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原本就預定要去蘇澳泡冷泉,但因為時間調配有點凸槌,就順延到這周去綠博走走後再順便試試冷泉的"冰風暴"。

蘇澳冷泉就在蘇澳火車站對面屈臣氏隔壁的小路內,搭車來很方便,開車來也蠻好停車的唷!!    255_key

Camera Roll-3311

蘇澳冷泉的泉水溫度是22度C,這邊有大眾池也有個人湯屋,我們都沒帶泳裝來,就選擇泡湯屋囉!!

湯屋的價格還有分冷、溫泉湯屋跟純冷泉湯屋,想說天氣蠻熱的,冷泉22度C應該是很涼很舒服,就選擇純冷泉的湯屋。

來泡湯的話記得攜帶毛巾,不然就得在這買毛巾了,一條 $50 元。(因為我們有買 XD)

Camera Roll-3305

 

買好門票後小姐請我們直接往前走走走走走到最尾端的個人湯屋區,這個園區還算蠻大的呢~

Camera Roll-3291

 

前方有個大蓋子的地方就是大眾池的所在地,蓋個大遮陽板可以抵擋酷熱的太陽,泡起來舒服也不會曬黑或曬傷唷!

Camera Roll-3292

 

大眾池裡的空間頗大,大部份都是爸爸媽媽帶小朋友來玩水的比較多。

Camera Roll-3307

 

冷泉出水量也相當豐沛呢~

Camera Roll-3310

 

到了湯屋時須拿券給湯屋這邊的服務小姐,他會幫忙安排湯屋並帶客人過去,泡湯時間是40分鐘,結束前10分鐘會來敲門告知時間到。

Camera Roll-3304

Camera Roll-3306

 

湯屋就這麼小小一間,其實蠻簡陋的,不過因為只有冷泉,所以裡面不會有溫泉的悶熱蒸氣,裡面透氣又通風。

Camera Roll-3294

 

有木椅跟架子可以放東西,門邊的牆上還有幾個掛勾可以掛衣服褲子。

Camera Roll-3295

 

牆上有貼幾張蘇澳冷泉的簡介及泡冷泉的效用。

Camera Roll-3296

Camera Roll-3302

 

先泡腳+用手試試水溫~~~

哇賽,這水好冰涼,而且摸起來感覺細細滑滑軟軟的,是種既舒服又溫柔的水觸感呢~

Camera Roll-3297

 

池內有一處冷泉的湧出口,會不停地噴出冷泉來,就一直在池中冒泡冒泡~

Camera Roll-3298

 

泡起來真的就像簡介上寫的一樣,真的是「冰冰、刺刺、涼涼的無糖汽水」的感覺,氣泡會附著在皮膚上,撥一下就會通通不見,但不一會兒氣泡就又通通回到皮膚上了,感覺真的通體舒暢、透心涼阿~~

不過我一開始只是把腳丫子伸進去就冷得吱吱叫,再用手掌盛水打一些在手臂上感受一下溫度,也是花了好幾分鐘慢慢適應溫度後才敢全身下去,全身泡水的霎那還是忍不住翻了個白眼,實在是好冰唷,但適應溫度後身體竟然開始覺得溫熱了起來,皮膚也出現跟泡溫泉一樣的pinky顏色,全身的血液都奔騰起來在流動的感覺,其實還蠻舒服的呢!!

冷泉真的蠻冰涼的,建議還是不要一下子就撲通跳進池中,先讓身體適應一下溫度,醬子比較不會不舒服唷~407_key

Camera Roll-3300

 

 

冷泉公園的外邊橋下還有人種菜在這耶,也太酷了吧~

不知道是不是冷泉蔬菜哩,聽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阿~425_key

Camera Roll-3314

 

[INFO]

蘇澳冷泉公園
suao.hotweb.com.tw/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冷泉路6-4號 
電話:03-9960645 
開放時間:8:00 ~ 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