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吃過宜蘭頗受好評的高級鐵板燒─饗宴,對廚師的好手藝及他們對食材的堅持念念不忘,後來發現除了饗宴之外,宜蘭也有其他幾家價位較平價,但口味一樣很美味的鐵板燒餐廳,今天要介紹的這家「鼎饌鐵板燒」就是其中之一。

逛完綠博往羅東方向用餐前先致電店家預約座位,但店家表示是採現場候位,不接受預約訂位,還好我們到的時候不算太多人,也幸運的沒等太久,而且鼎饌的隔壁空地就是他們的停車場,有開車來的話也不用擔心停車問題,但如果客人多、車多的話可能還是得另外找地方停就是了。

IMG_5421_01

鼎饌鐵板燒的店面明亮、裝潢簡單,雖稱不上高級,但第一印象就覺得很乾淨、很舒服。

Camera Roll-3276

 

菜單內容也與一般的鐵板燒餐廳差不多,特別的是;這邊除了菜單上的固定菜色之外,也有當令的鮮魚或特色肉品也可提供顧客作選擇。

我跟叮中午只合吃了臭豆腐跟米粉羹,撐到晚上實在餓到不行,結果一看到菜單就忍不住點了一堆,小姐來收單子時還問我們要不要刪掉幾樣,因為可能會吃不完,後來我們只刪掉豆豉鮮蚵。

雖然刪掉了一樣,但點的其他東西還是蠻驚人,我們真是大食怪夫婦~165_key

我們點了B餐(蜜汁雞排+美極蝦球)、菲力牛排+干貝+明蝦+鱈魚的套餐,又加點了香煎生蠔、和風蛋捲跟生炒香菇,點餐當下不覺得很多,結果菜一道一道的上,鄰桌的客人也注意到我們倆面前的一整排盤子,害我們也吃得很害羞,哈哈~

Camera Roll-3274

 

在01上看到其他朋友介紹鼎饌鐵板燒,另一個燒到我的是他們的黃金蒜酥,看起來就很脆很香的樣子,配牛肉一定超讚的阿。

之前好像是如果有需要蒜酥的話可以跟師傅說(據說免費!!??),但現在則是點搭配蒜酥的肉類才吃得到蒜酥囉!

IMG_5388

 

店內的白飯、清湯、茶飲都是可以無限暢飲的,來吃鐵板燒就是要大嗑白飯阿~425_key

IMG_5389

 

等待餐點上桌前先看師傅表演鐵板炒功,陣陣香氣傳來讓我們倆肚子咕嚕咕嚕,且整間餐廳內的排煙良好,也不會有油煙密布的感覺,吃完後衣物也不殘留油煙味!

IMG_5387

IMG_5391

 

炒豆芽先上桌來止飢囉!!

炒菜前師傅會問吃不吃辣、可接受的辣度,之後炒的菜就都照原本交代的口味下去炒囉,我們點的是小辣!

豆芽好脆,搭配特別的醬汁稍微拌炒一下吃起來又脆又甜,小辣吃起來更開胃呢~

IMG_5392

 

生炒香菇也超級好吃的阿!!!

香菇本身就很新鮮、菇肉厚而肥美,加入蒜丁、蔥花一起拌炒,每口都是鮮菇美味及蔥蒜的香氣,醬料提香又不死鹹,不配飯也很好吃,但還是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扒就是了!

IMG_5395

 

和風蛋捲更是意外的美味!!!!

送上桌時幾乎看不到蛋捲,蛋上灑了好多好多柴魚片,也因為蛋捲還熱呼呼的,柴魚片像在歡呼似的搖擺跳起波浪舞。

IMG_5397

 

吃入口的時候有點嚇到的感覺,這口感好特別唷~~~272_key

蛋捲本身吃起來好水嫩,吃起來有蔥的香氣但蔥的味道並不會蓋掉蛋的香味,蔥跟蛋汁完美的融合在一起,蛋捲上淋了醬也擠了點美乃滋增加口感,雖然有美乃滋,但吃起來並不膩口。搭配新鮮的柴魚片吃起來真是太優了,那柴魚片好吃到甚至讓我直接吃柴魚片就很滿足,那純粹的鮮魚海味配飯真是不得了!!!

IMG_5401

 

這盤是干貝+明蝦+鱈魚

IMG_5402

 

明蝦新鮮脆彈,蝦頭的蝦膏也非常鮮美,阿叮讚譽有加!

IMG_5408

 

干貝煎得外焦內軟,把鮮美味都封鎖在裡面,一入口的瞬間吃到的是焦香的香氣,但整塊入口後接著來的是干貝的鮮美甜味跟柔嫩口感,實在太奢侈啦~

IMG_5405

 

鱈魚的焦脆外皮跟內部的細嫩肉質吃起來也很讚,這盤幾乎都是可以單吃不用配飯的,海鮮類原本就很新鮮,鹹味也調整得恰到好處,只擠點鮮檸檬汁增添風味就好吃到不行啦!!!

IMG_5406

 

蜜汁雞排很妙,不是用蜜汁醬去作,而是用鳳梨罐頭+鳳梨片作成的。

雞排的重點就是外皮要煎到焦脆不油膩,雞肉嚐起來要嫩但不軟爛,這口感正是如此,而且用鳳梨製成的蜜汁雞排吃起來有甜但也有鳳梨的酸香味,是爽口又不膩的蜜汁雞排口味,蠻好吃的呢~

IMG_5409

 

跟雞排搭配一套的美極蝦球我沒試吃,不過阿叮說這蝦球雖然不是非常大球,但口感很脆很新鮮,微辣的醬爆炒蝦球也超對味、超下飯的哩~

IMG_5410

 

再來是高麗菜,算是中場休息時間吧,呵呵~

高麗菜看起來好像很硬又白白的,沒啥味道的樣子,但實際上吃起來又脆又甜,蒜炒的調味也非常香,也是不用配飯就可以直接吃囉~

IMG_5411

 

香煎生蠔緊接著上桌。

因為前面的料理一樣一樣上,口味都非常好吃又對味,幾乎快忘了我們有點香煎生蠔阿~

煎過的生蠔再放回蚵殼內,鋪上蔥絲看起來煞是誘人

IMG_5412

 

阿叮說這應該只是蚵,還不到蠔的等級,可能因為我們真的有吃過很大的蠔,所以這對我們來說只是蚵阿~1645_key

除卻SIZE這方面不說,吃起來很新鮮,稍微煎過的外皮更把鮮味都濃縮在裡面,和著大量的蔥絲一起吃非常過癮唷!

IMG_5413

 

呦呼~重頭戲來囉,這是菲力牛排佐蒜酥,看起來就覺得超超超超超讚的阿!!!!

且師傅也貼心的把整塊牛排都分切成片,每片大小都好均勻!!

IMG_5414

 

蒜酥給得好多,幾乎是每一片牛肉都可以配到大量蒜酥的份量了,好大氣!!

IMG_5415

 

我們點的是五分熟,吃起來很嫩、一點筋都沒有,外層焦香、內層柔嫩,搭配蒜酥更是讚到不行,但蒜酥旁灑的胡椒鹽對我來說太鹹了,下次還有機會來吃的話要特別交代胡椒鹽不要下手太重!!

真的只搭配蒜酥就超級好吃了,現在看了還是會忍不住吞口水阿~413_key

IMG_5416

 

菜終於通通上完,餐後甜點是煎香蕉

香蕉加熱煎過後味道變得有種特別的清香,焦焦的外皮吃起來好像裹了層焦糖一樣,但吃起來卻沒那種甜膩的感覺,連甜點都這麼好吃,這餐實在太讓人滿足啦~~~

IMG_5420

 

鼎饌鐵板燒生意非常好,我們到的時候鐵板前的座位已經全滿,坐下來吃沒多久就整間坐滿,外頭還有人在排隊,真的是家價格不貴、餐點又好吃的鐵板燒店,吃完覺得很有飽足感,但卻不會飽到覺得膩,來宜蘭玩的朋友也可來此嚐鮮一下唷!

我跟阿叮打算把幾家名單內的鐵板燒都吃過一輪,之後來宜蘭就是鐵板燒之旅囉~183_key

IMG_5422_01

 

[INFO]

鼎饌鐵板燒

店址: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60號
電話:03-95521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