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初春節連假,全家一起出遊,策畫了四天三夜宜蘭花蓮小旅行,向來自由隨興的全家人決定直接在外頭過年就好,這樣比較好安排假期,也恰好與大部分人的出遊時間錯開,不塞車也能玩得較開心,且也不會浪費太多時間在開車塞車上,真的是一舉二得!!

第一晚選擇落腳在環境清幽的湖畔之森。

湖畔之森位於冬山鄉梅花湖畔旁,這邊的環境跟空氣都超棒,雖然時值冬天,但卻不感覺到寒意,涼爽的風、微涼的溫度,跟梅花湖的氛圍、湖畔之森的氣質完全融合,這景象真的好美。

P1090351

由於女主人岱妮這幾天回老家幾天,請我們要去民宿前先與也在梅花湖畔開咖啡館的游先生連絡,他會將鑰匙交給我們,並簡單介紹環境。

坦白說,拿了鑰匙進門後覺得這民宿好棒,全家人都滿意得驚呼連連,游先生簡單的介紹電氣開關及約定明日的用餐時間後就先回咖啡店,讓我們一家馬上享受愉悅的好時光。

從屋外的大片落地窗看進去,屋內一覽無遺阿~

P1090353

 

實際進入屋內後,從牆上的暖黃色調及木頭家具、裝潢們感覺到溫暖的氣息,而且家具擺設簡單,沒有過多的裝潢及擺設,客廳雖然大,卻也不顯空洞,腦中馬上浮現如果這是自己家的話,一定很適合放點輕柔的音樂當背景,並集合三五好友喝咖啡或小酌,聊聊彼此的心路歷程或生活趣事,還真的當起自己家來啦,這種感覺好妙唷~

P1090356

P1090358

 

玄關有張雙人雅座,可在此倚窗看書、喝咖啡、裝文青

P1090354

 

桌上還有可愛的小天使蠟燭,這麼可愛當然當擺飾阿,拿來點多可惜阿~

P1090364

 

同樣在玄關處也擺放了一籃拖鞋,不過我好喜歡光腳丫踩著木頭地板的觸感,今天拖鞋就免了吧~Big Grin

P1090357

 

湖畔之森另一個吸引人的地方是這兒的書,有漫畫、旅遊、文學等各種書籍,入住的旅人們皆可自由取閱,不過記得一定要把這些書當成自己的書一樣愛惜,並且看完後順手放回書櫃上唷~

P1090360

 

也有提供音質還不錯的CD Player,至少音量轉大的時候喇叭聲音不會破破的,同時架上也有一些CD可供選擇,或可帶自己喜歡的音樂來播也行啦~

P1090426

 

客廳裡除了有木頭椅之外,也有坐起來比較舒服的沙發,從照片看起來這沙發幾乎與牆壁合而為一,彷彿只是一幅畫。

P1090361

 

客廳小桌子上有色鉛筆跟小本子,離開湖畔之森前我們還留言作紀念,並感謝岱妮提供了一個這麼棒的空間讓來訪的旅人們可以舒服自在的使用,讓心情感覺愉悅快樂就是最高級的享受囉~

P1090403

 

一樓的最內側分別是廁所跟廚房,二間房間都在二樓,且二樓還另有一個小書房,可以在那看電視也可以看書,且樓上的VIEW也很棒呢,讓我們看下去~~

P1090368

 

廚房雖不算高檔,但該有的一應具全,杯盤刀叉碗筷都可以自由使用,真的就像自己家一樣耶!!

廚藝高手也可以自己買食材來這邊烹調美食,不想那麼麻煩的話就買現成的回來用微坡爐加熱,美食約會結束後還有咖啡機可以榨出咖啡,用咖啡畫下美妙一餐的句點真是最棒不過了!!

P1090369

P1090372

P1090373

 

 

接著一起上二樓瞧瞧吧~

P1090374

 

二間房都在二樓,都是簡單的和式隔間,最裡面就是超棒的起居室+影音室+書房的多功能空間了!!

P1090377

 

這個起居室+影音室+書房的多功能空間超級無敵棒,雖然不很大,但在這可以看書、聽音樂看DVD(須自行帶片),或者是在這看著窗外的梅花湖發呆也算得上是最高享受,木造的裝潢對我來說就是有種魔力,感覺一切都放鬆,甚麼繁鎖雜事都不想再思考,只想好好在這個空間裡面享受放空的感覺,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跟我一樣喜歡這種木造裝潢呢?

P1090407

P1090411

 

發呆、看書聽音樂都很棒,但美中不足的是偶而會有蚊子來攪局,貼心的岱妮也準備了電蚊香及電蚊拍可以讓大家享受"揮拍"的樂趣,晚上睡覺時最好還是把門關起來,避免遭受蚊子大軍的攻擊而無法好好入睡唷!!

P1090405

 

這間房緊鄰起居室旁,是一張大雙人床,棉被、枕頭、床墊整個睡起來都超舒服,而且整理得相當乾淨,還差點睡到不想起床吃早餐哩!!

不過早上六點多時竟然意外地自然醒,開了拉門在起居室的窗台看著蒙著一層晨霧的梅花湖,跟阿叮還有婆婆一起在窗台前聊了個小天,最後還是決定鑽回棉被睡回籠覺,睡到甘願起床了才梳妝打扮吃早餐去!!

P1090424

 

房內的空間不大,就只放了床墊跟一個可簡單掛衣的小衣架。

P1090387

 

另外一間房的格局基本上差不多大,不過這間是二個單人床墊,雖然沒有來試躺,但婆婆跟小姑也表示睡得非常好,躺下去就一覺到天明囉~

P1090380

 

二樓也有廁所,就在最尾端的那邊兒

P1090391

 

洗手台有附毛巾跟吹風機,沒記錯的話;吹風機還是負離子的呢,吹完頭髮不會變爆炸頭唷!!

P1090394

 

二樓的廁所明顯比較小間,但該有的也一樣不缺,這邊也有蓮蓬頭可以洗澡,但這邊的空間小,怕洗個澡會把整個廁所淋得濕搭搭,大家決定在一樓洗澡就好!!

P1090417

 

這是從廁所往起居是拍過去的走道景象,覺得從每個角度拍都好美,都有不一樣的Fu呢~

P1090421

 

本想去羅東夜市覓食,但大家一來到湖畔之森就不想出門,想多留點時間在這好好享受,於是把中午打包的西魯肉回熱,再把來民宿路上買的香廚臭豆腐裝盤擺好,還有在新店就買好的山型吐司稍微用烤箱加熱一下,晚餐就搞定啦!!

P1090397

 

綠色的香廚臭豆腐是我跟阿叮來宜蘭幾乎次次必吃的小吃,香廚臭豆腐是用青草汁浸泡的,聞起來臭吃起來香酥的外殼,微綠色的內層吃起來軟綿,口感真的很不錯,跟一般的臭豆腐有點不一樣,吃起來超涮嘴的耶~

P1090399

 

在新店買的山型吐司也很好吃,麵包體軟綿綿的,尤其是剛出爐的吐司吃起來外脆內軟,有麵粉香也有奶油香,每次一吃就會停不下來~

P1090402

 

後來又跟游老闆點了炸物盤跟鬆餅,炸物都是現炸的,雖然應該都是現品,不過現炸的口感還是很不錯,得趁熱吃就是了!!

鬆餅的部份我個人覺得表現平平,沒有特別令人驚艷的好吃,但也算是還可以囉~

P1090425

 

咖啡飲品就都還不錯喝,印象中他們好像是用Lavazza的豆子。

P1090428

 

一樓廁所的空間比較大,在這邊洗澡比較不會把水噴得到處都是,這裡也附有毛巾跟吹風機。

P1090430

 

沐浴用品也都有,都是有機的沐浴用品,洗起來還蠻好洗的,不會有沖不乾淨滑滑的感覺,也不會有過敏的現象,另還有洗面乳可用,如果自己忘了帶的話,倒是可以先暫用一下,真的好貼心呢~

P1090432

 

湖畔之森的庭院外也可以烤肉,下次一定要招一團來個烤肉趴!!

P1090435

 

亮著的是湖畔之森,右邊那棟也是由岱妮經營的森之茉莉,希望下次有機會的話也能換住這棟感受看看!

P1090436

 

上玄關的這塊小空間也放了座小桌子,感覺很適合喝抹茶配和果子阿~

P1090457

 

一大清早從二樓起居室的窗台上看出去的樣子,好美~

P1090463

 

一大清早的廚房被自然光照得看起來也是元氣滿滿的感覺呢!!!

真的不知道這兒的設備這麼齊全,只好把所有腦中預想的享受畫面都留到下次,下次一定要再來湖畔之森烤肉、自己作早餐,整天賴在這哪裡都不去啦~~

P1090466

P1090467

P1090468

 

由於岱妮回家幾天,無法做早餐給我們吃,特別提供了餐券讓我們可以到游先生的咖啡店吃早餐!

P1090401

 

早餐內容還算蠻不錯的,算是健康與飽足感兼具的早餐,鮪魚沙拉好好吃耶~

P1090471

 

飲料可以任選,我點的是抹茶歐蕾,甜味剛好且喝起來也沒有難入口的苦澀味,蠻好喝的~

P1090474

 

白天的湖畔之森看起來雖不像晚上那麼夢幻,但陽光直接透過大片玻璃灑進屋內的超棒採光讓人一看就感覺有種未來真美好的感覺,湖畔之森真是家療癒系的好民宿!!

P1090476

 

雖然已經有很多朋友們介紹過湖畔之森,但整理照片時還是忍不住貼了一大堆上來,因為每一個角落、每一個空間真的都好美,也喜歡這種自然風依山傍水民宿的朋友們也跟那堆繁瑣雜事請個假,來到湖畔之森放鬆一下緊繃的心吧~

P1090593

 

[INFO]

宜蘭民宿─湖畔之森

湖畔之森
http://tw.myblog.yahoo.com/dainie-shadowlight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大埤二路75巷29號
電話:0936-639050 (鄒岱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