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山櫻花後,天元宮的吉野櫻也接棒大滿開囉!!

就在電視新聞持續不斷的報導之下,去天元宮賞櫻的人潮也跟盛開的櫻花一樣狂暴,我跟阿叮決定要早早起床,跟年輕人一樣很熱血的騎機車去賞櫻。

早上五點多就醒來,糊壁一下再檢查一下相機裝備,六點左右出門,中途在霞海城隍廟旁的民樂旗魚米粉湯吃個熱呼呼的米粉湯當早餐,補充精力後直接往淡水方向出發。

到達天元宮周邊時接近八點,此時開始出現人車潮,但走起路來還算順暢,不會太擠,且這時太陽還沒火力全開,氣溫涼涼的,賞起花來特別舒服呢!

IMG_9929

此為從天元宮樓上往下拍的景象,可以看得出來人很多吧?

IMG_0055

 

雖然人很多,不過大部分民眾都很有秩序,即使人多,走起路來也不會覺得有難以移動的感覺!!

IMG_0057

 

呵~每棵櫻花樹下幾乎都是這種景象,簡直就是攝影器材大觀園囉!!

IMG_0048

 

少數也有這種景象,看了真是傻眼了我!!

大家都乖乖的在外圍拍照,只有這個阿姨直搗花心,沒看到後面那二塊牌子寫甚麼嗎?

IMG_0044

 

幾乎每棵櫻花樹都是這種大滿開的狀態,超夢幻、超迷人的阿,沒想到在台灣就能看到跟日本一樣盛開成花球的櫻花,這是我第一次到天元宮來賞櫻花,看到這盛開的姿態,讓我印象深刻到腦海裡都是粉嫩的櫻花粉底色呢~

雖然每棵櫻花都開得差不多,但在每一棵櫻花樹下還是忍不住駐足拍照許久,真令人難忘!!

IMG_0017

 

星期六這天的天氣極好,隨便拍就好美。

不知怎地拍花就一定要有個蜜蜂、蝴蝶作伴,這樣才顯得出那正盛開中的生命力啊,呵呵~

IMG_0027

 

淡水天元宮櫻花大滿開,吸引很多人來賞櫻,但有一些看不懂「請勿攀折樹木」標語的民眾在攀樹,請大家好好愛護這櫻花美景,也用心體會天元宮他們細心照料這些櫻花,大家才有這麼美的花可賞可拍,自然美景本來就該有他原本的姿態,大家用相機記錄下花們最美麗的摩門特就好,看到有人折樹枝、爬樹時都覺得好無言。

別等到人家受不了以後乾脆不開放遊客賞花才扼腕阿!!

IMG_9972

 

賞花人潮逐漸增加,我跟叮在天元宮的賞櫻行程完美結束,決定往下一個賞花景點出發,要去海芋步道看看那有如童話故事場景般的海芋園囉~

PS.其實照片拍很多,但為了趕上正盛開的櫻花們,只好先挑幾張PO文,"如果"有再挑出其他照片的話在放上來跟大家分享唷~Big Hug

 

[INFO]

淡水天元宮
新北市淡水區水源里北新路三段30號

Star 想來天元宮賞花的朋友們可以參考凱淵爸爸的部落格及2012天元宮吉野櫻花況報導粉絲團,裡面有很清楚的花況報告及交通資訊唷!!

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weberec/13272559

FB花況報導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webere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2櫻花 吉野櫻 天元宮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