的座位,只是來喝個飲料的話可以坐這就好,有幾位MIE88的服務人員看起來不像當地人(猜測或許是亞裔移民),不知道是工作人員還是老闆的子女,個個都好正唷~

P1110326

 

點單率最高的是有多種不同配料及口味的乾麵再配上一碗餛飩牛肉丸湯的麵套餐。

我會點的這口味是因為他有好多好多蘑菇,感覺就超好料又好健康呢~

P1110328

 

蘑菇給得很大器,且每片都又大又厚實,光看這排場就令人垂涎三尺溜

P1110329

 

蘑菇吃起來厚實又鮮脆爽口,肉燥大部份都是瘦肉,雖然沒像台灣肉燥那樣滷得醬色香又入味,但吃起來香味還是蠻足夠的,也不會因為是瘦肉吃起來就顯得乾硬,反而是柔軟又帶點彈性的口感,尬點油蔥酥和青菜更是對味,加了這麼多蔬菜,吃完一點油膩負擔都沒有,口味實在太棒了!

P1110331

 

阿叮點的麵套餐沒有大蘑菇,外表看起來跟台灣乾麵相似度高達99%

P1110332

 

味道吃起來也跟台灣乾麵好像,但是沒那麼油膩,話說或許是因為峇厘島這邊一年四季都這麼熱,吃太油膩的食物應該也受不了,在這邊吃到的食物都還蠻爽口的呢~

P1110333

 

麵是扁麵條,煮得恰到好處不過於軟爛,口感也還很Q彈,麵條上紅紅的醬是加了ABC辣醬(印尼當地最有名的辣醬之一)後就變成很可愛的PINK,話說這雖然是辣醬,但吃起來其實不覺得辣,應該算甜中帶辣,就是比較偏甜的辣醬啦~

不過他們有另外一種辣醬是真的辣到爆炸,也有的是店家手工自製的辣醬,我只敢酌量加一點點,加太多的話恐怕得點一、二瓶冰啤酒來幫忙降溫才能入口。

MIE88的麵真的豪好吃,也是此趟峇厘島行中最令我們回味的食物之一!

P1110340

 

附湯的餛飩吃起來就普普通通,不像麵的口味那麼讓人印象深刻,牛肉丸也沒打中我,可能是我本來就沒很愛牛肉丸,覺得這吃起來太偏軟了,我還是喜歡台灣的超Q彈貢丸,但阿叮覺得還不錯吃。

P1110336

 

還點了一份綜合蔬菜炒蝦仁,沒想到份量這麼多,且蔬菜種類還真不少,好澎派的感覺!!

P1110337

 

吃得出大火快炒的爆香香氣,雖然有多種不同的蔬菜,但每種蔬菜的熟度都控制得剛剛好,吃起來爽脆又可口,且調味鹹淡適中也不油膩,拌炒了蝦仁讓每口青菜吃起來都帶有蝦的鮮美味,好好味阿~

P1110338

 

峇厘島的現剖椰子水超級便宜又好喝,只要菜單上有看到一定得點來解渴!

喝起來果然清涼又退火,好像直接把冷氣往身體裡面吹一樣,椰子水吸完之後老闆會幫忙把椰子剖開,接著就可以繼續嗑又厚又Q的椰肉了,嚼起來超香的,點現剖椰子有椰子水可喝還有椰肉當飯後甜點,相當超值!

P1110335

 

我點的是檸檬柳橙汁,有檸檬跟柳橙的酸香味混合在一起有特別不同的風味,喝起來有濃濃的熱帶風情,且這邊的果汁大部份都不會加冰塊或打成冰沙,每口都是純正的自然果味,太享受啦!

P1110342

 

步出MIE88後發現店外面有二個路邊攤,阿叮覺得來到當地沒嚐一下路邊攤的滋味就不夠深入,即使已經飽到肚皮都繃起來,還是決定點來嚐嚐~(痛苦ing)

這家是賣現烤的牛、雞肉串。

P1110344

 

這家是麵攤,不過吃完串燒後就宣告投降,殘念無緣嚐試路邊麵攤的滋味!!

P1110345

 

這家串燒路邊攤有賣牛、雞肉串,可以單點肉串也可以加點白飯變成肉串飯,大部份來吃的都是當地人,多點肉串+白飯比較多,我也想配白飯吃,但實在是心有餘力不足~~

P1110347

 

因為是現烤的,所以還小等了一下,反正我們才剛吃飽,整個是滿到脖子的狀態阿!!

這路邊攤的肉串真的蠻好吃的,不論牛或雞肉串都是 肉-內臟-肉-內臟-肉-內臟 這樣的排列方式,牛肉跟雞肉都烤得很焦香,搭配特製的沙嗲醬吃起來非常夠味,沒配飯吃實在有點鹹,要不就是得配飲料,話雖說如此,我們還是把這二盤吃完了~(倒)

牛肉吃起來很香,但肉質太紮實了,要稍微嚼一下才能入口,雞肉就蠻嫩的。

P1110348

 

桌上的調味料完全派不上用場,因為沙嗲醬就超夠味的啦~

P1110351

 

吃完了還剩這麼多醬,峇厘島的食物果然都很很重醬料,只要醬料調得好味,作出來的料理通常都不會差到哪兒去,真希望多年後的某一天可以再舊地重遊!!!!!

P1110352

 

文末附上MIE88的店址及電話,MIE88有二家店,我們去吃的是KUTA區的那家,去峇厘島玩的朋友們也可參考一下唷

 

[INFO]

MIE88

Address:Jl Patih Jelantik No.1 KUTA-Bali
Phone:0361-761-7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