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由蘋果日報的介紹而知道合鴨米灶腳這家店,可能是因為店名出現"灶腳"太可愛,而我個人又很愛合鴨米的口感,感覺這家店一整個對我的味兒,未經阿叮同意便私心地把合鴨米灶腳列為回台北前的晚餐!

IMG_5587

本以為合鴨米灶腳是大餐廳,到了現場發現合鴨米灶腳比較像小吃店的規模,店內外沒有過多的裝飾、裝潢,就是很樸實的一家小吃店!!

IMG_5613

 

店內桌子約莫只有5、6張左右,座位數不算多,還好我們到的時候還有空桌。

餐具都擺設在桌面上囉~

IMG_5588

 

店內也有販售合鴨米、皮蛋等產品,如果在這吃了覺得口味不錯的話,就可以選購回家自己作囉!

IMG_5589

 

我跟阿叮又是餓到不行的狀態,一看到菜單又是失心瘋的點了一堆,等菜一一上桌後才發現這邊菜的份量都給得很大方,點這麼多真是存心撐壞肚子的阿!!

IMG_5590

 

$150元的鴨肉套餐,再另外點一碗合鴨米白飯

IMG_5591

 

招牌的合鴨米白飯粒粒飽滿又越嚼越香還帶點甘甜味,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的口感真的很好吃。

IMG_5593

 

$150元的鴨肉套餐真的很值得也很划算,除了鴨肉以外竟然有六樣配菜,且還附一碗鴨肉丸子湯耶!

每樣配菜都很好吃,且料理方式也很健康,吃起來不油不膩的,很爽口~

IMG_5594

 

白斬的鴨肉只灑點油蔥酥、底部淋點醬油露,沒有多餘的調味,鴨肉很甜也蠻有嚼勁,但不是咬不爛的那種,鴨皮吃起來完全不膩,吃起來很清爽!

IMG_5595

 

還有一塊好大塊的三星蔥菜圃蛋,蔥跟菜圃都很香,可惜的是但本身吃起來有點偏硬,不過調味倒是蠻好吃的!

IMG_5596

 

鴨肉丸子湯也大方地給了五顆丸子,吃完這一份鴨肉套餐就非常有飽足感,而且超值!!

IMG_5598

 

不知道鴨肉套餐如此豐富的我們倆又加點了番茄皮蛋。

雖然飽得快炸開,但還是忍不住要稱讚這番茄皮蛋真好吃,番茄的自然酸味跟皮蛋調和在一起竟然出奇的搭,單吃或拌飯都很讚,且這邊的皮蛋一點腥味都沒有,和著番茄一起吃真的會越吃越順口,極推薦這道番茄皮蛋唷!!

IMG_5599

 

炒鴨血也超好吃的阿!!

鴨血軟嫩又柔滑,拌炒鹹菜、韭菜、辣椒、薑絲,再用醬油、烏醋調味,吃起來有點微辣,又有烏醋的酸味,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配飯吃,且這味道也好適合下酒,有機會的話也想自己來試作看看!!

鄰桌也有點炒鴨血,不過是我們的先上桌,其中有一位大姐看到炒鴨血後說「哇~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而且好香唷」!

另一位大叔接著說「好不好吃看表情就知道,我現在要來看他們的表情,第一口吃下去的表情是騙不了人的」

接著一夥人好幾雙眼睛直盯著我們看,我跟叮也覺得很尷尬,是有需要這樣逼隔壁桌的客人嗎?這位叔叔~~~115_key

IMG_5601

 

可能因為我們太沉迷炒鴨血的重口味,吃了鴨肉米粉湯感覺很清淡,不過裡面的配料給得倒是不少,米粉吃起來也很軟Q。

IMG_5605

 

湯頭雖然偏清淡,但充滿了蔬菜、些微鴨肉湯的鮮美味,喜歡清淡飲食的朋友可以試試這邊的鴨肉米粉湯,吃起來真的很清爽、一點都不油膩呢!

IMG_5608

 

店口的招牌上有合鴨米灶腳販售的品項,有興趣的朋友可點這裡看大圖,雖然沒標示價格,不過合鴨米灶腳的價格經濟實惠又大碗滿意,來礁溪玩的朋友也可以來嚐嚐看唷!

IMG_5614

 

[INFO]

合鴨米灶腳
www.hoya-rice.com.tw/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信義路59號
電話:03-9886730
營業時間:AM11:00~PM2:00 / PM4:00~PM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