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如小秘書所說,印度教慶典這天有許多店家都沒營業,還好本日行程是去海灘踏浪,對我們的行程影響不大。

飯店外的大街車子多且路又大條,要過街的話飯店的人幫忙指揮擋車讓我們過馬路,服務真貼心。

P1110173

 

在峇厘島隨處可見這種濃厚峇厘島風的石雕,各家作的都差不多是這種風格,不過也有特別雕植物、動物的,另外也很吸引人目光的就是也帶有濃濃峇厘島風情的籐編家具,好想把整家店通通搬回台灣!!!

P1110174

 

照片中那根垂吊的竹子在當地稱作"Penjor",是峇厘島居民逢年過節或慶典所不可或缺,都是由自家人以竹子、竹葉作成,各家作出來的造型其實大同小異,通常高度比較看得出差別,越富裕的家庭的Penjor會越高。

家中有喜事的話也會插上Penjor,祈求一切平安順利,也讓大家對主人家獻上祝福。

P1110175

P1110176

 

多數峇厘島人信奉印度教,並且一日祭拜三次,下圖照片中就是祭拜時準備的祭品,有鮮花、米、鹽。

在峇厘島隨處可見祭品,有的會放在檯子上,但更多是放在路旁,走路時得小心一點,別把祭品踢翻囉。

P1110172

 

走往庫塔海灘的路上也看到好幾組當地人似乎在前往祭拜的路上。

P1110179

 

路上發現這家古色古香的旅店,回家後查了一下發現這是家平價旅館,住客大多給予中上評價,雖然內部設備稍微簡陋了點,但飯店人員都會儘量滿足住客的要求,還有機會去峇厘島的話或許也可納入住宿選項中!

P1110180

 

路口轉角處又是好幾"攤"的祭品,哈~

P1110181

 

這不是洗手或洗腳的地方,這是某家便利商店中附的廁所,女生是馬桶,男生就直接X在牆角,X完再轉開水龍頭沖一沖。

PO這好像有點不道德,可是看到這麼有"特色"的廁所還是忍不住拍下來了!1629_key

P1110182

 

接著進入商店區,二旁都是賣衣服、飾品、海灘防曬用品等等的小店,在這邊買東西可以盡情享受殺價的快感,雖然逛了幾家堅持不給殺的店,但這邊同質性的店家很多,有時間有耐心的話,多逛幾家一定能用理想中的低價入手。

IMG_2740

P1110187

 

跟祭品一樣隨處可見的二面一樣大的善惡門,表示對善與惡同等重視。

P1110185

 

邊走邊逛的走了好久,終於走到庫塔海灘囉!!!!

今天從早上開始天氣就不是太好,太陽一直沒有露臉,走到海灘時竟然煞風景的開始飄起小雨,天空也漸漸地被烏雲覆蓋,所以照片拍起來都灰濛濛的,不過好處是感覺蠻涼快的!!264_key

P1110191

IMG_2744

P1110203

IMG_2746

 

跟台灣海邊看到的浪比起來印度洋真的好兇,真的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非常波濤洶湧阿!

IMG_2747

IMG_2748

IMG_2749

IMG_2750

IMG_2751

IMG_2753

IMG_2757

IMG_2758

IMG_2759

IMG_2762

IMG_2763

IMG_2767

IMG_2772

 

在海灘停留約十分鐘左右雨開始越下越大,在海灘上畫個心作紀念後就趕緊找地方避雨去了!!

還好峇厘島這邊的雨通常來得快去得也快,但來的時候總是像倒水一樣惡狠狠的下下來,雖然有找到地方躲雨,但還是被淋得一身濕,整個就超涼快阿!!

IMG_27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