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住楊梅的表姐回水里時約老媽出門逛逛,還要順便去南投酒廠買超好吃的泡麵,老媽納悶問「南投酒廠有賣泡麵嗎」??

在表姐極力推薦下,媽咪勉為其難的各買了幾碗花雕雞麵、麻油雞麵回來。

我個人覺得花雕雞麵比麻油雞麵好吃太多,此篇只私心的介紹花雕雞麵,但還是會稍微形容一下麻油雞麵的口味跟大家分享喔。

懶得下廚或是沒食材可烹煮時,泡麵就是飽餐一頓最好的選擇,台灣的泡麵種類繁多且也都作得非常美味,不論是乾的、湯的調味醬包都作得有一定水準之上,雖然台灣泡麵好吃,但普遍卻也比較油膩,除非是非不得已,否則真的很少吃泡麵。

另一個怪僻是,我喜歡煮泡麵而不是泡泡麵,因為我喜歡加蔬菜、蛋、蔥花等食材,好讓泡麵吃起來更夠味、更有飽足感!!

花雕雞麵和麻油雞麵都是以酒類佐料包為主的泡麵,加金針菇再打個蛋再適合也不過了!!

Camera Roll-3413

花雕雞麵的外包裝就像這樣,標示有效日期及營養標示,當然還有美味誘人但"僅供參考"的花雕雞麵示意圖。

Camera Roll-3405

 

一撕開紙模就看到花雕雞麵的靈魂調理包,美味的關鍵即是來自於此!

Camera Roll-3406

 

連阿土都好奇的湊過頭來聞香!39_key

Camera Roll-3407

 

好不容易找到鈴鐺可以轉移毛孩們的注意力這才能好好拍照。

裡面共有四包調味料,最大包的調理包裡面有花雕酒雞肉塊、脫水蔬菜粉包、增加香氣的油包、花雕料理酒。

Camera Roll-3408

 

我個人習慣先把水煮滾,煮滾前先把泡麵用熱水沖一下撈起備用,再把金針菇切段備用,切段的金針菇對我來說吃起來比較方便,雖然已經把牙套卸除,但還是無法習慣金針菇整條咬不斷的感覺!!

煮滾後再放入脫水蔬菜粉包,油包我是酌量放,儘量不要整包油都進去,最後再放入大包的調理包跟沖過熱水的泡麵,煮個3分鐘左右就OK,因為我個人喜歡嫩蛋跟脆金針菇,熄火前再加入金針菇跟蛋,用餘溫悶熟就好,花雕料理酒則是最最後才放,我怕早早放那香噴噴的酒味會被煮掉,那吃起來就失去花雕酒麵的美味,而且Le Creuset鍋子非常保溫,熄火後還是會再滾好一下,最後才加酒也不用擔心酒味會太重喔!

真的真的很好吃唷,比麻油雞麵還要好吃很多耶~~

麵的口感跟一般的泡麵一樣,所以要注意不要煮太久,不然過度軟爛就不好吃了,如果喜歡吃軟爛口感的話就無所謂!!

湯喝起來好香,花雕酒的香味讓整碗湯生色不少,喝起來又香又濃,且酒味並不會讓人感覺太濃烈,但喝下肚確實感覺到身體有股酒精催化後的暖意,有酒香沒有酒ㄏㄧㄢ(辣的台語發音)的口味跟香氣都很夠,且有中藥食補的味道也很香,並不會太濃烈而掩蓋了醬包的香氣,吃起來超過癮!!

Camera Roll-3409

 

裡面也真的有雞肉塊呢,而且還不吝嗇的給了好幾塊,雞肉塊都吸滿了花雕酒醬料的香味,肉質有點乾但吃起來很有味,其實也不太影響到花雕雞麵的美味!!

Camera Roll-3411

 

把麵撈出來吃也是我個人的另一個怪僻,我覺得湯太燙,不喜歡吃每一口麵都要吹半天才能入口,於是習慣麵煮好後先把麵撈出來乾吃再專心喝湯。

即使把麵撈出來乾吃還是吃得出花雕酒的香氣,真的太好吃囉!!

Camera Roll-3412

 

另外也小介紹一下麻油雞麵,一樣都有標示有效期限及營養標示,"僅供參考"的圖片也和花雕雞麵差不多!!

 

這碗是煮給阿叮吃的時候拍的,煮的方式跟加的料都一模一樣。

不過我個人覺得麻油雞麵的味道不像花雕雞麵這麼香,就是覺得味道都有,但卻都很清淡的感覺,最後我還自己多加了麻油跟料理米酒才讓香氣提升不少!!

雖然平平都是台酒出的泡麵,但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花雕雞麵。

 

也愛吃台酒花雕雞麵的朋友不知道有沒有跟我一樣的同感??

麻油雞麵吃起來的味道感覺比較淡,但花雕雞麵的話就啥都不用加,只用碗裡附的醬包們就可以快速煮好香噴噴的花雕雞麵(當然水量要適量,加太多湯頭還是會變淡),只要3分鐘就可以作好美味一餐,且香氣十足,湯頭喝起來超美味的阿~~

花雕雞麵吃完之後又立刻到家樂福補貨,當時架上麻油雞麵還有好幾碗但只剩二碗花雕雞麵,二話不說立刻把僅剩的二碗花雕雞麵掃到購物車,且家樂福賣的價格比台酒網購上的價格還便宜一些,打算下回直接買一箱跟婆婆分享,懶得下廚時可以簡單煮個泡麵完成一餐,更何況這泡麵這麼好吃,要不是怕越來越胖,我應該可以連續一星期吃花雕雞麵不間斷吧,哈哈~

我愛上花雕雞麵後開始搜尋跟台酒花雕雞麵有關的資料及好康資訊,發現台酒竟然幫花雕雞麵成立粉絲團,麻油雞麵應該快哭了吧!!!!

粉絲團內會有花雕雞麵的特賣訊息,剛剛看到全家便利商店即日起至6/11前,購買台酒花雕雞麵和麻油雞麵有第2件6折的優惠,比家樂福還便宜多更多,我要來去全家屯貨嚕!!183_key

 

 

[INFO]

台酒花雕雞麵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ttl.noodles

 

arrow
arrow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