悅氏礦泉水可以說是相當知名的礦泉水品牌之一,市占率也相當高,此次有機會來到悅氏位在宜蘭雪山山脈的水源地參訪真是太興奮囉,畢竟礦泉水製作過程對一般民眾來說應該不是很清楚,這回就讓我與大家分享此次的悅氏礦泉水生產過程及雪山水源地參訪行程吧!

車子一駛入工廠大門,就看到一整片悅氏的口號「陽光、空氣、YES」,下方字幕機還打著「歡迎超夯部落客蒞臨」,讓我有點想找個地洞躲起來……呵呵

IMG_4070

廠方人員先引導大家到會議室看關於悅氏的簡介影片,影片中介紹了工廠吹瓶、無菌、包裝等設備,也介紹了雪山水源地的由來及如何將水源引導至工廠包裝成礦泉水的過程。

IMG_3994

 

看完影片後,悅氏的葉副總更是親自上陣詳細解說,葉副總的解說方式清楚明瞭,比較像是在跟大家聊天的感覺,蠻有趣的哩!

IMG_3998

 

到這來後才發現,原來市面上也有很多礦泉水都是悅氏代工生產的,雖然只是小小一瓶水,但能作到自家生產以外又幫其他品牌代工也真算不容易了,就像悅氏自家廣告常出現的口號「越是簡單、悅氏不簡單」!! 

當然這天我們喝的水就是悅氏自家生產的小size Style瓶裝水,包裝配色很繽紛,不像一般的礦泉水只有白色、深藍色的死板配色,重點是像這樣小小一瓶非常好攜帶,拿著也不會嫌重,相當方便呢~

IMG_4002

 

看完簡介影片後,葉副總繼續帶著大家進入廠內參觀礦泉水的製作過程

IMG_4003

 

這些貨車們都是來載貨要預備出貨的,廠裡面一箱箱的包裝水真的好多,從抵達廠內後就看到好幾台貨車進進出出,真的很熱鬧阿~

IMG_4009

 

二旁都是包裝完成等待出貨的瓶裝水。

IMG_4015

 

我們的參觀路線是從樓上往下看,側邊都有透明玻璃可以看到礦泉水的生產過程,加上葉副總在每個步驟都細心詳實解說,有問題的人也可以即時發問,不知道悅氏有沒有開放給一般民眾參訪,我覺得能夠來參觀工廠了解這些製作過程真的很不錯,至少知道我們喝下肚的瓶裝水水源是哪裡來的,是怎麼被包裝完成的,而不是那些來路不明的瓶裝水。

我個人習慣從家裡帶過濾水放在保溫瓶內,但有時忘記帶水的話,也是選擇買有品牌的礦泉水才安心,此次的參訪行程真的非常有意義,也讓我覺得悅氏的礦泉水真的是值得信賴的好水。

IMG_4029

IMG_4027

 

悅氏連瓶子都是在廠內吹瓶,而不是外購的瓶子,從無到有通通都在廠內一條龍生產完成,這樣才能完全保證水是純淨不受外來汙染而影響品質。

IMG_4021

IMG_4033

IMG_4040

IMG_4048

IMG_4052

 

參觀完工廠後,主辦單位特別安排位在羅東這家金門餐廳用餐,從頭城開到這兒差不多半小時左右,不過宜蘭好山好水好美景,看看窗外的田園美景也覺得咻一下就到目的地囉!!

IMG_4100

 

聽說那天大家都吃得好飽足又好開心,且菜色都相當新鮮,料理手法也很不錯,吃起來都不會覺得太油膩或太重口味,真的很好吃也相當超值,在這裡就要感謝主辦單位的用心安排囉~Red rose

IMG_4080

 

當日菜單如下,改天再寫專文向大家介紹,如果是大批人馬來到宜蘭遊玩的話,金門餐廳真的是不錯的選擇,便宜好吃又大碗,極力推薦~^^

IMG_4096

 

吃完午餐後直接驅車前往悅氏水源地,可能是吃飽就想睡,眼睛睜開時已經到達目的地了,葉副總說最近天氣不穩定,櫻花開得早加上雨水又太充足,導致有很多櫻花已經掉得只剩五成,花況似乎沒有想像中那麼豐盛,不過那也沒關係,就當作是吃飽飯來走走,運動+消化一下囉!!

IMG_4107

 

這座山叫金面山,裡面的花草木都是請一位老伯伯幫忙種的,年紀大點的樹齡都已經30好幾了,這片山就人間仙境一樣,走到頂點時也能遠眺南方澳,空氣跟視野都非常好!!

雖然櫻花花況差強人意,不過還是有其他草木可欣賞,少許櫻紅陪襯也是蠻美的呢~

IMG_4325

 

杜鵑花可是開得挺旺盛的喔~

IMG_4110

IMG_4113

IMG_4115

 

還有一棵小木瓜樹

IMG_4121

 

附在邊牆上的青苔看起來好有禪意

IMG_4126

 

青苔搭配櫻紅落花也是另一種不同的賞花風景

IMG_4129

IMG_4132

IMG_4134_1

 

連園內的燈柱都是特別設計的哩~

IMG_4135

 

從這邊開始看到往前傾的龍柏,照片上看起來可能還好,但實際看到時覺得很壯觀也蠻有趣的,原本龍柏應該是要長高高,但為了要吸取陽光尋找向陽面的關係,日子一久他們就變成一整排脖子伸長長的龍柏囉!!

葉副總說,原本小型遊覽車都能上到最頂點,但因為這些龍柏的關係,車子開過去有時會掃到,為了保持園內草木,之後一律請遊覽車停在下方停車場,大家一起走路健行上山,這其實是個好主意,這樣才能好好欣賞沿路風光,還能感受新鮮純淨的好空氣!!

IMG_4137

 

這兒是蓄水池,從源頭下來的水都是在這進行過濾,過濾完成後,甘甜純淨的水源們就會順著7公里長的不銹鋼管路一路直達悅氏廠內,從水源頭搭設不銹鋼管路直達工廠,聽起來似乎不可思議,且也是花費很多精神與地方及政府機關協調才牽成的不銹鋼管路,但他們做到了!!

IMG_4139

IMG_4142

IMG_4145

 

為了確保水質的純淨與蓄水池的清潔,大約每半年會清洗一次蓄水池 

葉副總表示環保局人員偶而會來稽查水質,環保局人員來的話就直接轉開那個水龍頭取水回去作檢驗,且稽查人員都是突擊查訪,所以一定要時時確保水源地是純淨沒有汙染的!!

感受一下從水龍頭出來的水源地泉水,摸起來真的好柔、好軟,有點滑滑的感覺,跟家裡的自來水觸感完全不一樣,這是因為水中含有豐富的礦物質的關係,真的很優內!!

IMG_4140

 

蓄水池的量到達定量後,多餘的水就會從這邊排出

IMG_4156

 

再繼續往前走就差不多快到水源地囉!!

這天的天氣雖沒有大太陽,但涼涼的在這邊散步還真的蠻舒服,就像電影場景中通往山間小屋的路上那樣,路二旁的青苔也好美!!

IMG_4162

 

看到前方建築物就表示水源地就在眼前囉!

IMG_4175

 

不過突然發現旁邊的小路上有幾棵比較盛開的櫻花,馬上就衝上去探個究竟囉!!

IMG_4187

 

旁邊也有茶花,這些茶花開得好大、好美,雖然有些已經凋謝,但凋謝後花型仍然還在,連凋謝的姿態都很美呢!

IMG_4181

IMG_4184

IMG_4218

 

小徑上的櫻花真的旺盛多了,二、三棵旺盛大開的櫻花就足以讓我拍到手軟,每一個角度都覺得是必拍絕景呢~

IMG_4190

IMG_4194

IMG_4196

IMG_4205

IMG_4214

IMG_4312

IMG_4315

IMG_4316

IMG_4318

IMG_4322

 

拍完小徑上的櫻花後,再走個100公尺就到水源地囉!!

水源頭這裡真的很美,就像拍古裝戲中的場景一樣,且水質清可見底,又有這麼多樹木作陪,這兒真的很棒,且悅氏有多支廣告也都在水源地取景拍攝,沒有別的地方比這裡更適合的了吧!

這水源地可不是弄池乾淨的水就可以的哩,還得向政府機關取得執照,台灣目前只發出三張執照而悅氏就取得其中一張,可見得他們對於取得甘甜好水的用心與堅持。

IMG_4230

 

人工水池內放養了對水質汙染源相當敏感的野生魚類及溪蝦,除了會有人定期來檢測水質,野生魚類及溪蝦們也是固守這純淨水質的小尖兵。

IMG_4235

 

水真的好乾淨,聽到山林的水聲、鳥聲、風聲,感覺自己處在這麼幽靜的地方連心情也都沉靜下來了,如果有帶小朋友來的話,恐怕小朋友會吵個想下去玩水吧,不過別說是小朋友,連我看到這麼乾淨的水都會想拍拍水洗個手囉!!

不過想歸想,為了維持水源地的純淨,當然不能這麼作囉,用眼睛用心欣賞就好~Wink

IMG_4240

IMG_4250

 

通過這座橋再往上走就會走到頂點囉,橋邊的造景也很美呢~

IMG_4228

 

雖然我覺得青苔很美,但走起路來還是得份外小心才行,還好這天天氣還算不錯,雖然陰涼但沒有下雨,要不路面濕滑的話恐怕就不太敢走這段路了!!

IMG_4251

 

從頂點上可遠眺弧形海港,如果天氣好的話,整片看過去就一覽無遺囉~

IMG_4252

IMG_4267

IMG_4274

 

在水源地逛了近二小時,除了心情愉悅之外,也見識到要作一瓶礦泉水有多麼的不容易,必須維持水源頭的純淨,再經過層層的把關才能作出這麼一瓶好水,了解礦泉水的生成過程後,今後一定會更加珍惜好水,且好水也含有許多好的礦物質並助於體內新成代謝,大家除了常喝水之外,還要喝對好水才是對身體好唷!!

IMG_4278


最後有個大好康跟格友們分享,拉票時間開始~~~~

只要到悅氏部落客攝影大賽網頁頁面投我一票,就有機會獲得iPad2等豐富獎品唷,請大家踴躍到悅氏部落客攝影大賽網頁投票,也別忘了幫忙拉拉票,有iPad2阿!!!!!

投票頁面:http://yes.twstore.cc/

 

 

 

 

 

arrow
arrow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