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回娘家水里住了四天才回台北,因為阿叮給我超多的自由空間,讓我覺得婚後跟婚前的生活沒甚麼改變,甚至婚後更快樂,所以結論是;結婚這件事情的本質是好的,一點都不恐怖,嫁錯人才恐怖阿~~~

呵~整個離題離很大,重點是要介紹這家きよみ 清美日本割烹料理啦!!!!

之前去參加吉澤割烹的女兒節活動時意外發現清美日本割烹料理,Google一下發現清美的建築本體和風簡約又不失時尚風格,當然最重要的食材看起來也是閃亮亮、活跳跳的,於是就趁回娘家度假時順便去清美吃吃看囉~

清美日本割烹料理隱身在民宅之中,位置不是很好找,後來還是打電話過去問了行駛路線才順利找到的,不過如果知道法森小館在哪的話就很好找囉,清美就在法森往前一點的那條巷子裡面,直直走看到這個紅色燈籠就達陣,從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那端進去也可以到達清美。

呼~實在有夠難找的難找,不過努力不懈想吃的我們還是順利抵達目的地囉。

P1140446

 最外側的木門是感應式電動門,一入內就見到有濃濃日本風情的小庭院,左側的枯山水更是增添不少禪意,在往前走入內才是用餐的所在,享用美食之前就先見著這幅幽靜的風景,心情為之大好阿~

P1140407

 

一樓的座位都是板前的座位,二樓則是多人聚餐時方便用餐的方桌或圓桌,電話預約時小姐告知留板前的位置給我們,這還正合我們意呢!!!!

P1140438

 

還有一座二層樓的"水族箱",裡面那隻蟹還活跳跳地左右踱步,海鮮們看起來都很新鮮阿~

P1140444

 

桌面上的餐墊、餐具早已陳列完成,入座後小姐會來斟上熱麥茶。

P1140370

 

檯子上還看到一大塊玫瑰鹽阿,看到玫瑰鹽就反射動作想點份牛小排,哈~

P1140371

 

清美這邊是無菜單料理,每天都會有不一樣的新鮮食材,直接選價位讓師父配菜就好,今晚點的是$2200的價位。

P1140278

 

前菜是榨菜海蜇皮,跟那天去吉澤吃到的前菜一樣,都非常清爽好吃!!

P1140279

P1140281

 

首先打頭陣上桌的是金目鯛生魚片,wasabi都是現磨的,現磨的wasabi吃起來溫和不過於嗆辣,搭配新鮮生魚片最最適合不過!

P1140283

 

金目鯛的口感紮實中又帶嫩,非常新鮮!!

P1140285

 

師傅磨芥末ing~

P1140297

 

接下來是鮪魚、鮭魚捲洋蔥

P1140305

 

其實我個人不是很喜歡吃鮪魚(除了鮪魚肚),但不得不說這鮪魚生魚片真的很好吃,雖然沒有腹肉的油滑口感,但吃起來還是很柔嫩,一點筋都沒有!!

P1140302

 

鮭魚的油花好豐富,油滑的口感搭配清爽不嗆辣的洋蔥絲,真的很好吃,我再吃個三、五捲都沒問題的!!

P1140306

 

接著上場的是剝皮魚,剝皮魚也是正當季的魚種之一,師傅處理得當,魚肉都保有其鮮美味,沾點醬油佐芥末就能吃出最自然的甜味!

P1140313

 

水針的口感細嫩,捲上紫蘇跟黃瓜絲更多了不同層次的味道!

P1140315

P1140318

 

可爾必思是料理長招待的,原本他們建議我們點酒配著生魚片吃,但因為還得開車回南投,還是別喝的好,結果就送上二杯可爾必思了,哈哈~

P1140319

 

鮑魚沙拉是採用來自墨西哥的生鮑魚,搭配新鮮的蔬菜們佐和風醬

P1140321

 

來自墨西哥的生鮑魚果然不同凡響,咬下去很脆彈,接著就是一股濃縮的鮮美甜味在口中散發開來,這麼新鮮好吃的生鮑魚當然要吃原味,完全捨不得沾和風醬去破壞他那天然的鮮甜口感。

生菜們也很脆,也是不需要沾醬就能吃的等級,不過稍微沾一下還是比較提味!

P1140326

 

這是另外單點的粉玉蛤,據料理長說這是可遇不可求,有貨也是人人搶著要的高檔食材,這麼厲害一定要點來吃吃看阿!!

另外一定要附帶一提的是,握壽司階段附的醃蘿蔔跟醃嫩薑都超級好吃,尤其最讓我驚艷的就是蘿蔔了,吃起來脆又帶點淡淡的甜味,完全沒有生味或嗆辣味,單吃也可以通通嗑光的那種,超順口的阿!而且吃完會再補上,連不是很愛醃漬物的我也忍不住吃了好幾塊哩~

Camera Roll-3711

 

料理長小叮嚀說粉玉蛤握壽司是江戶前壽司最具代表之一,另一則為星鰻(穴子)握壽司。

粉玉蛤這麼大個兒,這可只是單一個的量,我本想分二口吃,但又怕醋飯散開,於是張大口一口就給吞下,立刻感受到粉玉蛤鮮美的滋味在口中咻的爆開來,醬煮的味道也沒有把鮮味掩蓋掉,反而搭配得非常好呢!

Camera Roll-3710

 

再來是黃雞魚&槍烏賊

P1140333

 

二種食材都稍微炙過。

炙過的黃雞魚稍稍的逼出了點油脂,吃起來油而不膩,香味四溢,口感很棒!

槍烏賊炙過後吃起來多了焦香味,滑中帶些Q彈的口感也讓人印象深刻。

P1140334

 

再來也是江戶前壽司的經典代表,星鰻握壽司

P1140337

 

醬煮過的星鰻吃起來超級軟綿,雖然魚身上還帶一些刺,但卻意外地吃起來一點都不哽喉嚨,雖然星鰻醬煮過,但吃起來還是新鮮感十足,且真的好軟綿,有種好夢幻的感覺,不愧為經典代表之一阿~

P1140339

 

再來是喜歡吃蟹的朋友們一定會流口水的高等食材,松葉蟹。

其實早有預感會吃到蟹料理,原本的想法是想直接把蟹料理給李小弟一併解決,料理長似乎看出了我對蟹料理的不安,上前詢問並知道我是甲殼過敏後相當自信地說『我們的蟹都是新鮮活跳跳的,那個甜味保證吃了會讓你驚艷,先試一點看看吧』!

好吧,雖然沒吃過松葉蟹,但看日本節目也看得都知道這是高級貨了,料理長也親口掛保證,就豁出去試點看看吧!

P1140340

 

看這蟹肉這麼飽滿,即使料理過後也完全沒有縮水呢~

Camera Roll-3718

P1140351

 

媽呀~這蟹肉真的真的太甜太好吃了,且口感好嫩,本來以為挖出來的肉應該沒多少,沒想到還蠻多的,我還真的通通吃光了,松葉蟹肉的鮮甜美味真的好難形容,因為我也沒吃過其他種蟹肉可比較,所以只能說這真的非常新鮮,非常美味,能吃到真的是賺到,畢竟也不是常常都能吃這麼高級的食物阿~

P1140355

 

當天只有一尾的金目鯛,除了作成生魚片之外,魚頭也蒸煮成一道菜。

那眼睛真的有夠大顆,是大顆到得用湯匙挖著吃的那種大小,我跟李小弟看到時一同驚呼『這是要從哪裡下手阿』!?

P1140359

 

蒸煮後的金目鯛有了薑的提味吃起來更鮮,魚肉紮實卻不老,有一點點厚的魚皮吃起來富含膠質,吃完還覺得嘴唇黏黏的呢~

P1140363

 

這才真的是水汪汪的大眼睛阿~

整個眼窩都是黃澄澄的膠質,口感好滑順,且味道好鮮美~

P1140366

 

除了最重點的魚眼睛外,底下的蒸煮湯汁也超甜,如果說雞湯的精華是雞精的話,那這就是魚精囉,呵呵~

Camera Roll-3722

 

最後是素燒明蝦佐蜜地瓜,師傅說這種料理手法在日本當地較常見,簡單說起來就是明蝦沙拉燒!

P1140377

 

這明蝦非常大尾,本來以為是二尾的份量,沒想到一尾就這麼大尾,真是太讓人驚訝!

P1140379

 

用沙拉燒的方式去料理比較不搶明蝦的鮮味,我想如果是起士焗明蝦的話或許吃起來就不會這麼讓人印象深刻。

明蝦本身的口感紮實彈牙,沙拉燒吃起來讓明蝦多了燒烤的焦香味,也有淡淡的沙拉甜香味,讓整體口感更加柔滑順口,搭配蜜地瓜一起食用更是加分許多,熬煮恰到好處的蜜地瓜吃起來濕潤卻不軟爛,不曉得搭配蜜地瓜這招是不是因為故鄉在竹山的料理長的小巧思,真的很搭很好吃唷~

P1140380

 

只有一面是沙拉燒,另外一面還是原本的蝦樣,吃起來較不膩口,忍不住吮指回味阿~

P1140385

 

最後一道鹹點是金目鯛赤味噌湯。

P1140387

 

本日儘此一尾的金目鯛真是運用得淋漓盡致,拿來煮湯也超美味的呢~

赤味噌的味道較濃重,但是喝入口後卻又覺得很清爽,湯中有鮮魚的甜味也有青蔥點綴的香味,真好喝阿~

P1140392

 

最後還有甜點水果盤。

師傅說甜點也是自己手工製作,沒有委外特約廠商,連甜點也是只有在清美才吃得到的唷!

水果是跟著季節更換種類,基本上以當季鮮果為主,當晚吃到的哈密瓜跟西瓜都非常新鮮香甜呢~

P1140396

 

當晚的甜點是香蕉巧克力蛋糕,這還是我頭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香蕉巧克力蛋糕,而且口感非常特別,像蛋糕但是又有點像布丁,甜味適中且果香味十足,吃完甜點再喝杯熱呼呼的麥茶,這餐真是享受又滿足阿~

P1140399

 

最後放些清美割烹裡面的照片跟大家分享,除了料理好吃又新鮮之外,建築本身跟內部裝潢也很美,除了味蕾享受之外,氣氛也超棒的呢~

P1140400

P1140405

P1140407

P1140412

P1140419

P1140430

P1140433

P1140443

P1140369

P1140441

P1140451

 

[INFO]

きよみ 清美日本割烹料理

www.kiyomi.com.tw/contact.html
www.facebook.com/kiyomi.restaurant?ref=t s

店址:台中市西區存中街161巷10弄2號
電話:04-23721188
營業時間:一 ~ 日11:30-14:00 / 17:00-21:00





arrow
arrow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