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李小妹丟個臉書的連結給我說南投大戲院旁開了家咖啡館,要是有回南投的話可以去看電影順便喝咖啡。

位在南投市大同街內的南投大戲院其實不太像現在的戲院,比較像早期舊舊的秀場,不過期間歷經幾次整修後,現在有許多設備已經翻新,雖然比不上城裡的高級音響跟大螢幕,但付$200就可以一次看五片院線片,CP值高到不行,怎麼比都超超超超超值得的阿!!!!!

不過當天沒時間看電影,決定先喝個咖啡試試。

L1010405

目前推出$138元起的下午茶套餐,這價格真便宜!!

L1010378

 

店內環境簡潔明亮,沒有過多炫目裝潢,感覺很不錯呢~

L1010377

L1010381

 

Menu設計成信封袋的樣子,蠻有特色的,而且每一本Menu都有不一樣的地方,有來喝咖啡的朋友可以翻翻看。

L1010369

 

結合戲院與咖啡設計而成的Menu,裡面也出現很多經典電影劇照!

L1010371

L1010396

L1010374

 

飲料跟點心的部分也設計得很可愛,本以為只是賣些簡單的飲品跟小點心,沒想到團長特別情商台中的堂本麵包也是亞森洋果子的阿光師傅,為店內的飲品搭配了幾款適合的點心,還在台中時就常去亞森買麵包、甜點,沒想到在這也吃得到,每一款看了都好想吃阿~~~137_key

L1010372

 

我們決定先各點一杯黑咖啡,分別點了老戲院咖啡、國姓咖啡。

如果對這些咖啡有甚麼疑問的話,也可以向團長詢問,他會詳細解釋每款咖啡的風味特色,我們也是在團長的建議之下才決定要點哪一款的哩~

L1010375

 

咖啡會配一小杯冰水一起上桌,品味咖啡前先喝一小口冰水,清新口氣後更能品嚐出咖啡的純香味。

L1010385

 

老戲院咖啡是團長特別推薦的,團長特別與南投當地種植咖啡的農民簽約契作,保證只在這才喝得到,初入口就能感受極明顯的果酸味,但入口後隨之而來直入鼻腔的是果香味跟咖啡的濃純香,那酸味雖然明顯,但卻是很舒服的果香味,喜歡品味多層次口感咖啡的朋友也可以嚐試看看唷!

另一杯國姓咖啡喝起來極為順口,不酸、不苦、不澀,喝起來很溫和,味道濃純但卻不過份強烈,也非常令人回味呢!

L1010387

 

點了二個馬卡龍跟一份北海道半熟乳酪蛋糕

L1010390

 

馬卡龍本來就偏甜,所以選了檸檬口味平衡一下甜味。

吃起來甜而不膩又有檸檬的清新酸香味,外殼吃起來有一點點點脆,內層綿稠又有點黏的口感跟檸檬Cream好搭,點黑咖啡配馬卡龍恰恰好,絕配!!

L1010392

 

這款是玫瑰口味的馬卡龍,最特別的是這還是餡中餡,玫瑰餡夾在最中心,吃到玫瑰餡的時候覺得那味道好貴族唷,且真的是非常天然的玫瑰花香,不是可怕的香精味,相當值得一試!!

L1010393

 

雖然馬卡龍小小一顆,但真的非常耐吃,配咖啡可以配很久呢~124_key

L1010395

 

後來又發現在店內打卡的話可以請店長畫Line系列特色拉花,共有三種圖案可選。(拿鐵、卡布、抹茶、可可等熱飲,限內用)

為了Line的可愛拉花,決定再各點一杯拿鐵!!

L1010401

 

共有這三種圖案可選144_key 172_key 106_key

我們選了饅頭人跟兔兔。

沒想到黑咖啡好喝到讓人回味,拿鐵也好喝順口,比例也拿捏得恰到好處,奶泡打得香濃綿密,喝完黑咖啡又喝了拿鐵真的很過癮,另一方面也覺得南投開了這家咖啡小店實在是太棒了,以後來看電影前後的時間就可以來這邊消磨時間,想到這邊有這麼好喝的咖啡跟甜點,以後來南投市就不怕沒地方跑囉!!

L1010402

L1010403

 

喝咖啡沒甜點可配總覺得少了點甚麼,於是特別把北海道半熟乳酪留下來配拿鐵。

L1010391

 

哇嗚~真的不得了,這半熟乳酪也太好吃了吧!!!!

口感綿柔細緻,淡淡的乳酪酸香味融化後整個乳香味便充滿口中,且吃起來一點都不甜膩,是很清爽的輕甜點唷!!!!

L1010404

 

Line娃娃應該是店內的吉祥物吧?可以看到好幾隻可愛的Line系列娃娃,看得我也想買一系列回家擺了,有來喝咖啡的朋友們別忘了找他們合照唷~5_key

L1010398

L1010400

L1010379

 

如果喝了覺得合口味的話,這邊也有咖啡豆跟周邊商品可買回家自己煮!!

L1010397

 

團長表示因為戲院現在是$200元看所有的片,為了服務整天窩在戲院看電影的朋友們,近期將推出份量十足的貝果餐供應給影迷,可以把餐帶進去戲院裡面邊看邊吃,簡直是Gold Class的服務溜~~

L1010406

 

難得有家這麼優質的咖啡店開在南投,且團長對咖啡及其他點心的用心也處處感受得到,有來南投玩的朋友們不妨花點時間來南投大戲院感受一下在老戲院看院線片的感覺,散場後再來隔壁喝喝很棒的南投咖啡,希望南投可以有越來越多這種用心的在地小店,醬子商機才會越來越活絡阿!!!

大家快來南投看電影喝咖啡吧,看五片院線片只要$200元,我都想衝回南投看了啦啦啦!!!512_key

L1010380

 

最後分享一下團長阿嬤親身(聲)錄的廣告播音,只有在鄉下才看得到還有這種電影宣傳車,超懷念的阿

 

[INFO]

老戲院cafe'-咖啡騎士團
www.facebook.com/OT.CKG

地址:南投市大同街87號
電話:049-2243833
營業時間:AM 10:00 ~ PM 7:30
※星期四固定店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