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果匠正庵烘焙專職店」是在網路上查到的美味蛋糕甜點工作室,據說是很講究原料的良心店家,糖是使用來自日本的和三盆糖,麵粉也是使用歐盟認證的麵粉,還有其他原料是小姐有提到但我腦袋瓜記不住忘掉的,不過光聽店家這麼說只能先參考,最重要的還是要實際吃過之後才最準確,畢竟食材跟吃下口的味覺是不會騙人的!!Oh go on

店面並不大,如果想買多一點的話還得事先打電話預約才保險,雖然我想買的蛋糕捲並不多,但都是季節、節日限定的蛋糕捲,還是得先預約一下再來拿比較不會白跑一趟!!

目前果匠正庵已經遷移到附近臨沂街的巷內,以下照片都是在舊店面拍的唷~Batting Eyelashes

Camera Roll-3127

店內有一個不算大的冰箱櫃,有主打的蛋糕捲也有小片的起司蛋糕,看起來都很好吃樣~

Camera Roll-3126

 

開放的架上有磅蛋糕、餅乾等等不需要冷藏的甜點餅乾,架子的左上方是每月不同口味的限量戚風蛋糕,包裝紙的圖案好日式,雖然只是一層不織布,但包起來就很有伴手禮的感覺,且那層不織布還可拿來再利用,還蠻環保的哩~

Camera Roll-3120

 

原本只預定蛋糕捲,但看到蛋糕櫃內的草莓起司蛋糕也很好吃樣,就想加碼一起帶回家,剛好櫃檯有準備試吃的起司蛋糕,小姐大氣的切了很大一塊給我吃吃看,草莓的酸甜清香味搭配起司微酸的味道還蠻搭的,底下是OREO的碎餅乾鋪底,搭配起來的口感很妙!!

Camera Roll-3122

 

正好在15號當天早上打電話去預定蛋糕捲,當場詢問小姐限量的戚風蛋糕還有沒有扣打可以賣,很幸運的就買到最後一個抹茶紅豆戚風囉,而且每個月推出的口味都不一樣呢!

Camera Roll-3123

 

果匠正庵的提袋雖然是塑膠袋,不過袋上的紅藍斜紋設計還蠻可愛,有點法式雜貨風,而店名logo又很有日本老店的感覺!!

Camera Roll-3124

 

以下就是那天提回家的甜點們,好像有點買太多了,不過真的忍不住阿~~Day dreaming

還好隔天就要回娘家,就順便帶了幾樣回去跟家人分享。

IMG_3928

 

檸檬蛋糕非常好吃,磅蛋糕本身比較濕潤,不像海綿或戚風蛋糕那般的軟綿,而蛋糕夾層中不時可以吃到酸香的檸檬乾果粒,對我這檸檬愛好者來說,果匠正庵的檸檬蛋糕超對我味口,且甜味也是甜而不膩,如果能邊吃檸檬蛋糕邊來杯紅茶那就更旺德佛囉!!

IMG_3930

 

接下來這是戚風蛋糕,抹茶紅豆口味

IMG_3933

 

傳統日式風的包裝,搭配可愛法式插畫風的名片也很match!

IMG_3934

 

把日本風的不織布包裝打開後就直接可以看到戚風蛋糕囉,用紙模烤好直接包裝還蠻不錯的,也少了從原料到烘烤成成品中間的脫模過程,真方便!!

IMG_3935

 

抹茶紅豆戚風超級好吃阿,整模吃起來如雲朵般軟綿,抹茶香味吃起來濃郁,又有淡雅的餘香,也沒有令人害怕的苦澀味,紅豆均勻地分布在戚風裡面,每一顆紅豆都大顆飽滿,熬得甜蜜蜜又Q軟,混合在一起真的很好吃,這還是頭一回吃到口味這麼特別的戚風,還有加料的阿!!

IMG_3937

 

這是草莓起司蛋糕,屬於季節限定款。

其實本來沒有要買的,但一聽到是季節限定就好像是被催眠一樣,不來一份就感覺怪怪的阿內,哈~

IMG_3938

 

起司蛋糕已經平均切成九等分,且每一塊都有用蛋糕用的玻璃紙獨立區隔,要吃的時候把玻璃紙拉上來就可以直接用手拿著吃,不用另外裝盤也不會弄髒手,這包裝設計還真貼心呢~

IMG_3940

 

由起司、草莓、OREO碎餅乾組合而成的草莓起司蛋糕真的很特別,夾層的草莓起司是由當季盛產的大湖草莓混合起司製作而成,吃起來都是最原本的草莓香氣,上下各夾了起司、OREO巧克力碎餅乾後更平衡了酸味,三種味道互相平衡卻又各有各的風味,還蠻好吃的!!

IMG_3944

 

呦呼~重頭戲來啦,果匠正庵的招牌蛋糕捲「北海道牛奶捲」

IMG_3946

 

把紙盒打開後裡面的蛋糕捲還有用密封的包裝紙包著,可能是為了保持蛋糕的最佳新鮮食用狀態吧!

裡面還有附切刀,不過我個人比較習慣用水果刀切啦~

IMG_3951

 

從包裝紙取出蛋糕後,蛋糕捲外面還包了一層西點玻璃紙,真厚工阿~

IMG_3952

 

將將,終於見到蛋糕捲他本人的真面目囉!!!!!

蛋糕捲上面還烙著果匠正庵的LOGO,看到蛋糕上有中文字或日文字的烙痕就覺得好像很好吃的樣子,而且一把蛋糕捲取出就聞到了甜滋滋的幸福奶油香,迫不及待改快切一塊來吃了阿~~Big Hug

IMG_3953

IMG_3955

 

蛋糕捲切得太薄吃起來實在不過癮,我都習慣切3~4公分寬,這樣吃起來比較過癮,可以單獨嚐嚐蛋糕體的香味,也能單獨嚐嚐內餡的風味,最後當然就要把蛋糕體跟鮮奶油內餡混在一起吃囉,果匠正庵的北海道牛奶捲還毫不吝嗇的加入好多好多的栗子呢!!

IMG_3956

 

蛋糕體的部份我覺得吃起來有點太乾,沒有想像中那麼軟綿,不過我之後又買的草莓捲、巧克力捲就沒有蛋糕體太乾的問題,可能是這天的蛋糕體有點失常吧??

鮮奶油可以說是無可挑剔囉,和三盆糖的甜香味高雅而不膩,且又加了香草籽在鮮奶油裡面,乳香中帶著香草的香氣,又搭配甜而不膩的和三盆糖,這鮮奶油香又順口,一點都不膩!!

栗子的部份我覺得吃起來稍微硬了些,如果再鬆軟一點口感會更好,也能跟鮮奶油、蛋糕體更融合在一起。

IMG_3980

IMG_3985

 

離果匠正庵這兒最近的捷運站是古亭及中正紀念堂站,因為他剛好在這二站之間,我上次是搭捷運再搭小黃過來,不過其實這附近也有公車站牌,省錢一點的話可以搭捷運再轉公車也很方便,自有交通工具的話就更好啦,直接一線就達陣,都不用再轉乘囉!!

Camera Roll-3116

 

[INFO]

果匠正庵烘焙專職店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2320132994

店址: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54-1號
電話:02-33222358
營業時間:二~六 9:00~20:00
                            日 9:00~18:00
※星期一固定店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